Miffy的1平方

这从未逝去的青春...娇艳了时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画画呐☆ 阴天

(2009-10-15 12:38:14) 下一个
我和小童认识四年了,开始只是在流坛一起灌水,但是没有太多交流。
直到她来唱坛,一场误会之后,她用她的真诚打动了我,我们的友谊就这样开始了…
我总觉得,她的磁得抓人的音色,颓废的唱腔,以及酷酷的性格,表现莫文蔚的歌是最合适不过的。
于是,就有了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双城故事》
之后,她又唱了好多莫文蔚的歌,
《爱情》《忽然之间》《单人房双人床》,都很耐人寻味。
这首《阴天》是我心目中经典里的经典。



点击下载歌曲

阴天

翻唱:童颜无忌   制贴:Miffy
阴天 在不开灯的房间
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爱情究竟是精神鸦片
还是世纪末的无聊消遣
香烟 氲成一滩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摆在手边
傻傻两个人 笑的多甜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
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
除了激情褪去后的那一点点倦
也许像谁说过的贪得无厌
活该应了谁说过的不知检点
总之那几年 感性赢了理性的那一面
阴天 在不开灯的房间
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爱恨情欲里的疑点 盲点 
呼之欲出 那么明显
女孩 通通让到一边
这歌里的细微末节就算都体验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几年
回想那一天 喧闹的喜宴
耳边响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结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愿
最好爱恨扯平两不相欠
感情说穿了 一人挣脱的 一人去捡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辩
女人实在无须楚楚可怜
总之那几年 你们两个没有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洋蓝的评论:

嘻嘻,被你发现廖~~周末过滴开心不?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兔换了发型了,赞一下.
@米莱莱@ 回复 悄悄话 桃子,偶这基本上天天阴天,小童这歌是每天必听之一,嘻嘻。

嗯,我们都是比较真性情的人,很容易把声音和人就联系到一起,同时也很容易就投入了情感在里面啦。对于俺来说,也是注定要除了唱歌还要有私下交往的,互动了起来觉得生命就更灵动啦,嘻嘻。

俺呀,俺就死撑着吧,咔咔,能撑到啥时候就撑到啥时候。陶老先生的世外桃源,以及他的精神是俺学习的楷模呀:)
米小导 回复 悄悄话 小童,你个小迷糊孩儿,瞎谦虚什么,偶就觉得你这个经典, 咋了,咋了,咔咔!!亲亲小妞!!
桃小曼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听这个太应景了~~~其实我一直想说的是, 当我们听那些生活中的职业歌手的歌的时候, 我常努力做的一件事, 是把这人的歌和TA的人分开. 因为我们是生活中没有交集的人. TA只是娱乐人,娱乐大众.而得到的种种关于歌星的报道,也是MEDIA传达过来的.没有自己亲身的接触, 所以又为啥要bother呢? 可是在唱坛, 曾经也想这样. 但是我们毕竟是会有互动的人, 而我自己代人处事的习惯, 也注定是要除了唱歌还有私下交往的. 坛里都是业余一起玩的人, 我很难脱离了人品来谈歌品. 到了最后分不清是更喜欢童童的歌,还是她的人. 就象分不清更喜欢兔子的贴, 还是兔子的人. 哈哈, 语无伦次了. 兔子你最幸福啦.天天都有大段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 就是你啦.
童小梨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啥,别的都挺忠于事实的,最后那句有点儿太不忠于事实了。。。。咳咳,捧杀啊,这是。

困了,睡觉去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