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小美的家

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享受生活, 享受家庭。
个人资料
小溪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冬 品味成都 (3) 街边小店和小吃续 市中心一线

(2015-05-25 01:14:25) 下一个
成都热闹地方很多。传统意义上的市中心是西御街 -- 人民南路天府广场 -- 东御街 -- 盐市口, 染坊街 -- 青年路 -- 春熙路一线。

说传统, 是因为以前就这一线最热闹 -- 小时候去人民南路, 春熙路, 就叫"进城", 意思就是  -- "城"外的都是"郊区"; 现在明显不是这样了 -- 城市扩大了, 到处看起来都象市中心~~

从我家, 坐地铁2号线到天府广场转1号线就可到春熙路, 非常的方便迅捷。常带姐俩坐这一线 -- 看电影, 玩游戏(春熙路的群光广场上有一层是很大的游戏游乐场), 逛街买喜欢的小玩意儿+享受街边美食。

家门口的军屯锅魁:

先煎, 再放进锅下的炉壁边靠着烤 --



烤出来当然是外酥里嫩的好味道:



牛肉刀削面, 这家的面软了点, 不筋道:



过街地道里也是寸土寸金 -- 全商业化了, 好处就是 -- 美味随处可寻, 垂手可得~~



从这里走过时, 很少坐下吃东西, 倒是常买杯饮料, 边走边喝 -- 超喜欢国内的饮料摊/店, 品种超多, 每次都找一种自己没喝过的点, 乐此不疲~

地铁天府广场站出来就是下沉广场, 扶梯上去就是展览馆前面的地上广场了 -- 这里还依稀认得出以前的模样:



沿东御街就到了盐市口 -- 天刚擦黑, 热闹才刚开始:



这家烤串摊生意爆好, 口岸好, 人流量大, 老板应该都没有发愁的时候:



最喜欢的就是烤鱿鱼和烤小土豆, 鸡珺也不错, 旁边的煮糯玉米也是我的菜。

关东煮到处可见:





盯着好看的挑了几种买:



觉得这只是外形新潮打眼, 味道嘛 -- 一般, 尝个新鲜而已。

另一天, 姐俩去青年路太平洋影城看动画片, 我弟做陪 -- 我又溜了:

饮料店我喜欢:



久违了的青年路, 早变得面目全非 -- 当年下海大潮时, 很多人在这里练摊创业:



冒菜 -- 俗称"一个人的火锅"。这家店又卖串串, 又卖冒菜, 看来生意太竞争了 -- 多卖个品种, 希望多招揽些吃客:



这串串码得真是繁花似锦:



还是对传统的小吃更感冒 -- 一小店坐下, 点了份凉糕:



拌在红糖里, 真好吃:



这凉爽怡人的宜宾小吃双河葡萄井凉糕, 居然被我在大冬天里碰到, 运气呀!

一份冰粉, 也是加红糖水 -- 真的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想当初, 小小的自己还在大人指导下, 用手搓着装有冰粉籽的纱布袋做过冰粉呢:



卤菜店。最喜欢的: 鸭翅, 鸭脚, 鸭脖, 鱿鱼串和鸡珺......口水!



转角 -- 又是丸子店。排队买的都是小年青们:



又一家:



这天到春熙路时, 正好一处展台上毛豆们在秀新款手机:



米国农村里从没见过如此闪亮的场面, 姐俩赶紧凑个热闹。

民还是以食为天 -- 光瞅热闹是瞅不饱滴。带姐俩去群光广场打游戏的路上, 找一家面店先裹裹腹:



素面一碗, 等的时候我又跑旁边店买了一夹红油耳片的白面锅魁:



把姐俩送到玩游戏的地方, 老公先守着, 我继续下来"寻食"~~

看这里排一长队, 赶紧加入。店家还派人站一旁, 给排队的每一人发一杯豆浆, 用心良苦



有各种肉馅的和不同口味儿的 -- 外皮很酥, 里面一咬下去油就冒出来了, 起码一半肥肉吧。我还是喜欢军屯锅魁些:



转弯, 又看到一米线店 -- 好, 来一碗酸菜牛肉米线, 跟老板说多多地加酸菜!



味道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不会吧, 味道大不一样。
chiclady 回复 悄悄话 胆子真大!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华人多的的地方吃的也是大吃小吃都见得到,而且相对卫生可靠一些,谢分享!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不是天天吃, 还好了。
Kaile 回复 悄悄话 街边小摊子的东西不敢吃的。你不知道它里边有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