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做爱,男女理由都一样

(2007-08-01 16:34:27) 下一个

人类性行为的原因除了追求快感与繁衍后代外,还有多少种理由?根据最新研究,人类做爱的理由可多达237种,研究人员还发现年轻男女的做爱动机有许多相似之处;简言之,生理动机比心理动机要来得重要。

 

根据美国研究人员在8月份的《性行为档案》(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杂志上发表的论文,大学年轻男女均同意做爱的最大理由包括:他们受另一个人深深吸引、他们希望感受生理上的愉悦,以及“它感觉很棒!”

 

其中,前25名做爱理由中,有20个理由为男女共同认可的;表达爱意与展露吸引力则在男女心中均排在前10名,不过,还有一项原因在男女眼中均为第一名,那便是“我被那个人吸引。”

 

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心理学家伯斯(David Buss)和梅斯顿(Cindy Meston)自掏腰包针对社会人士和大学本科生的性行为动机展开了两份调查,共花了五年时间,参与人数分别达到4001500。他们发现,受调查者的性行为动机达到了237种之多。

 

237项做爱理由出炉后,伯斯和梅斯顿询问了1549名大学生,让他们为理由排上名次。

 

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临床心理教授梅斯顿表示:“男性比较有可能拥有做爱机会,如果机会就在那里,他们会往前冲,在某些方面比女性要来得积极。女人做爱比较可能是为了让伴侣感到愉悦。”不过两性的前几名做爱理由有许多相似处。

 

然而梅斯顿也强调,上述情况只适用于大学生,她估计老一辈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

 

梅斯顿说:“此研究驳斥了男性只为生理需求做爱,而女性则为爱做爱的性别刻板印象。”

 

研究将做爱动机归成四大类,包括肉体因素。如为了减轻压力、感受快感、增加经验;功利性因素。如为了繁殖后代、为了报复他人、将传染性病传给他人等;情感因素。如为了爱和义务等;安全因素。如为了自尊、为了防止配偶出轨等。

 

圣地牙哥Goldstein地区阿威瑞多医院(Alvarado Hospital)性医药主任沟德史丁(Irwin Goldstein)表示此研究有其可靠性,且先前对两性做爱抱有不同看法的人,可能本身有性行为方面的问题。沟德史丁表示,如果忘记男人是来自火星而女人来自金星的话,“我们观察得越多,则越能发现两性相似之处。”

 

接受此做爱动机调查的共有444人,年龄在1752岁之间。237种做爱理由中,有的为“只是好玩”,排在男性的第四名、女性的第八名;还有的理由为“我想把性病传染给某人”,此项排在女性做爱理由的最后选项中。

 

男性十大做爱理由:1.我被那个人吸引。2.它感觉很棒。3.我想体会生理上的快感。4.它很好玩。5.我想让对方知道我的爱慕。6.我性欲高涨,想要发泄。7.我很好色。8.我想对那个人表达爱意。9.我想达到高潮。10.我想让伴侣感到愉悦。

 

女性十大做爱理由:1.我被那个人吸引。2.我想体会生理上的快感。3.它感觉很棒。4.我想让对方知道我的爱慕。5.我想对那个人表达爱意。6.我性欲高涨,想要发泄。7.我很好色。8.它很好玩。9.我明了到自己恋爱了。10.气氛到了。

 

男性做爱理由最后五名:1.做了爱就能拿到毒品。2.我想将性病传给某人。3.我想惩罚自己。4.我想分手。5.我想得到工作。

 

女性做爱理由最后五名:1.我想将性病传给某人。2.做了爱就能得到金钱。3.我想升迁。4.这只是到俱乐部或某组织的入门仪式。5.我想得到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