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肉类和球类的家

(2016-12-19 15:19:33) 下一个

本人一直对多肉类(succulente)和茎球类(Cactus)植物厚爱有加, 每次看到自己喜欢的就买回家,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大大小小的盆就越买越多,我就想把都集中在一个大盆里。 我后院的鱼池前面有一块不小的空地,当初铺地面的时候就铺了一个圆形的,这个地方正好可以做一个够大的花床。

这是个成品,为了和谐圆形的地砖,我选择了八角的形状。

 

现在看看我是怎么做的。在HD买了Treated wood2X10.  经计算要做成大约5英尺大小的,每块边大约需要2英尺长,用锯锯成需要的长度。

用Simpson Strong-Tie零时固定。

底板用Kreg Jig打洞,拼接。

拼好的底板。

装好脚的底部。

先上底部的油漆。

Simpson Strong-Tie只能用于零时固定,还是不能保证上面不散开来,我还是用两道钢丝加上Turnbuckle 收紧。然后再上上半部分和里边的油漆。

泥土是自己配的。Potting mix 一份, Purmice 两份, Coconut Coir 一份, 再加点slow release肥料。底部先填一层Geo textile再放土。 这里有一小半是原来自己已经养着的,又去苗圃买了不少。先把植物位置安排好,种上。

梳妆打扮。下栽后,有泥土在叶子上,用一把软刷子把每棵都刷干净。

多肉类的叶很容易掉,因为每片叶子都可以长成另一颗,这就她们繁殖的方法,所以刷的时候一定要手轻。

球类就不怕手重。

这是还没有放表面石头时的全景, 看了全景后感觉还是太疏,又去苗圃买了大约80刀的植物和一板ground covering。

跑了好几家Landscape Material Yard和苗圃,才找齐我想要的各种颜色的装饰石头。

撒上表面装饰的石头,至于怎么放法,我个人感觉没有一定的规定。我是淡色的植物下放深色的,深的植物下放浅色的。冷暖色错开,远看很Busy,可是近看却很耐看,360度无死角。

发几张近景,让你们看看细节。

最后再发一次完成后的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收藏了。我们这里缺水,适合种多肉植物,可以借鉴。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Great idea and a very handy man!

The picture showing a section looks very colorful and pretty, but as a whole it looks lacking of highlight to my eyes maybe because too many colors to compete with each others and no one can stand out. Maybe less is more.
SS南极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用一色的土黄小石头效果会更好,现在感觉花了,,,,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喜欢得不得了。我也买了各种肉肉,有的是自己培育的,后面也放一个大花盘里,但比你的差太远了,终于有好的榜样了。好能干!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赞!!!太漂亮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能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呀羡慕!东部冰天雪地,我把肉肉们搬进屋,有些品种很快就不行了。住在加州和热带一带的朋友有福可以总在室外养肉肉,它们才能长得茁壮,色彩艳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