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吃拉拉驹

(2009-09-15 09:13:39) 下一个

 

拉拉驹,不是生猛海鲜不是瓜果蔬菜不是猪马牛羊而是移民家园网中的一个ID的名字。为了移民加拿大这个共同的目标,一来二去我们就成为网友。网络就是神奇。

那年,我刚落地加拿大蒙特利尔,拉拉驹来电话要给我接风。

我问邻居黑小子:未曾谋面就去吃她的?

黑小子说咱们是纯爷们,让你去吃你就去,别扭扭捏捏的!

黑小子也认识网络上大名鼎鼎的拉拉驹。

 

女主人拉拉驹英姿飒爽尽显巾帼英雄本色对我们热情款待。男主人叫雷哥亲自掌勺,雷哥说了一声开饭,一开锅,一团蒸汽腾空而起后雷哥的眼镜顿时变成了磨砂镜片,我和黑小子在他的眼里变得朦胧变得抽象。我们觥筹交错举杯笑言抒豪情立雄心摩拳擦掌准备大展宏图大干一番事业,相约成功的那一天我们再相聚!雄心大酒量也就大了,我们喝完白的喝红的喝完红的喝啤的咱俩纯爷们让拉拉驹夫妻给灌得晃晃悠悠相互搀扶相当艰难地离开了她家。

 

这一别就是四年啊,四年是个不短的时间。拉拉驹在新移民和准移民当中已经声名鹊起,凭着她的热情她的豪爽她的移民接待站生意越做越红火名气也越来越大。英文不会法文不会全的她靠刻苦努力的打拼创出属于自己一片天地。不容易!

我和黑小子依旧平淡无奇地生活着,离成功的那一天越来越远。

   

   有位叫大葱的网友刚从中国移民过来,要我带他去拜见拉拉驹,说这大姐真热情,百问不厌都成移民信息的资料库了,我们从申请到体检到登录到安家都在她的指导下进行的。他一定要去拜见!

我经不住他执着的拗,就带他去了拉拉驹家。

 

多年不见,女主人一眼就认出了我:你小子失踪了,真的不和大姐联系了!

热情的拉拉驹一定要留我们吃晚饭,我对她的酒量至今还心有余悸:咱们不喝酒只吃菜,女主人依旧那么豪气:无酒不成席!老雷,炒两个菜!

雷哥左手炒锅右手切菜叮咚当啷一阵忙活,一桌丰盛的晚餐就准备好了,这几年雷哥的厨艺已经升华到大师级了。席间拉拉驹对当年我们三网友的豪饮至今记忆犹新,她说,不行,改日我们得把黑小子叫上好好放开酒量喝一顿。

那天,我和大葱又是被灌得坚持不吐相互搀扶地离开她家。

 

到了约定的日子,我们一家大葱一家黑小子一家,三家人全部汇集拉拉驹家,人欢马炸热闹非凡:孩子们一桌我们大人一桌。

晚餐在雷哥巧手的精心准备下每道菜就象一件艺术品,色香味俱全。菜色安排巧妙:川粤为主:有炖的有蒸的有烤的有炒的有冷盘有热羹。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了,我们谈过去谈未来谈宗教谈信仰谈科技谈文化谈海外谈海内,越谈越投缘,红酒一支接一支地开,酒到酣处开始感叹人生感叹社会,

拉拉驹说,做移民接待站工作接触形形色色的华人,看着一批一批来到这里后的变化,来到这里没有宗教信仰没有社会公德的约束没有长辈的监督,有奋进的有堕落的,有留学生为了身份找你个比自己父亲还大的鬼佬,你找就找了,你不要在公共场所抱着老鬼叫哈尼。

拉拉驹猛喝一口红酒:哈尼?哈尼是什么?哈尼是蜜糖啊!你喊一个比你老爸还大的人是蜜糖不恶心啊?

恶心!嘔~~我率先吐了。把雄心壮志都吐出来了。

大家跟着都吐了。

不胜酒力!

 

后来才知道,拉拉驹其实是女主人的女儿名字,我们一口一个拉拉驹一口一个拉拉姐叫得那么甜那么错!

唉,这酒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