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马假日第三天——平安夜

(2018-01-28 07:26:16) 下一个

 

前一天去梵蒂冈,累坏了。回到住地就在楼下不远处的一个波斯小馆吃了饭,吃到一半娃受不了,歪着睡了。好在两步路的距离,回家就倒。

第二天早上起来,全家一起出去吃了早饭。知道是圣诞前夜,因为各自的礼物尚无着落,就准备此后随便逛逛,然后采购礼物。这一天应该是轻松的,闲散的。

非常喜欢罗马冬日的清晨,闪进任何一家冒着热气的小店,就能来一份热量足够的早餐。无论天气多么寒冷,总有桌椅摆在小巷里。有店家温暖地提供毛毯,供热爱自然的顾客在寒冬里保暖。

因为住在B&B,所以对于平安夜或者圣诞大餐我们没有任何概念,也无任何建议。我遂建议自己做。吃个早饭,我和安去住处附近的小市场。看见新鲜的蔬菜海鲜,好吃的我满眼放光。

闹市名店之中的市场不大,一个花店,一个肉店,一个海鲜店,若干个蔬菜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够我们当晚的平安夜大餐了。

寒冬里的鲜花,让我有过节的感觉,喜庆温暖。

买完东西,就可以放心去逛了。前一日去罗马议会的时候,路过威尼斯广场,我建议去那儿逛逛,顺带看下伊曼纽纪念碑。

我们完全是盲逛,带上一些现金,搭上罗马的巴士,就出发了。

到了纪念碑,大概因为是平安夜,纪念碑没开,我们就附近随意闲逛,除了欣赏罗马,没有任何目的。

这是天阶,我也是后来从晴天那里得知。至于典故,还需再查。上面一座教堂,里面很多墓碑,典故也需要晴天讲述,或者再查。我觉得那座教堂非常特别,或许是因为很多墓碑的缘故,里面非常肃穆。

天阶旁的伊曼纽二世纪念碑

在天阶上鸟瞰美丽的罗马

肃穆的教堂里面华丽的天穹

教堂内部非常华美,但是有种冷的感觉。

小安点着一只蜡烛,为他的爷爷奶奶祈祷。

天阶的旁边是罗马博物馆,我知道里面一定不错,可是家里俩男人没有逛馆的心情。好吧,留影纪念,继续前行。

原来Gelato的灵感来自这?!哈哈

穿过这个天桥,再次来到罗马遗址。冬阳下的遗址那么美丽迷人,默默着诉说千年的故事,是让我们重返的理由。

走在路上,我一直在想罗马为何如此吸引我。慢慢地,我发现,我喜欢的是她新旧合体的和谐。两千年的历史,是可见的叠加。这种叠加是那么顺畅,令人称奇,正如竞技场的金属用以做中世纪教堂的门把或者大钟,古罗马的废墟可以做当今大楼的基础。第一个基督教堂废墟边就是雄伟宏大纪念碑。

黑色部分是罗马第一个基督教堂

这颗圣诞树是去年的“网红”,不是因为她的美,是因为她的“赖”。我和安给她取名“树懒”。

走走停停,也不管典故了。

这个庭院非常神秘美丽,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查清楚是什么地方。

附近的教堂,这尊雕塑令人动容。

平安夜下午,罗马主要商业街突然禁行车辆,人潮涌来,却十分安详宁和,归功于这些警惕的军人。他们分布在重要的教堂和景点前面,全副武装。

吃过午饭后,买好礼物,我们继续在主要商业街游逛。不同于美国城市,罗马的平安夜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节日气氛非常浓重。

这位帅哥吸引我的是他的面部和身体轮廓,吸引安的是他手中变换的玻璃球。

天色渐暗,路人归家。路边的小店关张,却露出美丽的橱窗,让我想起了卖火柴的小女孩。

华灯初上,倦鸟归林,我们也该回家了。罗马,平安夜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到节日的气氛。也喜欢罗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