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笑文ZTL:“一中各表”——谁表?如何表?在哪表?结果如何?

(2008-04-02 21:37:51) 下一个
哑巴蚊子咬得疼。我觉得胡锦涛先生有哑巴蚊子的风格。海外舆论一直都不大看好他,我却至今对此有保留。有人说,胡一上台就说向北韩、古巴学习控制舆论,一个十足的坏瓜。我说那是他装傻,放烟幕,涂保护色。另有人说,一个共青团,除了虚头把脑,别的啥也不会。我说不能光看出身。英谚云:生于马槽的并不一定就是马。有一个生于马槽的还是基督耶稣呢。再说了,慈禧太后啥出身?武则天啥出身?戈尔巴乔夫啥出身?叶利钦啥出身?所以,生于提茶倒水的共青团,未必就一定不会出现个把能开新天、辟新地的。

我生这顿感慨,是基于最近胡锦涛认可了一中各表。这是他说漏嘴了?我想不是。是他要玩大的了,要不见水响暗转舵了。 一中各表虽然只是一颗橡子,但它包含了一棵橡树的全部信息。沿着这颗小小种子的逻辑发展,会长成一棵什么样的树呢?会长成一棵高耸入云的巨树。这巨树就是:一个中华地面,两个政治国家,或者一个中国,两大政党。

一中各表潜藏有几个要素。第一个,谁表?当然主要是台湾表了。大陆过去已经表得够多,将来各表,当然主要是过去表的少表。第二个,如何表?主要是换牌子,换名片。世界各地台湾代表处的牌子换成大使馆,如驻美代表处代表吴钊燮先生的名片上,头衔要由驻美代表换成驻美大使。第三个,在哪表?除上述各地之外,主要是在联合国。过去大陆不许台湾在联合国表,既然要 各表了,自然是首先要在联合国表。

这么说,一中各表不就是两国吗?谁说不是呀!就是一个中国地面上有两个国家。中国不一直就是个地理概念吗?1912年以前中国地面上的国家叫什么?叫大清。1644年以前这地面上的国家叫什么?叫大明。更早一些叫魏蜀吴,叫齐楚燕韩赵魏秦,等等。这么说,国家要分裂呀。错!谁告诉你的所谓国家,常态就是统一?分裂的国家也是国家,分裂也是常态。分裂与统一是等值的,半斤八两,谁也不比谁尿得高。

话虽这么说,可是中国人还是喜欢大一统的多。那也难不住我,办法有的是:大陆对国民党开放,台湾对共产党开放,两党在中国地面上展开竞争,谁赢得人民谁上台执政。这样,一个中国地面上只有一个国家,但有两大政党,不就齐了?如此一来,民进党的朋友们可能不答应了:我们民进党可是大中华圈民主化的功臣,你不能这么卸磨杀驴。不会杀的。但是出路得你们自己开。第一,四年后把马英九赶下去,你们继续固守台湾。第二,修改党章,由台湾地方党变成中国地方党,然后跟国民党一起登陆大陆捞大鱼,争大天下,不强于台湾一隅称雄乎?

如此一来,大陆几大民主党派可能又不依了:共产党一党独裁时不把我们当党,多党竞争了还不拿我们当党,太欺负人了!这可怨不得别人,你们本来就不是党。你们是非洲草原上的鬣狗,跟在共产党这头狮子身后肯食草动物剩骨头的鬣狗。狮子变成食草动物了,没剩骨头了。你们当然也得改食谱,另谋生。*焦国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