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看了网上无名的奶奶

(2005-01-11 17:38:26) 下一个
闲来无事打算找几篇小说,却看到了网上无名写的奶奶,文章还没打开,眼泪儿就断了线。 奶奶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奶奶离去已经整整一个月了,宠着我,心疼我,把我从小抚养大的奶奶已经再也回不到我的身边了。闭上眼,仿佛又看到小脚圆髻穿着大襟袄的奶奶,笑着沿着小巷一路走来,胳膊上挎着个竹篮子。。。就好像奶奶还在窗边纳鞋垫,唠叨着些琐碎,人。。。已经成了古人了。。。。。。奶奶的离去带走的又岂止是整整一条巷子的温暖。 带着7个月的身孕,我从多伦多回到家乡一路奔波着去见奶奶最后一面。那一刻,我握着她的手,轻轻的抚着她的脸庞,看着奶奶平静的就好像睡着了一般。。。。。。 人生喜欢恶作剧,喜欢看人笑脸落泪的悲哀感觉。 前后只不过是短短的三个月,却好像要让我历尽了人世的悲欢离合。前一刻,我摆着喜酒,着着锦绣,笑对着满堂宾客;下一刻,却是一身缟素,怔忡着送奶奶最后一程,而再过一个月,我的孩子就要来到这个世界上了,短短的三个月而已,人生该经历的事情似乎一下子我都经历了。 于是失眠就成了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个夜里都睡不着觉,红肿着眼睛坐到天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