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可携带的有神论,或无神论者

(2014-06-25 05:18:56) 下一个



过父亲节时
我正沿着圣劳伦斯河旅行
回家来,收到儿子邮寄的礼物
那是本畅销书,“可携带的无神论者”
它收集了古今愤青父亲们反神言论
其中当然包括毒舌马克·吐温

我翻了翻环保纸印的书,又合上
呵呵,他还挺照顾老爸的无神信仰
一些往事让我愧疚
比如多年前那个秋日的礼拜天,
六岁的儿子从主日学校兴冲冲回来,我问:
“上帝能否创造出他自己也搬不动的石头?”

很久了,没有和儿子谈信仰
其实,现在的我,目光已学会微笑
对那些拜佛,言必上帝的人们充满怜悯
也对自己无神可信充满怜悯
辗转在必逝时间之流的生灵啊
又能把自己交给真正的谁,又能不把自己交给哪怕不存在的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