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捉豪猪》

(2014-04-25 12:38:49) 下一个

微笑按: 读到一组南非诗。喜欢它们的纯粹和神秘。


捉豪猪
斯蒂芬·瓦村(南非)


老爸说
假如我坐着,
狩候着一只豪猪,
最好的时间总是在
当银河回转之际——
这就是豪猪
归来的时分。

老爸还说
我应触摸风。
他叮咛道
要仔细地
多测试
风的方向。
豪猪不是一个即将归还
的物件,他推断说,
随着风就来了。
确切讲,它运动
相当机智,它穿越风,
使之能更好地
侦嗅空气,并说出
是否危机潜伏在前。

老爸说
我须轻轻地呼吸
当坐着,狩候着
一只豪猪时。
它是一灵物,他说,
侦听所有一切。
甚至不可
发出哪怕细微沙沙声
必须死一般静止的坐。

老爸教我
那些星辰的知识。
他说
我应该,
如果坐在一个洞穴旁,
察看星星,
它们坠落过的地点,
我应该,尤其是,
敏锐地注视它们,
因为星辰坠落之处,
他常教导,
真的就是在那里
可以捕获豪猪的地方。


(微笑 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