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大胖子

(2014-07-30 06:31:56) 下一个
大胖子

大胖子是哥哥的同班同学,因为他超胖,体重大约是正常小孩的一倍,故得外号大胖子。现在想起大胖子的样子,觉得他和毛新宇长得有85%的相似。

大胖子为人忠厚老实,助人为乐,但智商要比同龄小孩低,因此经常成为我们的笑料和作弄的对象。
大胖子的爸爸在边远地区工作,大约有几年没回家了。一天大胖子一人在家,听见有人敲门,
大胖子问:谁呀?
外面:胖胖,我是你爸爸,快开门啊!
里面:你不是我爸爸,我爸爸在很远的地方工作!
外面:胖胖你开门看看就知道了,爸爸真的回来了!
里面:你想骗我开门,我就不给你开!
外面:我坐了3天的火车了,好累啊,让我进来休息一会吧!
里面:我不会上你的当,你快滚蛋吧!
。。。。。。。

任凭那人在外面如何哀求,大胖子就是不开门,那人只好坐在门外, 一直等到大胖子妈妈下班回到家。后来大胖子很得意地向我们炫耀,他的爸妈表扬他做的对,革命警惕性高。

我们小时候都认为块头大的人力气也大,一次哥哥去买米,路上遇到大胖子,他主动请缨要帮哥哥背米,哥哥想20斤的米对大胖子来说是小儿科,何乐而不为,于是将米袋交给了大胖子。哪知还没走几步,他已经满脸通红,直喘粗气,哥哥问他背得动吗,他不想有损于“大力士”的形象,咬牙坚持,又多走了几十米,实在坚持不住了,将米袋还给了哥哥,从此我们都知道大胖子是虚胖。

大胖子是我家的常客,每天放学后来我家做作业。有一次,我和哥哥想了个坏主意,联合起来作弄大胖子。
哥哥指着床边的床头柜:
你别以为这是个普通的床头柜,打开门里面有个地道,可以通到一个像仙境的地方,那里有吃不完的好东西,数不清的好玩具,还有很多小朋友,我们每天玩的好开心啊。。。。。。
大胖子信以为真:那可以带我去玩玩吗?
我们:不行,你太胖,钻不进去的。
大胖子:那么打开门让我看看行吗?
我们:白天地道门是不开的,晚上才开,我们每天晚上都要去玩很久才回来睡觉。
我和哥哥一搭一档,天花乱坠,把大胖子忽悠的一愣一愣的,只可恨自己太胖,无缘亲自钻进去一游, 最后扫兴而归。

以后大胖子每次来玩都要问我们地道里的趣事,我和哥哥乐此不疲地信口雌黄,他都照单全收。

几十年过去了,每次想到大胖子都觉得对不起他,他是一个诚实可爱的好孩子,却被我们这些恶作剧的小坏蛋作弄。大胖子, 我是你同学阿坚的妹妹,若是可以看到这篇回忆录,请接受我深深的道歉,并祝你好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