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理财 原创文集

富裕自己,造福他人。 让自己开心,让身边的每个人开心。
个人资料
Bay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调情的艺术

(2018-03-06 22:52:34) 下一个

调情的艺术

by Bayfamily

 

上一篇谈加密货币技术的文章居然被微信管理员封杀了。正经的事情不让谈,这会只能说点不那么严肃的事情。今天换一个角度来投资理财的细节,调情的艺术。The Art of Flirting.

 

Flirting的正式翻译是调情,这个词比较反面。其实这里想说的是人与人短暂的暧昧。这个世界单调且无聊,短暂的暧昧是生活中非常好的点缀。只是你需要控制好力度。和性有关的调情和物理上越轨的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之内。

 

办公室里,各种暧昧和调情其实是随处可见的。也是很多企业运行的润滑剂。英语里面有office husband 和office wife之说。其实这些男女并不是他们有什么物理上的越轨,往往只是心灵上和语言上的一点点暧昧。彼此在工作中有个照应, 互相trade favor。每天8个小时在办公室,其实很多时候比陪伴自己爱人家人的时间还多,office husband 和wife之间,在外人眼里其实很多时候大家说心知肚明的。

 

暧昧和下流往往只在一线之隔。如果你没有控制好度,超越了边界要么让人觉得你在性骚扰,被控法庭,要么让人觉得你是花痴,成为众多猥琐男的笑柄。

 

这个度的原则就是你需要知道对方是否对你有好感,是否在回应你的flirting. 如何判断呢?据说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这六个指标。 这六个指标的首位字母合在一起叫做 HOT APE (发情的类人猿)。

 

Humor.就是对方是否和你说笑话,你是否被他(她)的笑话逗的哈哈大笑。

Open. 指定是对方的身体语言。当你和对方说话的时候,对方的身体是要转身而去的?抱紧双臂的,还是坦然面对你的。

Touch. 指的是触摸。触摸是物理上的越界行为铁证。如果你递给对方一个东西,不小心有手的接触。如果你用铅笔点一下对方的肩膀。你需要判断对方不拒绝你这些若隐若现的小接触。

Attention. 众多人在一起的时候,对方是否在关注你。关注和被关注的时候,你是心知肚明的。

Proximity. 办公室这么大。年会的大厅里这么大。午餐的餐厅这么大。如果完全随机的话,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总是在你身边的。

Eye contact. 对方是否直视你的眼睛。你直视对方的时候,对方是否闪烁其他。

 

这六个指标你能读懂对方,就不会变成性骚扰和花痴。唯一顾虑和需要特别小心的是触摸,似乎在性骚扰的边缘。

 

世界上没有不美的女人,再美的女人不了解如何暧昧和flirting的艺术,也是无趣的女人。 说完这话要挨砖头了。特别是北美众多理工男理工女。大部分人不是特别明白seduction和暧昧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当然这一切都需要控制在合理的度内。

 

Flirting是Seduction前奏。这个世界充满了各式各样的seduction. 有的时候你是被政客seduced,比如70岁的川普老头不知道诱惑了多少红脖子。有时你被金钱诱惑了。有时你被男女明星诱惑了。诱惑的本质就是,诱惑者扔出一个magic spell,让被诱惑者心甘情愿臣服于你。

 

你可能会问,这和投资理财有什么关系? 投资理财需要和人打交道,无论买房,还是买车,还是购买理财产品,保险产品,都需要讨价还价。人和人沟通,有各种各样的力量。经济学的一个重要假设就是人都是理性的。可惜我们人恰恰是非常不理性的。 人有愤怒,有共情。大家不要忽视了性、暧昧、诱惑在讨价还价中的力量。要做到暧昧的力量为我所用,而不是为我所害。

 

先举两个例子说明一下吧。

 

一次是我在北京秀水街买包。北京秀水街都是一些浙江的小姑娘在卖包。我在一楼的某个柜台上看中了一个包,秀水街的包其实都很类似。同样的商品很多柜台都有。我讨价还价的技巧一般是第一家价格一定要砍到对方不卖的地步。然后第二家同样的商品,往上价格加10%,他再不卖给你。你再找第三家,再加10%。 直到有一家商家卖给你。这样你知道你是买在很接近他们成本价格的地方。

 

当时和我讨价还价的是个个子不高的皮肤白皙的浙江小姑娘,说话带着南方口音,白里透红的皮肤。我一下子被她的容貌迷惑住了,按照常规,第一家无论什么价格我是坚决不买的。一定要找到一个不肯卖的价格,然后再一家家加上去。

 

我正要离开的时候,她柔声地对我说,“就买咱家的吧,去哪家买,不是买呢?” 她就那样站着直视着眼睛对我说,吐气如兰地补上一句 ”对不对?“ 像是小时候邻居家小妹妹找我要糖吃。

 

讨价还价的结果你可想而知。我一下子就稀里糊涂同意了。走出秀水街大厦,被长安街的冷风一吹。我就明白,我是多么傻瓜一样地上当了。居然把自己讨价还价的原则都忘了。

 

这是我被人暧昧和seduce的例子。

 

再举一个我seduce和暧昧他人的例子。

 

2009年房地产危机的时候,我在湾区开始看房子。中介是个越南裔少妇。带我看了半个月的房子,平时有说有笑的。最后我看中了一个很小的studio. 当时银行要的价格是5万美元(现在价格30万)。当时市场非常低迷,根本没有人给offer. 我对中介说,我看中了这个房子,咱们给offer吧。当然我也表达了深深的忧虑,万一租不出去怎么办。

 

我想这个中介可能是被我迷惑了。中介总是标榜他们是真心真意地为客户着想。也许真的最后我的中介就替我真心真意的着想了。结果我的中介来了这么一句。

 

“可是万一,银行take了你的offer,怎么办?”

 

我当时一下子就糊涂了。中介居然害怕offer被接受。堪称千古奇谈。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让中介真的产生带入感了。

 

当然这个暧昧害了我。于是我没有给offer,中介可能事后也觉得自己被暧昧忽悠地糊涂了,有些不好意思,于是再也没有和我联系过。

 

商家是最明白如何利用性和暧昧的力量进行销售的。君不见,国内售楼处的销售员都是小姑娘。因为小姑娘忽悠大叔,一拿一个准。走街串巷卖保健品的,都是小姑娘和小鲜肉。小鲜肉逗得老奶奶乐哈哈。老爷爷从小姑娘手里一大包一大包地买保健品。 商店化妆品柜台里没有用帅哥进行推销,因为没有哪个女人想被帅哥知道他们化妆的秘密。

 

我自从有了秀水街的教训,凡是讨价还价的场合,碰见小姑娘转身就跑。

 

我自己最成功的一次讨价还价是和一个印度中年油腻大叔手里买车。昏天黑地地一路讨价还价到半夜。对方头上的气味熏的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当时就预感到,今天肯定能谈个好价钱。

 

如果,你是帅哥小鲜肉,尽量找大婶大妈讨价还价。

 

如果,你是女人,千万不要跟小姑娘费口舌,直接找他们男经理。

 

女人购买大宗商品的时候,记得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的。你花那么多钱买的衣服,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对了,别忘了上一点点眼妆,一个杀人般的眼神,会让对方魂飞魄散,白花花的银子就都流到你口袋里了。

 

男人购买大宗商品的时候,记得多准备点笑话。你读了那么多的书,不是只为了深夜没事思考宇宙真理的。记得几句轻松的话语,争取把对方逗得花枝乱颤。

 

调情的艺术在于: 你需要一级级地发出暧昧的信号,每一级的暧昧,你需要正确判断对方态度和感受。这样的短暂暧昧在我看来是好的,让世界充满温情和快乐。我想大多数中年人都还记得自己曾经有过的为数不多的,短暂的暧昧的体验。不好的暧昧是误解对方的回应,或者完全不顾对方的感受,搞一厢情愿的霸王硬上弓。

 

当然我这里说的调情的艺术,必须留步于短暂的态度暧昧中。态度的暧昧可以用眼神,身体语言表达。长期的,落实到行动中的诱惑的艺术不在本文讨论之列。大部分时候生活中需要一点点调味品,只有傻瓜才把酱油当汤喝。

 

如果你觉得自己实在不擅长,和异性打交道是个彻头彻尾的loser。那么就研究加密货币吧。这里你不需要面对面人打交道,接触的都是冰冷的数字和公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