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暑假回国送儿子去蓝球训练营

(2011-08-12 23:37:43) 下一个
我儿子去年暑假前跟我说想去参加篮球队,我跟他商量,先在暑假回国期间参加一个蓝球训练班,练练正规的基本动作. 他同意了. 我就在北京找了一个走读短训班。每天练两个小时。教练是职业队的,期间还真有一个NBA的教练来上了一次课。我儿子还当了翻译. 回来开学以后, 他就报名参加了篮球队. 儿子说,幸亏参加了蓝球训练班,不然报名时的体能测试和后来的队里的训练,他都不会做动作。儿子传球还真有点天分,他可以眼睛看着前面的对手,把球斜着分给队友。断球的时候,他常能判断出对手要传球,在对方出手的同时,跳起来拦住。(当妈的可能都一样,就觉得自己孩子好。)我觉得儿子越打越好。 但是我儿子从来没得过分。我问他为什么不投球, 他的回答笑死我了。 他说他不是管投球的,是给投球的队友传球的。 同队的美国孩子爸爸跟我儿子说,你别的都做得很好了, 以后要寻找一切机会,自己投球。儿子才开始投球。 最好的一次是在一局里他投了3次球,进了两个,另一个撞到篮板后被队友抢到,投进球筐. 我开玩笑说,不能算投球失败,应该算助攻成功。当时,另一个孩子爸爸走过来祝贺说,你儿子,“out of control 啦.
我觉得打球挺好的,不然儿子就打游戏。规定的游戏时间到了之后,就见他在屋里晃来晃去,我老公说,像不像犯了大烟瘾的?可每到队里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儿子就很有热情。比赛一会儿,他就跑得满脸通红。儿子能吃苦,学的也快。在北京,教练讲动作的时候,常叫他出来,跟老师一起示范。今年暑假前,我跟儿子说,咱今年再回国报个班呗?他说行。因为去年他上走读班,每天打车的时间正是上班高峰期,很难打到车。我妈大热天送他很着急上火。而且他在美国学校组织的出去野营4天挺好的。所以我觉得是时候给他报个住宿班,让他自己生活几天了。所以我给他报了王非篮球训练营。12天。吃住训练都在北京的一个中学里。我提到王非,大多先反应到那位唱歌的女王菲。但是像我老爸,我哥那样的老球迷就会眼睛一亮,说,那可是前国家男篮的主教练啊!觉得特值。我有一次打车跟司机聊起来,他说,别说你从美国回来觉得值,就是我,都觉得值啊!哈哈~~



学员150人。分成6个组。一次3个组训练。每组一块场地。每天上午两小时,下午两小时。




宿舍有空调和电扇,但是训练馆里没有。每个孩子和教练全汗湿成这样。而且是每天湿两身。儿子学会了自己洗衣服。因为衣服湿的换得太勤。






这是150个学员里唯一的一个女孩!





这是我去看儿子的那天下午训练结束时,因为他们组训练的时候,有人不认真,投完球该跑回队尾却用走的,还聊天,所以全队拉到操场上额外跑5圈。有几个胖孩子拉在后面,结果全队排队等着,他们又跑两圈。有个孩子回到宿舍就哭了。我不是虎妈,但是也没觉得教练不对。还是要让他知道,真的到了竞争激烈的社会上,你不能说,你胖,别人就得降低对你的要求。有几位真胖的孩子在另外一组。进来是经过技能测试分组的。





这是王非教儿子三步上篮吧。
照片中的蓝色的球,是训练用球,比平常的重。我儿子羡慕的说,最后一天比赛的时候,就有一个人投3分球特准的,被奖励了一个这样的球。我儿子也拿到了奖品。他们组在罚分线上投球,第一轮只有4个人进了,4个人再投,就我儿子投进了,奖励了一 顶耐克帽子。所有的学员都发了一个印有“王非篮球”的球。

我有时在想,如果我带儿子在美国有空调的训练馆里每天练4个小时,或者就练2小时, 好象也坚持不下来。 为什么在北京就能坚持呢, 可能是人多吧。 每次两小时还差5分钟的时候,另外的3个组就整整齐齐的排着队进来了。 大家都对篮球有着极大的热情,也相互感染吧。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