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趁二月油条月还有三天,再三上油条(有做法)

(2007-02-14 17:31:16)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三次上油条了,前两次就是上来放张图。因为跟姐妹的帖子里的做法有一点点不同,所以贴出自己的做法,希望大家来讨论。我原以为自己是按甜酒甜的方子呢,今天再去看,发现她的是用面包粉的,我用的是普通面粉(all purpose) ,另外,我没有像她和翠花那样把泡打粉放进温牛奶里,我怕泡打粉冒完泡就威力小了。不知对不对?我也没有像紫罗兰迷MM那样放烤箱里,我就放在厨房了。嘿嘿,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跟哪个帖子学的了。有没有师傅丢了徒弟的?哈哈~~~~
请看图:


我把所有原料都放在这个盆里了:
2 杯 面粉(all purpose)
1杯 温牛奶 (全脂的)
1大勺 baking powder (大黄勺里的)
1/2小勺盐
1/2小勺 baking Soda
2小勺 白糖 (据说是帮助着色的)
* 植物油少许(后面才用,现在没有放盆里)

先把所有粉状原料拌几下,再倒入牛奶,用筷子搅拌。


筷子搅成这样之后,用姐妹们帖子里的原话是--现在就可以下爪子啦。



用手沾油把面和好,倒进一点油,盖上盖,醒一会。每到一小时,就再揉一次,共两次。
然后放在厨房过夜。



第二天开炸之前,把面用手摊开在面板上,在这里自我检讨一下,我这次摊的过薄了,让油条显得单薄了。我觉得用切pizza的刀来把面切成条特别好用。大家可以试试。



炸好的油条:上面那三根切开的油条,是请大家看看油条里面的样子的。





谢谢观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