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 Continous Mist

Beatiful life with beatiful mind!
个人资料
正文

2013 过小年(2013 Pre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2013-02-07 12:45:28) 下一个
和往常一样腊月二十四是我们家传统的小年,今年正赶上阳历二月四日,立春同一天,要吃饺子送灶王爷,还应该吃春饼,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干脆我们就合起来,下班做饭从俭,吃卷春饼的菜和饺子吧。现在我家吃什么我还能做主,往后越来越多说道了,俩个小家伙已经开始和我提建议了,看来我的防线也快被推倒了,指日可待!
As usual, December 24th in Chinese Calendar is Pre New Year celebration date for our family. It went back to long long time per my grandfather.
2013年过小年的菜单:
1)拌凉菜
2)炸虾片
3)炒合菜
4)京酱肉丝
5)三文鱼丸炒素菜
6)三鲜水饺


1)拌凉菜:



冬天的菜园已经很安静了,我在外面转一圈还可以找到心里美萝卜,胡萝卜和 Leek.。胡萝卜是故意留在地里的,都挖出来也吃不完,反而浪费,这样现吃现挖最新鲜。看看,好新鲜的胡萝卜,又脆又甜,依我看来,凡是家有菜园的朋友都应该种胡萝卜,没有吃过自家种的胡萝卜是不会体会到那种新鲜,脆,甜的感觉的。。。



粉丝,(是买来的,我没那个本事自己做)心里美萝卜,胡萝卜,生菜,美国葱(Leek), 蒜,拌入盐,红酒醋,麻油,糖,胡椒粉调好味即可。没有任何技术。



请原谅我的切菜的水平,时间有限。。。

 

2)炸虾片:
在我们家这是最受欢迎的零食,炸多少,吃多少,现在是女儿的最爱,小手一指:"妈妈给chip!"



3)炒合菜:
我先声明,我做的菜都没有“正宗”的。。。 我家人吃的好吃就好了。
过小年的前一天挂电话给妈妈,问起来立春该吃什么,妈妈说有两样应该不可少:炒合菜和京酱肉丝。两样都是卷春饼的菜,虽然今天没有春饼,还是要图个吉利. 妈妈说所谓的合菜是有韭菜,绿豆芽菜,木耳,鸡蛋,都是单炒的,最后“合”炒一起,就叫“合菜”,合合美美。
我的条件有限,后院,菜园,冰箱里找到了这些。。。心里美萝卜,胡萝卜,木耳,鸡蛋。切的不好,时间有限。。。



至于做法,太简单了,油烧热,姜末,葱末(leek),胡椒粉炒香后先炒胡萝卜,然后留下鸡蛋丝,其他都一起炒,最后拌入蛋丝炒,调好味即可。怎么样,没有一点技术成份,乱炒一气,也是合菜呦。。
 



 


4)京酱肉丝:
这可是我们家的“名”菜,只要有这道,有人就高兴了。。。菜园找到了leek.葱都冻坏了,只有leek 还在向我们微笑。。。 外脊肉(没找到里脊肉)切丝放入胡椒粉,少许淀粉,酒,盐腌一会,油热后放入肉丝,炒至8成熟,放入甜面酱,酱油,“葱”丝,调好味即可。





5)三文鱼丸炒素菜:
三文鱼肉加胡椒粉,淀粉,盐,米酒调好味,在油里炸脆,胡萝卜,青椒,洋葱切好待用,




姜末,leek 末,胡椒粉爆锅,所有材料都放入锅中炒熟,放入湿淀粉,调好味,即可。 







6)三鲜水饺:
过小年怎么能没有饺子呢。从幼儿园回家的路上俩个小家伙就吵着要吃“饺饺”。真是“天意”。 爸妈回国之前包了好多好多饺子,饺子成了我们家的方便快餐,我们一家人都被宠坏了。。。今天煮是三鲜馅的,小家伙们的最爱。





我的盘子:





小年就是这样过去了,遗憾的是没有脆脆的灶糖,好想那个脆脆的灶糖。。。
祝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