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 Continous Mist

Beatiful life with beatiful mind!
个人资料
正文

歪打正着的荞麦烩饼,烤排骨,红烧排骨面,菊花酥

(2009-03-20 11:39:41) 下一个
面包和肉是我家的主食.我们家的面包机是我的 back up 烤箱. 通常周末是我做手工面包的时候,但是有的时候忙面包机就来帮我了. 前几个星期,周末出游,没来得及做手工面包.我用面包机来帮我做个荞麦面包.没想到忘了加 yeast . 面包做出来没发,晚上灵机一动做烩饼.......

荞麦烩饼
这是一道有肉,有菜,有主食的"一锅端" (one pot meal)


烤好的,没发起来的荞麦面包切细条,
猪肉: 4盎司 切片
葫芦卜: 一根, 切片
青椒: 半只,切条
油菜: 2 只,切块
洋葱: 半只,切丁
胡椒粉,盐和酱油少许
炒锅中加油,炒肉和葫芦卜,加胡椒粉和酱油少许,放入其它青菜和荞麦面包条, 炒3 - 4 分钟. 加盐和麻油出锅.


做好了,这道"一锅端" (one pot meal) 荞麦面包条很有咬头,味道渗入,荤素搭配, 我家那位边吃边纳闷, "好吃,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真的好吃". 笑得我前仰后和...


烤排骨,配烤地瓜和 BBQ 红豆:
周末烤面包的同时可以充分利用烤箱.
1) 猪大排切去零碎的部分只用纯排骨,两面抹上自己做的干佐料(红糖,胡椒粉,盐,五香粉,桂皮粉, paparika, 辣椒末,丁香粉,搅拌均匀即可),腌半小时.
2) 包上锡纸,放入250F的烤箱烤1.5小时.
3) 打开锡纸,两面涮上自己做的烤肉酱的汁(醋,红糖,蜜汁,番茄酱,酱油, 盐,大蒜末,胡椒粉). 在350F 的烤箱中烤20分钟.其中每5-6 分钟翻身,涮烤肉酱汁.直到烤好.


烤排骨的同时,可以烤地瓜和红豆. 红豆过夜泡好,拌入自己做的烤肉酱的汁,放入密封的容器中烤2小时即可, 看, 配菜一起烤好上桌了. 一餐都用烤箱来解决了. 很香!


红烧排骨面和茄子:
烤大排骨切剩下的边角废料切小块.
DUTCH OVEN 中用糖炒 3 - 5 分钟. (看下图A)
加入深色酱油和胡椒粉再炒2分钟.
加入水煮开转小火,盖盖子炖40分钟(看下图B)
加入茄子再炖30分钟直到汤浓,肉烂.
加盐调味道



面条煮好,撒上茄子排骨汁就好了. 配上面,味道很浓.一个字, 香!


菊花酥:
回国时买了不少中餐的烹调书,英文翻译让人笑翻了天,我家那位指着菊花酥问我,"这个很漂亮,一定也好吃,不过这英文说的好象不是吃的". 我看了之后也是哭笑不得. 我来试试看.


豆沙核桃馅: 熟核桃切碎, 拌入甜豆沙,加一大勺糖, 一大勺融化的奶油.
油皮: 250克面粉, 125克水,75克白油(或猪油)
油酥: 200克面粉,85克白油 (或猪油)
油皮包油酥,混合均匀后做成一个个均等的小剂子, 将每个剂子擀成薄皮,包入豆沙核桃馅,压扁, 用锋利的小刀切成数条, (看下图B), 将一个个小叶子朝一个方向翻过来. (看下图)



摆入烤盘中. 涮上蛋液.



撒上粗粒糖, 进烤箱烤15分钟左右, 375F. 或直到金黄.


脆脆的,核桃香浓,不是很甜, 人见人爱.是非常好的点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地球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 help.Have a good day!
OregonR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地球的评论:
谢谢你!是网上买的但是不是文学网买的。5,6年了我都忘了,是在一个catalog 上买的。查查Google.
地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复,你是网上买的吗?喜欢你的博客,手巧,人聪明,照片拍的好。顶你!
OregonR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地球的评论:
你好地球!唉,现在的产品做出来不是为了用持久的,是让我们不停的换.很难说了.我家的是BREADMAN PROFESSIONAL. 用了6,7年了还很不错.要么你试试?祝你好运!
地球 回复 悄悄话 很想买个面包机,不知什么牌子的好,请教你的面包机好用吗?是什么牌子的?谢谢·
OregonR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felicity的评论:
对不起,我还在编辑中,我尽快编辑.配方会写在里面的.谢谢你的耐心!
afelicity 回复 悄悄话 请教,菊花酥怎么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