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 Continous Mist

Beatiful life with beatiful mind!
个人资料
正文

立春烙春饼,二十八蒸枣花,要过年了!Pre warmup before Chinese New Year

(2008-02-04 22:35:26) 下一个
今年立春和腊月二十八在一天。两样都要做喽。
第一样,豆沙包。




第二样,蒸枣花馒头。







立春一定要烙春饼,两张一对 (一张变两张饼),  比北京烤鸭店的荷叶饼好吃得多几倍!


炒肉丝,黄豆芽,木耳丝,辣椒丝。


Oops, 忘记了蛋丝。。。。赶快加在上面。


炒肉丝,土豆丝,芹菜丝。我家先生不相信这是土豆丝。。。"It is delicious. But I can't tell what it is."




炒肉丝和峝蒿,味道很特别。


这道我不说大家也猜得到,京酱肉丝。


东北的传统,立春配春饼的菜都是丝状的。我来包一只春饼给你。。。




房外红灯笼已经挂起。好个中国年就要来临。祝愿天下人平安,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anna 回复 悄悄话 能否麻烦您春饼的方子告诉我?谢谢!
OregonRain 回复 悄悄话 Hi Erdong, here is the recipe I used.
配方:
3杯面,一杯热水,盐少许。
制作方法请参考我的博客中的一片文章:我家上星期的家常餐 11/27/2007 a week review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5078

不同的地方是把2个小面团压扁,一个面团上末上油,再将第二个面团压上,杆成薄饼。这样烙好的一张饼就可以分成两张饼。

Good luck!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哇!你这春饼怎么烙的,能一张变两张?
新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