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Clear Blue Sky

幼时就很向往异乡的那片蓝天,今日有幸置身其中,说不尽感慨万千
正文

所言即是。我在这里亲如父母的两位教授,男的曾驻扎青岛,也参加过朝鲜战争,是

(2015-10-26 17:28:46) 下一个
他们在国内利用休假年做研究任教时给我上过课,素昧平生,如伯乐一般,主动要帮助我自费留学,节假日亲接亲送,带我看烟火,坐渡船,遍尝各族食物,登山看海,看话剧,一路走来,给我无以计数的指导和支持,让我终身感激。两位老人性格非常相似,都是温文尔雅,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和父亲在国内和这里见面时,真是一见如故,无法让人相信战场上也许曾经刀光剑影。父亲并不想让我来美国(但他不知道我时用他给他的零用钱买夏洛的网看,第二次握手后也是他给我买的或借的,其实是他对我读书爱好的支持让我看到了人性的美好,带给了我对美国的向往。),还是被brainwashed, 但见到我的两位教授后,他说他放心了。尽管他们语言不通,我想他们是惺惺惜惺惺的。我带孩子去华盛顿特区时,专门去参观了朝鲜战争纪念碑,雕塑栩栩如生,让人感叹战争的残酷。我让孩子知道,世界上没有好的战争和坏的和平(忘了谁说的),但如您所说,我们应该尊重一个军人的勇敢和纪律性。我们也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对孩子的震撼很大。我也从未见过我的亲姥姥,日本侵华时兵慌马乱饿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