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鲜蘑菇汤,奶酪烤土豆,小耳朵PASTA,冰镇柠檬汁草莓

(2010-04-19 09:34:29) 下一个
欢迎访问小竹子美食日记


海鲜蘑菇汤
小竹子-博客-美食日记
海鲜蘑菇汤的做法比较长,有兴趣的朋友点此进入详细流程图




奶酪烤土豆
小竹子-博客-美食日记
这是一道典型的瑞士家常菜,做法如下:
第1步:一公斤的土豆,我用的小小沙拉土豆,所以没有经过切片处理。菜谱里写的是用大的土豆,削皮切成厚片
第2步:用一粒鲜蒜将烤盆擦拭一遍,将土豆片排列在耐热玻璃烤盘里,
第3步:将三大汤匙的鲜奶油淋在土豆上,接着用擦子将CHEESE擦成条状,均匀覆盖在土豆表面,我用的CHEESE是RACCARD(因为它的包装上就画了一粒大土豆,所以望图生意,估计就是这种CHEESE了。),再将大约20克黄油切成薄片,铺在最上面。
第4步:入烤箱,温度开到200摄氏度(懒得预热烤箱了),烤60分钟,表面的CHEESE呈现金黄色即可。如果要判断土豆是否熟透,我是用一只牙签来戳一下,能轻易插穿就应当是熟透了.

吃的时候,可以散上现磨的黑胡椒粉末增加香味。


小耳朵PASTA
小竹子-博客-美食日记

这是意大利常吃的小耳朵PASTA,首先要制作的肉酱。我的做法是从一个意大利同事的太太那里学来的,要声明的是她说哪怕是意大利人做酱的方法也是各有千秋,这里只是介绍一种家常做法。如果想讲究正宗,请参考那些意大利菜谱网站。
依照五百克肉馅的比例来说,需要买齐的东西有:五百克牛肉馅、洋葱两颗(中等个头的就可以了)、西红柿六只、橄榄数枚随意、一瓶番茄沙司

第2 步:是将洋葱切成丁,并准备番茄酱,告诉大家一个好办法,将六只切碎的番茄放入容器,盖盖。入微波炉高火十分钟,出来就是烂烂的自制新鲜番茄酱了,不用去皮,有点纤维对身体有好处(同事太太说,正宗的酱里面是要放去了皮和籽的番茄肉)。容器容积要比放在里面的番茄末的量高出一倍来。因为番茄在微波炉里会沸腾,容器小了番茄酱会溢出的。

第3步:烧热炒锅,加入两汤匙橄榄油,下肉末、半杯红葡萄酒(大约是125毫升)中火煸炒到肉变色后,将洋葱末加入继续煸炒五分钟。

第4步:将自制番茄酱倒入,并加入几粒切碎的橄榄用中火翻炒两三分钟。这时也可以在煮锅里烧上水备用了。因为呆会要煮PASTA。

第5 步:先加番茄沙司大约150-200克炒匀,再添水大约500ml,中火煮到黏稠就可以了。然后你要尝一下味道,一般来说番茄沙司里的盐分含量已经比较高了,所以除非你的口味很重,是不需要再加盐了,另外,在煮意大利粉时,我们需要将盐下在煮锅里,后面煮好的PASTA本身也是有咸味的,所以真要加盐也千万不可过多。喜欢黑胡椒口味的,这时也可以加些现磨的黑胡椒进去增添香味。到了这一步,牛肉洋葱番茄面酱就做好了。

第6步:这会水也烧开了,加一汤匙盐,倒入半汤匙的橄榄油,然后下"小耳朵",当然也可以是其它的普通意大利粉,由于"小耳朵"是新鲜的,煮到浮起后一会就熟了。不象干的意大利粉要煮往往要煮上十分钟。道理和中国袋装挂面煮的时间要比煮新鲜手擀面长是一样的。意大利人是很讲究煮粉的时间控制,也是在意大利朋友的提醒下,我才注意到每包意大利粉的包装上其实都注明了的精确的煮制时间,我原来是从来不看的。

冰镇柠檬汁草莓
小竹子-博客-美食日记

在意大利朋友家吃了这道柠檬汁草莓。我回家复制出来的。
非常简单,将草莓切小块,然后将一只新鲜柠檬挤出的汁淋在上面,配比是500克草莓,加一整只柠檬挤出的汁,如果你用的是250克草莓,就配半只柠檬,以此类推。将柠檬汁和草莓块拌匀入冰箱冰镇半个小时,装在冷饮杯里,就可以了。入冰箱前别忘记尝一下,如果觉得酸就添加蜂蜜或者糖,口味调整到自己满意就可以了。我买的草莓很甜,所以没有额外加糖。
另外根据自己的喜好,我多加了一点橙子口味的酸奶在上面,三种水果口味混合起来,清爽、酸甜又天然健康,是一道非常好的甜点。口感冰冰凉,尤其适合夏天招待客人时做餐后甜点。


欢迎访问小竹子美食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