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安妮

随意的梦幻/学着活人
正文

林忆莲的美丽 (图)

(2007-03-16 17:36:39) 下一个

有位网友说喜欢林忆莲, 在坛子上说要回国去找他的林忆莲。我颇是感动了一番。

我想人们喜欢林忆莲,大概是她带出来的一种美丽气质吧。林忆莲的长相无法跟钟楚红,王祖贤那样的大美女比, 可是当她眉眼浅低,轻轻唱‘夜来香’时, 你会感觉她是感性十足,风情万种的女人。当她唱‘不必在乎我是谁“,她是那个外表刚强的,内心脆弱的,忧郁的, 惹人爱怜的女人。当她唱‘当爱已成往事’,她是饱经沧桑的,清醒的而又无奈的女人。而当她唱‘天大地大‘时,她是野性的,理智的,脚踏实地的女人。

多数人并不知道这些明星们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人。 也无所谓知道。我想我们并不在乎他们真正是谁, 我们在乎的只是在我们眼中他们是谁。林忆莲在我的眼中便是这个高雅的, 忧郁的,历经沧桑却不看破红尘的女人。这个林忆莲我喜欢。 而她那感觉时常眯起的眼睛, 便是更加能打造出的这种气质的。为着这个,我便不看林忆莲出演的电影。 怕破坏感觉。 

长相和气质真的是相辅相成的。天生丽质自然是好。可惜多数丽人没有包裹着林忆莲的那种优雅。想来,如果男人们只是为了露水之欢, 大概林忆莲们要吃亏了(可真的是吃亏吗?嗯。。。。)。但真要每天多少小时的打交道,要打多少年,能在一起笑,一起伤感, 能一起春花秋月,能一起针砭时弊,那林忆莲们自会让人觉得活着还是挺好。 

有的网友说回国去找林忆莲是低标准了或者是在找一个梦,我觉得其实细想想, 中国人很多人的婚姻是稀里糊涂撞进去的。 年龄到了, 跟前有个合适的人, 所以就结婚了。爱在哪里?梦在哪里?我想有个梦挺好,他的梦中人不只是有个长相的定义, 或者薛宝钗似的家境长相会做人的定义。他的梦中人有一种气质。 那种不是街上随便拉出一个长得顺眼的女孩便有的气质。 这不是挺好吗? 


可惜了,
 女人看女人究竟不同于男人看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