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万年月的小玩笑

(2007-02-20 12:37:14) 下一个

           话说在1976年的时候,本人八岁,是个刚读小学一年的学生。在一个平静的早上,家家户户的广播里传出一片哀乐声,小小的我,不懂那是什么意思,就是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寒意袭上心来。那段时间,人们的脸上失去了往日的笑容,家家户户的大人孩子都带了孝。第三天的早上,我们在学校老师的引导安排下,大家陆续的走进学校临时改装的灵堂,大家痛苦失声的沉痛悼念一个伟人——周恩来总理。

         没多久,又是那样的音乐,再次通过广播缓缓的传了出来,不知为什么,这一次,我却丝毫不觉得悲哀。也是在三天后,学生们又一次的跟着老师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踏入灵堂,也是哀悼一位大人物——毛主席。听着那恹恹一息的音乐,耳边传来小朋友们单纯痛哭的叫,我却怎样也哭不出来,眼里就是不见了泪水的来源。不好意思的我,惟有不停的揉着眼睛。等到走出那个灵堂的大门,我忽然就感觉到浑身的轻松好笑,这样的感觉把我自个都吓了一大跳!时至今日,回想当初的情状,还是不由得我浑身不寒而栗。。。。。。我不是变态狂,更不是跟主席有深仇大恨的人,我为什么会如此的冷血呢?那时,我到底是感觉到什么,才会偷偷的笑呢?

         那天中午回到家,我的眼睛很红,家人们个个以为我伤心痛哭,差点哭坏了双眼,其实,没人会了解我确实的一切。有时,就连我自己,也看不透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