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园了我六十八年的梦--3

(2008-03-31 20:26:58) 下一个

三,参观卢奥的民风与民俗

为了参观卢奥的民风民俗,女儿一家兴致特别高,他们一人买了一件夏威夷衫,女婿建议,给我也买一件,经过他们挑选,给我买了一件具有夏威夷图案红色衫,我特别喜欢,可是天不作美,我一试,肥瘦整整差三寸,宁儿又急匆匆的帮我换了一件男士中号夏威夷衫,以红色为主,色彩搭配 , 既鲜艳又柔和,肥瘦到是很合适,只是太长了,宁儿巧妙的把下摆打了一结,酷似一件短款 , 新颖女装。下午三时半,我们四人穿着新衫,面貌一新,准时到了集合地点,乘上了旅游大巴,去了卢奥园。大巴主要是沿着海边走,看到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又波涛汹涌,还有几只海鸥在翱翔,却没有看到行驶的帆船。旅游车上的导游,手中拿着麦克风,不停的说着英文,只是我听不懂,一切只憑自己观赏,这是一大损失。

到了卢奥园,已是快五点了,我们刚一进大门,就见一俊男和一靓女,手拿着贝壳串的项链,一人给我们带上了一条,并主动与我们合影。后由导游带领,事先为我们准备的,标有号码的晚餐座位,入席后,即可离席自由参观。女儿带领我先观看了,几位卢奥靓女的编织,她们用竹皮,和鲜花编织着各式各样的花冠和器皿。据说男士要带鲜花 , 应 插在花冠左边,女士要插在右边,花一元可以买她们做好的花冠,也可以你自己试做,女儿作了一个,给我带在头上,我也欣然接受了,除此之外,还可以编手链,之类小工艺品。

隔不远,还有刺青的,这是两位男士在操作,他可以在你背上,手臂上刺上,你所喜爱的各种图案,这种刺青,是可以洗掉。聚集等候刺青的多是老外。在刺青摊位背后,有两只十分漂亮的大鹦鹉,婷立在十字形架子上,只要给看管鹦鹉的人一元,即可让鹦鹉飞到你肩上或手上拍照,我和女儿仅仅观赏,没拍照。

往前走,还有玩镖枪的 . 有一个草靶子,有两人手拿着约一米多长的数根标枪,在离草靶约有两米远,你可持枪 , 跑着向靶子扔去,如能扎住,你可获得贝壳项链的奖励。女儿鼓励我去试一试,我觉得凭自己实力,是可以一试,鼓起勇气就上场了 . 。那位主持人,看我是一个老者,允许我离草靶近些,我对他的宽容很感激 , 怀着必胜的信扔出了标枪,谁知标枪竞离靶子,还有一尺多远,我十分不好意思 , 下场了,可是那位主持人 , 还是伸着母指称瓒我,奖励了我一条项链,可能是因我的傻气,感动了他,也可能是西方文化 , 总是说 0K 激励人的表现吧!

这时己是夕阳西下了,我们往西走去,看到金光灿烂的晚霞,映照着大海,海面上金光闪闪 , 有两只小船游来,每条小船,載着两个身着夏威夷短装的彪悍男子,在船上撒网扑鱼。天渐渐的黑了,小船忽然点上了小油灯,更增加了几分诗意,当收网时,却未看到网内有鱼,我想他们的真意,并不是在扑鱼,而是在映造一种气氛,以点缀游乐园,如诗如画的景色。

我与女儿正在享受这美景,女婿匆匆来找我们,去看烤乳猪,这是游园的重头戏,等我们走过去,只看到两人,抬着大的木制食盒,走了出来,意味着烤乳猪已完成 . 我十分遗憾,未能看到烤乳猪的全过程。

我们走回了已按排好的席位,自助餐开始了,女儿去端了一盘菜给我,里面有烤乳猪肉。在中国广东,我曾吃过烤乳猪,皮是脆的,肉是嫩的,所谓外焦里嫩,而这里烤乳猪,却是一堆肉酱,味道也不是特香。正在我们就餐时,舞台上灯光忽然亮了起来,婉如白昼 , 一拨拨少女,身着五艳六色的草裙,上身是带着用椰子壳精雕的,图上了不同油彩的乳罩,赤者脚,脚腕上戴着各种色彩草编的脚链,一拨儿拨的,换着不同的色彩的服装,有时是女孩们独舞,有时是与男孩同舞,男孩也是穿着草裙,赤着脚,上身则是光着。草裙舞最大的的特点是,腰部臀部和上身,跟随着音乐,非常协调 , 边跳边扭,节奏十分明显,舞姿婆娑,是那样欢乐,其感染力极强。我在中国也看过草裙舞,却没有他们跳的那样吸引人。

这时已是十点了,舞台上的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我们全家十分满意,恋恋不舍得 , 踏上了归程汽车, , 结束了今天的参观。

三,参观卢奥的民风与民俗

 

为了参观卢奥的民风民俗,女儿一家兴致特别高,他们一人买了一件夏威夷衫,女婿建议,给我也买一件,经过他们挑选,给我买了一件具有夏威夷图案红色衫,我特别喜欢,可是天不作美,我一试,肥瘦整整差三寸,宁儿又急匆匆的帮我换了一件男士中号夏威夷衫,以红色为主,色彩搭配,既鲜艳又柔和,肥瘦到是很合适,只是太长了,宁儿巧妙的把下摆打了一结,酷似一件短款, 新颖女装。下午三时半,我们四人穿着新衫,面貌一新,准时到了集合地点,乘上了旅游大巴,去了卢奥园。大巴主要是沿着海边走,看到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又波涛汹涌,还有几只海鸥在翱翔,却没有看到行驶的帆船。旅游车上的导游,手中拿着麦克风,不停的说着英文,只是我听不懂,一切只憑自己观赏,这是一大损失。

到了卢奥园,已是快五点了,我们刚一进大门,就见一俊男和一靓女,手拿着贝壳串的项链,一人给我们带上了一条,并主动与我们合影。后由导游带领,事先为我们准备的,标有号码的晚餐座位,入席后,即可离席自由参观。女儿带领我先观看了,几位卢奥靓女的编织,她们用竹皮,和鲜花编织着各式各样的花冠和器皿。据说男士要带鲜花, 插在花冠左边,女士要插在右边,花一元可以买她们做好的花冠,也可以你自己试做,女儿作了一个,给我带在头上,我也欣然接受了,除此之外,还可以编手链,之类小工艺品。

隔不远,还有刺青的,这是两位男士在操作,他可以在你背上,手臂上刺上,你所喜爱的各种图案,这种刺青,是可以洗掉。聚集等候刺青的多是老外。在刺青摊位背后,有两只十分漂亮的大鹦鹉,婷立在十字形架子上,只要给看管鹦鹉的人一元,即可让鹦鹉飞到你肩上或手上拍照,我和女儿仅仅观赏,没拍照。

往前走,还有玩镖枪的.有一个草靶子,有两人手拿着约一米多长的数根标枪,在离草靶约有两米远,你可持枪, 跑着向靶子扔去,如能扎住,你可获得贝壳项链的奖励。女儿鼓励我去试一试,我觉得凭自己实力,是可以一试,鼓起勇气就上场了.。那位主持人,看我是一个老者,允许我离草靶近些,我对他的宽容很感激, 怀着必胜的信扔出了标枪,谁知标枪竞离靶子,还有一尺多远,我十分不好意思,下场了,可是那位主持人, 还是伸着母指称瓒我,奖励了我一条项链,可能是因我的傻气,感动了他,也可能是西方文化, 总是说0K激励人的表现吧!

这时己是夕阳西下了,我们往西走去,看到金光灿烂的晚霞,映照着大海,海面上金光闪闪, 有两只小船游来,每条小船,載着两个身着夏威夷短装的彪悍男子,在船上撒网扑鱼。天渐渐的黑了,小船忽然点上了小油灯,更增加了几分诗意,当收网时,却未看到网内有鱼,我想他们的真意,并不是在扑鱼,而是在映造一种气氛,以点缀游乐园,如诗如画的景色。

        我与女儿正在享受这美景,女婿匆匆来找我们,去看烤乳猪,这是游园的重头戏,等我们走过去,只看到两人,抬着大的木制食盒,走了出来,意味着烤乳猪已完成. 我十分遗憾,未能看到烤乳猪的全过程。

我们走回了已按排好的席位,自助餐开始了,女儿去端了一盘菜给我,里面有烤乳猪肉。在中国广东,我曾吃过烤乳猪,皮是脆的,肉是嫩的,所谓外焦里嫩,而这里烤乳猪,却是一堆肉酱,味道也不是特香。正在我们就餐时,舞台上灯光忽然亮了起来,婉如白昼,一拨拨少女,身着五艳六色的草裙,上身是带着用椰子壳精雕的,图上了不同油彩的乳罩,赤者脚,脚腕上戴着各种色彩草编的脚链,一拨儿拨的,换着不同的色彩的服装,有时是女孩们独舞,有时是与男孩同舞,男孩也是穿着草裙,赤着脚,上身则是光着。草裙舞最大的的特点是,腰部臀部和上身,跟随着音乐,非常协调,边跳边扭,节奏十分明显,舞姿婆娑,是那样欢乐,其感染力极强。我在中国也看过草裙舞,却没有他们跳的那样吸引人。

这时已是十点了,舞台上的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我们全家十分满意,恋恋不舍得, 踏上了归程汽车,,结束了今天的参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