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唱京剧《四郎探母》 (铁镜公主:爱无止境) (图)

(2011-07-26 17:22:53) 下一个


非常感谢爱茉莉从网上帮俺录下爱无止境网友提供的伴奏和她精彩的铁镜公主演唱。









公主【流水】听他言吓得我浑身是汗,
十五载到今日他才吐真言,
原来是杨家将把名姓改换,
他思家乡想骨肉不得团圆,
我这里走上前再把礼见。
驸马!尊一声驸马爷细听咱言,
早晚间休怪我言语怠慢,
不知者不怪罪你的海量放宽。

杨: 公主啊!
【快板】我和你好夫妻恩德不浅,
贤公主又何必礼义太谦,
杨延辉有一日愁眉得展,
忘不了贤公主恩重如山。

公主:讲什么夫妻情恩德不浅,
咱与你隔南北千里姻缘,
因何故终日里愁眉不展,
有什么心腹事你只管明言。

杨:非是我这几日愁眉不展,
有一桩心腹事不敢明言,
萧天佐摆天门两国交战,
我的娘押粮草来到北番。
贤公主若得我母子相见,
到来生变犬马结草衔环。

公主:你那里休得要巧语舌辩,
你要拜高堂母(是)咱不阻拦。

杨:公主虽然不阻挡,无有令箭怎过关?

公主:有心赠你金貔箭,怕你一去就不回还。

杨:公主赐我的金貔箭,见母一面即刻还。

公主:宋营离此路途远,一夜之间你怎能够还?

杨:宋营相隔路途远,快马加鞭一夜还。

公主:始才叫咱盟誓愿,你也对天就表一番。

杨:公主去盗金皮箭,本宫才把心放宽。
扭转头过来叫小番,备爷的战马扣连环,爷好过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给老朋友拜年来了,你的戏越来越炉火纯青,好听的不得了。
遥祝龙年快乐,阖家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