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去斑的童鞋看过来

(2008-07-23 06:41:30) 下一个


去斑的效果主要看斑的深度,比较浅的可以靠涂化妆品消掉,深的只能靠打激光。


去斑成分里最管用的士HYDROQUINONE,2%的可以在药店买,属于OTC药。我看到有些
大牌化妆品系列里也有。如LA ROCHE POSAY。买的时候看一下,如果ACTIVE INGREDIENTS里
有HYDROQUINONE的,就可以试试。还有4%浓度的,只有医生开方才能买。很多人说
HYDROQUINONE很刺激,浓度比较高的时候有危险性。我用过3%的,涂在脸上第二天
就红了两块,不过我的斑正好在两颊,看起来像涂了比较多腮红,所以还好。以后
几天就好了,效果第二天就能看到。

还有我第一贴里说的retin-a也可以去斑,不过也要医生开。而且见效比较慢。

现在很流行一种成分叫kojic acid,就是日本人酿清酒的副产品。但这东西不稳定,
用到化妆品里没有大用,我用过一支含这个的霜,基本没用。

现在还有些产品含arbutin,是从蓝莓之类的植物里提出来的,号称比较天然,可代
替hydroquinone,不过效果没有证实。shiseido有支whitess intensive skin brightener是
用了这个的,含有5%,比较贵,不过如果只相信天然,那可以试试。

绝大部分世面上看到的去斑产品其实都是vc成分,有些加了点放晒,都没用的,可
能会变白倒是真的。不过真的要去斑一定要防晒,不然就算斑被你涂没了,甚至打
激光打掉了,太阳晒多了还会回来的。

good l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