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往事-捅马蜂窝

(2004-04-29 21:55:28) 下一个
童年往事-捅马蜂窝 -------------------------------------------------------------------------------- 捅马蜂窝,那是男孩子们童年时的最爱。每当回想起自己被马蜂蜇的满脸是包,眯着肿胀的“单缝眼”的样子,就开心的不行。是呀,每次的蹩蜇都膨胀着我的梦想,直到把自己蜇进了昆虫专业。 四、五岁的时候,只知道捅那个头较小的竹蜂窝。人小,就给认悚,是吧。蚂蚁大小的竹蜂,就算被蜇,也不会太过疼痛。人贵有自知之明,这事儿我五岁时就懂。核桃大小的肿包,我每年少不了要被蜇上几个。父母心疼,特在家中备了一瓶氨水,味道臊臭,但中和蜂毒的效果极佳。我每次被蜇,拔腿就往家跑,奔的是那瓶救命的水。 到了狗都烦的年龄,那弱小的竹蜂再也看不上眼,八岁的我,再去玩那小屁孩的玩意儿,似乎有失尊严,大号马蜂才是我这时的所爱。头戴草帽,身披雨衣,手里还拿着扫帚,俨然一副唐吉哥德冲锋陷阵的派头。可这马蜂长眼不认人,谁要惹了它的安宁,它就跟你玩儿命,朝着你面门上的嫩肉一通招乎。被蜇之后,不慌不忙的我,手挤肿包,以排出毒素,然后,沾着自己亲自撒出的热尿,涂抹伤口。说真的,是这臊臭的味道给了我尝试天然氨水的灵感和冲动。折腾完了,开始欣赏手中的蜂巢,还有滋有味地舔吃蜂窝里的蜜露,品尝着自己胜利的滋味。 上中学了,捅马蜂窝的本事也上了层次,不论是马蜂,土蜂,叶蜂,还是熊蜂,各色蜂窝全敢招乎。火把烧,泥巴糊,敌敌畏喷,各色招术都尝试过了。可就是这么折腾,被蜇的次数却越来越少了。红了眼的马蜂冲过来,自己往地上一趴,头顶盘旋的成群马蜂顿时失去攻击的目标,就算是哪只不知死的马蜂落到了身上,只要你闭住气,不哆嗦,任凭它在你脸上自由爬行,你就绝对安全。要问这经验何来,一回生,二回熟,就是傻瓜被蜇多了,也要成精,您说呢? 这年月儿,时代进步了,城市发展了,连这马蜂的玩儿伴们也越来越少了。整天与游戏机为伴的小皇帝们,已经不再知道马蜂为何物了,更用不说被马蜂蹩蜇的味道了。你孤独,我孤独,家家的圣上都孤独。唉,真没劲是吧! (2003年3月30日写于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