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爹亲娘亲不如姥姥亲

(2009-09-25 13:41:31) 下一个

由于冷空气的突袭,这两天晚上挺冷的。最低气温达到了58度。

嘟嘟睡自己的小床。睡前给她换上长腿长袖的婴儿服。把她哄着了放下,给她盖上两层毯子,用夹子夹上毯子和褥子。俯身下去扒着小床护栏,看着小家伙睡香香。那一刻真温馨。宝宝,希望这样你会暖和。

夜里很凉。睡醒一个短觉就再也无法睡踏实了。担心她被冻着,就尽量把耳朵放警觉。她发出点声响,我就清醒了。马上摸着眼镜戴上,爬起来蹑手蹑脚的蹭过去。在夜灯下看看她的毯子是不是给踢了。轻轻掖掖毯子。用手碰碰她的小手试试体温。还好,小手是暖的。踏实了,再蹑手蹑脚爬回床,钻进被窝继续迷糊睡。

大猫在旁边蒙头大睡,呼呼的。盖着他心爱的羽绒被。他一定很暖和吧。我在黑夜里咬牙切齿。明儿就把你的羽绒被给剪了,给嘟嘟做个婴儿被。这条被子被大猫带着走南闯北,去过肯塔基,去过纽约。被子边儿都发黄了。他还是那么喜欢。天一凉,大猫就追着屁股问“我的被子呢?收哪儿了?给我找着。我要盖。”等拿出来扔床上,他马上就扑到黄被子里,手抓着软软的被子,把脸埋在里面摩挲,嘴里叽叽咕咕的。哼,想到这忍不住乐了。侧脸仔细看看他的睡相,和嘟嘟真是一模一样。没办法,两个都是宝宝。还是别动他的心爱了。

躺在床上暗忖,买的婴儿被很僵,嘟嘟不可能像大人一样会自己掖被子。这样盖在身上肯定不保暖。只有毯子或者羽绒的是软软的,可以很贴身。怎么办?天气马上就要冷了,总不能一直盖毯子吧。周末一定要到几个店里转转,看看是否有婴儿羽绒被。。。

似睡非睡到了天亮。大猫已经上班去了,我挣扎着起了床。姥姥进屋检查。她一眼看见嘟嘟躺在小床上,嘴巴立刻扁了。她把睡梦里的嘟嘟捞出来抱走。临走撂下一句,“你们两个大人就忍心让她自己睡!”

吃早点的时候,姥姥来了。给我拿来她一清早就煮好的鸡蛋,开始数落我。你可以搂着她睡嘛!我说怕挤压了她。姥姥气了,那么大的床还放不下她!!我说不知道怎么搂她。姥姥更气了,两个笨蛋!!!我说你演示一下吧。姥姥已经气晕了,晚上我“演示”给你看!!!!

感觉厨房的房顶儿快要给掀了。赶快狼吞虎咽,跑去看一眼还在眯瞪儿的小嘟嘟,溜出门儿,钻进车,发动车子,颠儿!

路上想,怪不得嘟嘟总爱冲姥姥笑。敢情!她老人家才是嘟嘟的娘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