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星号遭俄罗斯军舰击沉 船长:罪魁不是我,而是水手长!

(2009-02-21 19:53:03) 下一个
新星号遭俄罗斯军舰击沉 船长:罪魁不是我,而是水手长!
大公网 2009-02-21 11:24:37
据俄媒体第一频道报道,十四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附近海域被俄罗斯边防巡逻舰开火击沉的「新星」号印尼籍货船船长尹东涅兹-纳维尔-阿迪在二十一日声明自己 并无过失,自称被迫非法离开纳霍德卡港以及躲避俄边防军。
  
俄罗斯外交部二月十九日发表声明说,「新星」号沉没并致八名船员遇难的责任应由其船长承担。但船长说,躲避追逐,无视警告信号,向船员提供充气筏的人确实不是他本人,而是 水手长。
  船长说,「水手长是船主的亲戚,他们保持著联系。当时水手长威胁我,如果我不听他的指示他就打我」。
  据悉,水手长和其它七名船员已经遇难。
  正在医院治疗中的船员表示,船主和船长意见不统一,他们糊里糊涂地逃避俄边防军,这时俄边防军开火了,所有人都非常害怕,但是还有更可怕的暴风雨。
  据印尼籍机械师阿德利阿诺.斯其拉托说,船长下令上救生筏,每八人上一个,「一切发生的非常快,我们希望能活下来」。
  俄罗斯巡逻船船长弗拉基米尔.米罗诺夫说,「救生筏不可能救人,一个浪就能把它掀翻。当时那么猛烈的暴风雨,每秒二十五到二十八米,浪高五到六米。」
  勘查结果显示,营救第二只海员组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们的救生筏离船太远,被浪挡住,防护棚也被损坏。
  目前,船长仍然躺在医院里,他的手指被冻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