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25]

(2011-06-23 04:15:43) 下一个

“露露说她知道那幅画是给谁画的,还说了好多难听的话,曲东平就是一句话也不说。我也觉得曲东平不对,都和露露好了,还惦记着你的生日,作为露露的表哥,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去提醒提醒曲东平。”

“我当时也是年轻,没有经过事儿,易冲动。我对曲东平说:‘露露是我表妹,你要是和她谈恋爱,心里就不能装着别的女孩儿,你对我表妹这么三心二意,把我放在什么位置?对得起我吗?’不管我们说什么,东平就来了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 我想象着曲东平沉默的样子,可是怎么也想不出,在我面前他好像从来就没有过这种时候。

“露露非逼着东平问他到底爱谁。露露脾气比较急,估计东平要是和她吵,她的火气还小点儿,可是东平就是不吭声。结果露露把桌子上的菜全扣了,还把东平的画撕了。”听到露露把我的画撕了,顿时有些气愤。

“曲东平那天什么都没有说,我当时还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为我表妹出了次头,谁料到,我其实做了件火上浇油的事儿。那天以后,他就开始疏远露露,对我也不那么亲近了,甚至有些冷淡。后来露露为了那天的事儿专门给他道了歉,可是还是无法挽回,东平很快就决定离开公司,我无论怎么劝都不行,他说是家里非让他回去。我都跟他翻脸了。”

“是吗?这我倒没有看出来,觉得你俩挺好的。”

“现在我们俩早好了,我说的是当时。你不知道,我和东平从毕业开始,辛辛苦苦干了一年,终于算是小有成就,东平开发的那个软件,很有前景,好几家公司都来洽谈,专利是东平的。他这个时候一走,我这一年就白忙活了,就是他把东西给我留下,东西是他设计的,他更新一下,谁还会再来买我的,所以我就火了。”

“这你有什么可火的?你们兄妹俩合伙欺负曲东平一个人,他惹不起,躲了你们都不行,也太欺负人了吧?”我后面还有一句话,忍了忍没有说,我想说的是,软件是曲东平设计的,带走也是应该的,有本事你自己设计一个呗。

王大鹏笑了:“你不仅外表一点儿都没变,性格也还是老样子。要不是你去了美国,打死我我也不敢欺负曲东平,我惹不起你。快快,吃菜!”

“知道就好!”我也忍不住笑了。

“我牛哥那叫仗义,他说他什么都不要,回到家乡另起炉灶,绝对不跟我竞争。而且我公司里关于这套软件有任何问题,他无条件帮忙解决。你可能也知道,公司是我们俩人的,他不带走产品,至少可以提走一半的资金,可是他没要,这件事儿让我特别感动,到现在东平还是我公司的股东。”

“所以曲东平现在做的是广告设计,真的就是白手起家,他在北京的那一年才真是白干了呢。”我替曲东平愤愤不平。

王大鹏讪讪地笑了笑说:“怎么说呢,我们公司那块儿,东平算是帮我起步了吧,不过我爸爸特别器重东平,觉得东平人品和才能都很出色,所以东平的广告公司也不算是白手起家,我爸爸投资做了股东。”

“别说你们生意上的事了,说了我也听不懂,你就开门见山,说说想让我帮你什么?”

“好,那我就说说我这个表妹。露露是我叔叔的独生女,掌上明珠呀,说要星星都不敢给月亮。大学毕业可以留北京,回福州也会有很好的出路,可她非到这来,还不都是因为曲东平!说话不亏心,东平这些年也没少照顾露露,但就是回不到从前了。我曾经受家人之托,跟东平很严肃地谈过一次,他开始嘻嘻哈哈,说他不敢高攀,怕对不起我。我知道他小子记仇儿,就跟他郑重道歉,他才严肃起来,说他和露露之间已经结束了,因为露露要求的他做不到。”

“我问他是不是因为你?可你人在美国,也许不会回来了。曲东平说,其实和你没有什么关系。你亲口说过不爱他,可是你爱不爱他,你在什么地方,都不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那是溶在血液里的。他说你有任何事情,他都会关心,任何时候需要帮助,他绝不可能拒绝,他觉得你也是一样。你们之间可能不是爱情,更像亲情,这辈子都不会变了。今天在医院里我看到你,就相信了东平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溶在血里的爱,,,,
俺都被感动的心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