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生记

(2008-02-18 22:32:55) 下一个
        近来一直在看杜杜师兄给了那本《金刚经释》,这几天突然非常想去放生。其实早就有很多放生的活动,主要还是自己懒。其实没有必要拘泥于形式,完全可以自己去放生。既然发了这个心,于是今天决定去真正做这件事,况且正月里放生的功德非常大。
        傍晚,冒着细雨来到西宝城的惠康,买了一条鲳鱼。当我叮嘱卖鱼的不要杀就这样卖给我时,他奇怪地看着我。一溜小跑来到坚尼地城的海边,口里念着六字大明咒,今天的浪好大啊,找到一个可以走近海水的台阶后,把它放入了海中。虽然天已经差不多黑了,但我还是可以清楚得看到它获得自由又飞快地游向了远方,消失在茫茫的大海之中。此时我的心情也如它一样轻松而释怀,虽然只是一条鱼而已,但是自己迈出了第一步,感觉真的非常好!
        不知道自己的发心由何而来,也许是近来的一些事情。不过应该还是归因于佛的力量,关键是要有一颗慈悲的心,这也是菩提心的基础。其实众生皆佛,只是业力太重让我们迷失了而已。希望大家也来多做善事和有功德的事,随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