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多伦多华人春晚,说什么的都有

(2007-02-22 19:57:48) 下一个

因去年我妻作为特邀化妆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在多伦多举办的《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所以前些天朋友们又打来电话,邀请她参加今年的多伦多华人春晚,为演员们化妆。由于演出那天我妻实在脱不开身,只好婉言谢绝了。我也因此错过了这道据称是本地华人社区一年一度最丰盛的文化大餐。

后来得知,对这台华人春晚,观众是怨声载道,网上更是恶评如潮。

由于没有亲临现场,所以不好妄加评论。不过,临场者多数评论集中所指的下面两条,我认为批评得有些道理。

一是针对晚会的节目单

这本印刷精美的节目单共34页。其中,广告9页,组委会名单及致辞5页,各级政要致辞17页(从加拿大总督、总理到多伦多各区议员),剩下的3页里,介绍歌手李春波用去1页,真正具有可读性的演出目录只有2页,而且还是中英文各1页。

除了广告及组委会之外,其余几乎全是英文。对参加晚会的各界华人来讲,34页之中只有1页多点的中文说明确实少了点。所以,很多人都说这本节目单不是为广大华人准备的,这台春晚也不是为广大华人举办的,全都是为了讨好那些所谓主流社会的政客们。

二是针对中国驻多伦多的总领事

春节前,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又新换了一位女性总领事。这位朱总领事新上任不过八天,就出席了这个晚会,并在会上讲了两次话。

特别是第二次上台,打断了女高音的演出,却跟台上愣着的演员连个招呼也不打,旁若无人地展开手中的稿纸就念了起来。

更让全场观众吃惊的是,这位堂堂大国驻外的首席外交官,不仅连起码的礼节也不懂,而且连英语都念不利索,甚至连汉语也读不顺溜。

这位中国政府在多伦多最大的官,就这样端着在国内时的那副架势,既磕磕巴巴又滔滔不绝地念了近二十分钟的稿子。台上的那位女高音一直被晾在一边,走也不是站也不是,尴尬得叫人可怜。

台下的观众可管不了许多,有的实在忍耐不了就离座而去,勉强留下来的也时不常地起哄鼓着倒掌,希望领导早点结束施政大纲一般的“就职演说”。

据说,多伦多总领事在华人春晚上丢人的事,惊动了外交部。部长司长们分析来分析去,一致认为:我们朱总领事刚刚上任,时差还没倒过来,就被推到台上现了眼,一定是有人幕后导演了这场恶作剧,黑了她一把。

听说此事后,我直埋怨我妻,这里的热闹本来就少,我们又错过了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aidongji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wellie的鼓励!
wellie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你有勇气,我们没有你的胆量!
wellie 回复 悄悄话 丢人的事何止这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