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米夏天晒菜菜

(2019-09-17 13:01:56) 下一个

1. 我夏天很忙的,每天都要冒着炎热在阳台上巡视好多遍,居高临下看着菜菜们,防止那些坏小子们偷吃,比如小松鼠、胖兔兔;出溜出溜的花栗鼠、神出鬼没的土拨鼠,等等。

我们家的菜地是三个错落有致的菜床,还是五年前哥哥回来度假时,和小伙伴Alex哥哥一起搭建的。每年夏天,给我们带来好多乐趣啊。那些菜菜们,就像小宝宝一样,各具特色和性格,渐渐长大,一天一个样。

2. 这丝瓜像不像憨憨的胖小子?特别努力地爬藤,力争上游,浑身使不完的劲。

3. 看看,他们都爬上来啦。

4. 紫茄子是不甘寂寞的弄潮儿,你看,昨天还乖乖在围栏里呆着呢。

5. 今天就长大了一圈,跑出来啦。

6. 黄瓜是老实的妈宝男,中规中矩的,隔三差五来报到:I am ready.

7. 西红柿则是美貌的小姐姐,很容易就羞红了脸蛋。

8. 来这么一小筐,晚饭就有着落了。

9. 如果说西红柿是娇俏的小姐姐,芋头则是霸气的大姐大。成果如何先不说,雍容地那么一站,气场八丈八。

10. 不过,论霸气,谁也比不过洋姜。看这会儿高高大大还正常吧?

11. 长着长着就成了巨无霸。我特别好奇:等收获时,拔出来会是满盆满钵,还是颗粒无收?到时候一定要现场直播。

12. 今年最大的惊喜是苋菜。麻麻说去年同事送了几棵,种下去倒是也长大了,不过也就够吃一次塞塞牙缝。没曾想,人家自播种,今年长出了一片。

13. 人家见缝插针还长到了香料园的地盘上。九层塔、罗勒和迷迭香每年都会种几棵,夏天配菜的好东东。

14. 时不时剪这么一小堆。人家继续分岔继续长,属于皮实的好孩子。

15. 来个蒜瓣炒苋菜,九层塔炒鸡丁,开胃消暑。

16. 我们家还有个好东东:无花果。每年都结很多,可是,如果夏天不够热,挂满枝头的果果们等不到熟透就让突然而来的霜降给打蔫了。去年就是这样,今年也比较玄。

17. 再送大家一篮西红柿,祝大家的日子就这样红红火火的。

18. 菜菜们接近尾声了,我忙碌的夏天也过去了。坐下歇歇,擦擦汗。

谢谢大家看贴!祝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太能干了吧,这么多菜不停收获。我也有一棵无花果,还小,去年结了一个小果子,不仅没长大,连树苗冬天看着都s翘翘,还好现在又冒出小苗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真的哎,累得米小主都两眼无神了。得好好犒劳一下。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哟,看给孩子累的,快歇歇吧,看这么多菜,不容易啊,给个吹吹犒劳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