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附近的烂漫春花

(2019-04-24 13:25:32) 下一个

今天天气晴好,午休时出去转转,看到春花盛放,随手拍了一些。都是美东最平常的花儿,正午艳阳高照,也并不是拍照的好时段。但想到好不容易熬过严冬,看到如此美景,还是得珍惜啊,值得晒一晒。

1. 我最爱的八重樱盛开了

2. 在青青草地的衬托下,煞是好看。

3. 池塘边的小棵樱花树

4. 有水的地方就平添了灵气

5. 穿过你的花朵的我的手

6. 妩媚又不失清丽,就是这样的吧?

八重樱,是我童年记忆里最美好的一幕。

犹记得我大约九岁十岁的时候,有一个春天,我爸爸带我去南京林业大学(那时候叫林业学院)访友。我第一次看到那么茂盛而美丽的八重樱,成片种在一起。那种惊奇而震撼的感觉至今难忘。也许,更难忘的是爸爸牵着我的小手,细细赏樱的那份温暖。

我记忆里另一个美好的片段是关于腊梅,关于我妈妈。腊梅是我妈妈最爱的花,也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花儿。不过,后来我家里一直有种,所以就不那么稀奇。

刚才查了一下网,南林大的樱花至今还有着"南京最美","不容错过"等美誉。

7. 池塘里的绿头鸭,奋力游向那一片新绿一片玫红,它也知道领略春天的美丽吗?

8. 起飞

9. 孩子和狗

10. 邻居家的垂枝樱花。已呈现颓败之势了。刚开时粉嫩嫩地随风摇曳,真如一个二八佳人。

12. 家里车道边的crabapple tree。美东很常见,我却一直不确定名字,多亏网友house6688今天告知。谢谢!

13. 侧院的一树海棠。过几天盛放时将非常好看,铺天华盖,花叶扶疏。

14. 紫荆。闺蜜几年前送的一棵小树,现在渐渐像模像样了。

15. 再上一张上周末的拍的公园即景。那会儿除了早樱开了,其他树还没有绿意呢。

16. 我哥哥种的天竺葵,昨天微信发给我的。长势喜人。

再秀个真人~~平时在家上班都是套头衫、睡裤、拖鞋。后来闺蜜说这样不行,人都萎靡了。她说她的办法是在家上班也化妆、打扮、正式吃早饭、出门吃中饭,而不是瞎对付。

我采纳了她50%的建议,今天套上西服出去吃中饭。不过,没洗头没化妆,依然蓬头垢面。"大妈拍照三宝"中的两宝我都有啦,别说,还真应该把第三宝(帽子)也戴上。

这正午的阳光把我的脸照得苍白白的,我惊讶地发现只有油头,却没有粉面......愤怒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