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的菜,买的杂物,及其它......

(2018-06-27 18:45:08) 下一个

在家上班的日子,为了避免不洗脸不换睡衣的疲沓和懒惰,我中午都会出去吃饭。即使一个人,也郑重其事地穿戴好,吃完再在附近走走。

今天天气不好,不想出去。在家也可以稍微瞄几眼世界杯。曾经也是球迷,那些寄托了热情的日子......

于是,给自己做了一个简单午餐。

1. 开胃小点和餐后水果放一起,可以少洗一个盘子。

2. 做了一个简单的牛油果鸡蛋开口三明治

我这么一样样摆盘不是为了小资,是想控制食量。比如说吧,如果洗一盆樱桃,我可能就不知不觉都吃了。那种新西兰产的黄心猕猴桃酸甜多汁,一切两半用勺子挖着很快就吃掉两三个。软cheese抹小饼干,我也能咔嚓咔嚓吃不停......

下午电话会议到很晚,抽空开上烤箱做了点简单的。

3. 烤鱼,烤蔬菜,烤玉米。担心烤鱼失败而没有下饭菜,遂炒了个鸡蛋,放了点肉脯。烤鱼味道还不错,不过火候有点过了,蔬菜也是。一心二用就是不行。

4. 说到肉脯,看下Costco买的几样零食。最右边的就是肉脯,两年前就买过,吃了不消化的感觉,但这次看到心血来潮又想买了。中间那个炒豆子让我回忆起小时候的盐炒黄豆,物资匮乏时的儿时美味。容易上火的东西,为了一份回忆吧。

5. 最近迷上了星巴克的这个水果干。小小一包$3.95,要是自己家买个烘干机,想吃什么就烘什么,应该不错。塑料袋里是我自带的胡萝卜蛋糕,游泳完了坐一会儿歇歇。

6. 不得不说,现在的东西都贵了不少。周末去药房买张卡寄给朋友,$9.95,挺贵的呢。在邮局写留言时觉得拍一张留念吧。明年说不定就涨过十块钱了。

7. 现在对购物无甚兴趣了,但也没完全绝缘。比如前不久Tomas Maier与优衣库联手,我也忍不住网购了几件。裸色的开司米毛衣特别满意,两套毛巾布料的家居休闲服也不错。

8. 那天在风情坛聊天,熊猫媳妇告知买户外衣物的好地方: Sierra Trading Post,感谢!有些东西比REI 性价比好。下单买了几样。

9. BR的这条花裙子,广告上看着精致好看,而且折上加折白菜价。聊发少年狂,想买来穿着去度假。结果却如此大妈,如此不堪......拍了给闺蜜看看,也告诫自己不要再剑走偏锋了。

10. 知更鸟又来抱窝了,孵出三只傲傲待哺的小家伙。

11. 绣球开了,小米每天去巡视。她也是爱花并爱美的吗?

不知不觉,春去夏来。现在落笔都是碎碎叨叨地游离着思路,什么都是散的,淡的,飘的,静的......真的没什么不好,但也不再有飞扬的感觉。也许,是真的年岁让我这样了。

四月份,在娅米那里聊天,她说:"人生无常,好好活着。我偶尔去你博客里补课,喜欢看见你像一株生机勃勃的植物那样生活着。"

我特别感慨,也特别感谢她这样评论我。先放在这里,有机会再展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imi' 的评论 :

客气了。这么摆盘有点像小时候过家家,挺好玩的。而且确实可以控制食量。

唉,我太爱吃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谢谢点评。裙子的面料花色确实挺漂亮的,看着很喜兴~嗯,说得对,拍照的姿势还是很重要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Amy。我们都好好地enjoy life 吧!
yumim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不知不觉吃不少,你这个方法好,学习了。谢谢分享。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那小碎花裙我也觉得挺好看的,妹妹照相时别正冲前方,稍微侧着身子会好很多!心情好文细腻得很。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有美食吃,有美衫穿,有好朋友谈天,真正的enjoy life! 点赞支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嗯,我贴论坛里大家也出了不少主意。你的想法挺好,我改天再试试!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我们一起分享美食美景美心情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亮妈:嗯,我们这个阶段,岁月静好是福气。

你的游记写了这么多啦!我得去慢慢补课。我上半年没怎么出去玩,闷得很。在你的游记里故地重游或憧憬新的旅程。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小声悄悄地说一句哈:我咋觉得那件花裙子没那么差呢?试试加条腰带(试不同颜色、宽度,也试试系在不同高度),效果可能会很好的呀。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上面应该是美心情, 不是没心情。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没心情=幸福的生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在默默的美丽小花园里品尝美食,赏花,再和美丽的默默喝茶聊天。岁月静好,我们会珍惜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