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环游冰岛:Day 3 - 南岸的奇美瀑布和黑沙滩

(2017-12-09 11:39:55) 下一个

行程篇在此,供参考:《冰岛行程概览》

今天是一个long day,一路走来,景点众多。

一早离开Hella,半小时后就在#1环线路边看到著名的水帘瀑布Seljalandsfoss。水帘瀑布远远望去并不起眼,水量不大,甚至有点稀稀拉拉的感觉。

1. 正面标准像

2. 稍微侧一点。瀑布掩在郁郁葱葱的山洼里,有几分仙气。可惜游人太多。

3. 她的奇妙之处是可以绕到背后,从水帘中近观瀑布,并在迷蒙中贴切感受别有洞天之景观。

顺着路走约十分钟,还有一个不显眼的隐士瀑布(Gljufrabui,"Dweller of the Gorge")。

4. 必须趟水才能进入,里面也是水雾淋头,搞不好就弄一身湿。

5. 走到尽头,水流从一线天的缝隙中磅礴而下。不做剪刀手不足以表达奇妙感觉,呵呵。

6. 沿#1环线再开半小时,便可看到60米高的树林瀑布Skógafoss

可以沿着修好的台阶登顶,但因为角度问题,景色平平。

7. 我有一毛病,看到高处悬崖什么的,非得去体会下。我坐的地方从照片上看不险要,其实背后是悬空的,就是树林瀑布飞流直下的地方。如果站起来探头往下看,应该是绝美的。不过,我这么坐着已经够危险了,还是安全第一别站起来了。

8. 看完几个瀑布,继续一路向南,驶向Vik去看海。据说冰岛政府现在对漫山遍野并侵蚀牧场的鲁冰花已经很头痛,在想法治理。但作为游客,在这样铺满鲜花的路上奔驰,还是很惬意的。

Vik是冰岛南岸重镇,也是游人不可忽略的胜地。

9. Vik的著名地标"指针" (neddles, Beynisdrangar) ,从远处看,精灵一般飘浮在水面上。

10. 近看指针

11. 艳阳下的断桥

12. 120米高的巨大海蚀拱"钥匙孔" (door hole, Dyrhólaey)

13. Halsanefshellir Cave边上的玄武岩石柱,游人们攀爬照相的好地方。

14. 黑沙滩、海岬、巨石。

Vik真是好美,处处都是明信片的风光。恋恋地不舍离开,奔向下一站Skaftafell国家公园。

15. 去Skaftafell的路上,有无边无际的苔原。

16. 随处可见的冰舌(从冰原伸展至陆地的小冰川)。

17. 也有花草遍地的繁茂原野

18. 或是郁郁葱葱的牧场,点缀着自由自在的牛羊。

19. 经过一个休息站,废弃铁桥变身为艺术品。看说明,1996的一次短暂洪水,夹带着从冰川冲下的大量冰块,一下子就把铁桥摧毁了。冰岛美丽景色的背后,是随时可能喷发的火山、可能崩塌的冰川,因此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本很高昂。

我行前对Skaftafell寄予很高期望,想着今天傍晚和明天早上要在里面好好地健行爬山。在网上把hiking map仔细看了N遍,计划好了行走路线。为了住得近,首选Hotel Skaftafell。按冰岛标准,这是家比较高级的大旅馆,很难订上。我不断刷屏,终于某日被我抢到一间,也许是有人退下的吧。

20. 到公园了。营地和露天的烤肉架。

21. 开始健行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九点了。步道上基本没人,非常安静。

先上山去看著名的黑瀑布Svartifoss。

22. 黑瀑布远景

23. 近看是这样的

然后再插到边上的步道随便走走看看。

24. 一对可爱的小石人。

怎么说呢,Skaftafell不能说不美,但和我期待的不同。我也说不上哪里不对劲,也许我自己太随性,也许把她放在a long day的最后一站是个失策,反正我没有找到感觉。

走到半夜12点回旅馆休息。决定第二天不再健行而直接去冰湖和冰川。

事后有点小家子气地后悔订了这个好贵的旅馆,哈哈。如果不为了起早贪黑地好好健行,可以住到Hofn,那是个大港口,什么都方便。不过呢,旅行就是为了这种不确定性,不论是惊喜还是意外,甚至是失望,都是很好的体验,是打破无味的日常规律而得到的收获,不是吗?

25. Hotel Skaftafell外景。不知何故,我把自己的车横在当中。

26. 第二天的自助早餐。和民宿的早餐比,这里的很丰富了,还供应鱼肝油呢,尝了一小盅,有点腥气。

谢谢看贴。下期将写到冰湖和冰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