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扫除顺便秀旧货

(2017-05-29 15:26:22) 下一个

这个长周末没有出门。下周将有亲戚从国内来玩,夏天也近在眼前,把家里打扫整理一下。

我喜欢淘旧货,乐此不疲地让家里满坑满谷。曾有个同事说:"你呀,把车子downgrade一下,买一堂家具的钱都出来了。" 听闻此言我就知道对方不是同好之人。淘的乐趣不是钱可以衡量的。

各人的兴趣和花钱的方式真不一样,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旅游、喜欢美食、喜欢开好一点的车;女人嘛,也免不了买点衣服包包;但我对家居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从来不逛家居店。淘来的各色家居用品七拼八凑,顺手就好,自己看着也还顺眼。不喜欢了,随时更换也不心疼。

以前秀过多次淘旧货的战利品,这次就秀下最近新添的吧。

1. 去Goodwill 捐东西,我都要顺便进去逛逛的。那天看到这幅大尺寸的油画,虽然是商业画,相当艳俗,但$39.99,买个印刷品都不止这个价钱。把大画放车里的时候,想到我的前同事,他要是知道我把车子换成七座的SUV,变本加厉地淘货了,更得恨铁不成钢了,哈哈。这画挂在living room 倒也喜气洋洋。

2. 这幅油画我淘得比较满意。yard sale买的,$10 或者$15。以前秀过,再出个镜。

厨房的两面墙上添了点新画。

3. 这幅是我本家奶奶(不是亲奶奶)画的。两年前我去加州她的家人送我的。同时还送我一幅奶奶画的国画,我挂在走廊尽头。边上的装饰小画是十几年前淘的。

4. 右边这幅丙烯画是儿子中学的习作。

5. 厨房对角两面墙上就这么挂满了。

6. 窗边一角留给小米。小白狗像不像小米?是儿子大学室友送的,TJMaxx之类的店里淘来的装饰画。礼物不贵重,但难得人家对小米一片心意。另外两幅是yard sale的成果。

除了画作,我也收小件家具。

7. 这个实木方茶几墩墩实实,很实用。四面雕花挺好看。当时家里还开小车,邻镇的卖主开车给送过来的。只要$5,太便宜了,所以一直记得。铸铁台灯是若干年后在几条街外的yard sale买的,也是$5。这个茶几是儿子的相片角。

8. 淘货的爱好可能也遗传。儿子上次回家休假,逛古玩店给搬回这个茶几。底座是一块整木头,上面是厚玻璃。今天阴天,手机照效果尤其差,实物挺别致的,来家里的客人都说好看。

9. 原来的茶几(Yard Sale淘来的)就靠边站了。上面的古人屏风是我哥从古玩市场淘的(没救了,一家子都爱淘);yard sale买的小鸟屋挺精致,不舍得挂外面给鸟糟蹋,就做了装饰。

10. 儿子属马。淘来的各种马儿就放餐桌边的buffet table上了。

11. 给上图的孔雀一个特写:德国产手工制品。

上面的新餐桌挺喜欢的。看长岛阿美的博文得知网上买家具的途径,终于替换了原房主留下的旧餐桌。主要是椅子都坏了,吱嘎作响,不然我也不介意那套旧的,会继续用下去。

12. 因为平时要在喜欢的木桌面上做事情,不想像以前那样总铺着台布。这块Goodwill淘来的墨西哥小花毯就派上了用场:吃饭时铺3/4桌面,吃完卷掉,非常方便。小毯四面都结着穗穗,还挺漂亮的。不过天热了得换个花色清凉的,这个夏天看着"乌糟"。

13. 我们家的瓷器柜绝对会让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晕倒。

我淘旧货的一个大类是旅行纪念品。我自己出门基本不买东西,但如果看到有人卖的纪念品正好出自于我去过的地方,我就会买来,也是自己足迹的一个间接纪念吧。

14. 比如这一对意大利的小玩偶,还有右边那个匈牙利的娃娃。

15. 我收集杯子。这里左边的"布拉格",中间的"多伦多",都是yard sale 一两毛钱买的,就当我自己去旅行的纪念吧。右边那个希腊的是朋友送的。

16. 要说旅游纪念品这一类,我得意多年的是$4.99淘到这个装饰品。是个一尺见方的方盒,里面是草人。我在布拉格看到很多商店有卖,不便宜也不好携带,回来在local的旧货店看到,真巧。

上面这个"得意"的记录最近被刷新了。话说我们邻镇有一家古着商店,在本州的short hills也有一家连锁的。从开店地点就可以判断是讲究的寄卖店,像我那些大路品牌的衣服饰品人家根本不收。我有时去逛逛,有点穿越的感觉,买过一个小包和几样小件衣物,但基本以逛为主。

那些名品的寄卖原价并不太便宜,但久售未果,店家就会减价;再买不出去,就一大排挂门口,那时就很便宜了。

17. 某个周末走过,一眼看到门外货架上这件冰岛毛衣。我夏天要去,做功课知道这种冰岛手工毛衣。折了N次,只要$9。古着店的衣服都干洗过(一般带着干洗号码的纸条都不拆的),不除疑自己可以再送一次干洗,这个我倒是不介意。看着很新,一点没有起球起毛,估计原主也就是心血来潮买的旅游纪念。我买回来查了商标,在冰岛首都有专卖店呢,每件都折合250-300欧元。小家子气地得意下。

不过真不好穿,没有肩膀,下坠得难受。倒是暖和,但扎皮肤。我准备带去冰岛应应景拍拍照,估计最终也是捐了完事。

这个周末,也小逛了下,买了点新白菜。

18. J.Crew 买了两件夏天的T-shirt

Gap好久不去了,但这季的一些货品貌似质量还可以。买了几件打折的随便穿穿。

19. 条纹针织棉裙子很挺刮很合身,但有点短有点装嫩。最后一条,还是拿下,也许度假穿,也许送给侄女家常穿。灰色开衫的后领、袖子和下摆都有些可爱的小细节。

20. 我不怎么喜欢穿卫衣,但这件胸前的珠花很别致,质料也轻软舒适,想着长途开车或者坐飞机时穿应该不错。米白的小开衫多一件总没错,夏天穿连衣裙外面。喜欢背后一小排镂花。

21. 我一直没有Lululemon的衣服,终于买了一件夹克。人生更加圆满的感觉,哈哈。设计得确实修身好看,难怪卖得火。

22. 小米说:发帖是力气活,我上床歇会儿。

谢谢看贴。长周末即将结束,祝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眼光很棒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嘻嘻,确实像。好多客人以为是儿子为小米画的。

我也喜欢那个草人的工艺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那幅画确实象你家小米。
喜欢木盒子里的草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哈,谢谢喜欢我们家美妞。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伊人。我就是捡好的秀一下,也买过不少哭笑不得的鸡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哈哈,小米真是人见人爱啊~谢谢你喜欢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哎呀,有同好的不少啊!握手。

我也是挑好的秀一下,也买过不少破烂,回来看了头直疼~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此言极是。其实我现在买得少多了,而且也常常捐,有出有进吧。等年纪渐渐大了,就得更多地控制了。这要是那天想退休搬家什么的,整理东西非得累死不可。:))

简单生活是有智慧的做法。只是现在我还做不到,花点小钱买乐子对我还是个消遣。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忘却的记忆'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这些也说不上好东西,不过住的老区,搬家的老人比较多,老东西也多,多数情况下价钱也不贵。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活的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会淘,而且看起来都很不错啊。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认真看你的宝贝,最后想把你家小米淘回自己的家。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也喜欢各种淘,但是楼主真会淘呀,赞。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哪天要“断舍离”的时候,就有困难了。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淘宝,但是不识货也淘不到好东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也有失手的,我这不是捡自己淘得好的来秀嘛~~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好!我们这里是老区,老人多,老货色也多,确实是淘宝的好去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会淘,全是好东东!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宝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大都市的人们有见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