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下雨天的吃吃买买

(2016-10-22 17:33:21) 下一个

秋风秋雨中,文艺青年最好的做法是燃一柱清香,品一杯香茗,捧一本好书,叹一声无常......

我这样过气的文青呢,最好的慰籍是吃吃吃,买买买。

好久没进城了,乡野粗食还是有一些,手机也"吃"了一些,回放下。

1. 同事太太的Baby Shower。去年参加了一个,烧火丫头般地立在花团锦拥簇的女宾之间。今年学乖了,不秀自己的半吊子印度"华服"了,穿了一条红绸裙子,虽然冻得发抖,但给人添点喜气总是没错的。

承蒙主家看重,让我给准妈妈点红点祝福,各种相机手机环伺,让我倍感隆重。

觉得惊艳的是那直径一米多的热铁锅上散放着各色小吃。当时想,如果去了印度,站在熙熙攘攘车来牛往的街头,守着这样一个大锅吃个不停,可好?

2. 闺蜜的儿子又过生日啦!去年我还写了博文的。儿子很长情,依然点最钟爱的墨西哥菜,老爸老妈就再次出手,和去年一样又整了一桌子。全是从零做起的,没有用任何半成品。连Buffalo Wings 的酱料都是自己调制的。爱心可嘉。

3. 某日路过偶像Bobby Flay的汉堡店(Bobby's Burger Palace),拉着门把手思想斗争半天,路过的人都侧目了。终于,一咬牙,还是进去了。脂肪热量啥的先丢一边吧。

当然,现在总体说有进步,外食频率大大减少。

4. 咱家里还有有机蔬菜呢。虽然产量堪忧,从地头到桌上还有漫漫长路,但搜罗下还有零星收成。

5. 无花果今年挂了不少果子,可惜天不够热,都没熟。拜前两天升温,一下子熟了不少,每天可以吃上十个八个的,总算赶个尾巴,不致于颗粒无收。

6. 某天的中饭(左图)和晚饭。在家上班的中午,就坐在阳台吃饭,小小碗里的小骨头是小米的零食。左上的地三鲜,用的自家收的小茄子,没有土豆就改放了洋葱;中间是话梅小排,用了两颗"来伊份"的脆梅,回国老哥给买的;左下的懒人菜肉末鸡蛋,我妈以前常做,小时候用来拌饭拌面,特别爱吃。

7. 熏鸡腿烤蔬菜,炖猪手。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菜。

8. 这个也是地球人都会的。那个Dip是自己调的,用酸奶油加Onion Soup Mix。

9. 水果和零食这么吃不是为了小资,是因为我是个生活没有规律的人,或者想不起来吃水果,或者抱着零食吃不停。这样每天定时定量派发,比较有节制。

下面说买。

又去了一个Yard Sale,小小不言地进了几件便宜货。

10. 两个银盘。高脚镂花的不如那个平盘质量好。平的回来看了下厂家和编号,不是什么名牌,但ebay上还有人在标。

11. 这个放威士忌酒具的银盘挺大方的,买来玩玩。我就用来放红酒算了。

12. 东南亚风格的首饰盒。是上弦的音乐盒。

13. 粉色真丝首饰包,新的。顺便秀秀我其他的旅行用首饰包:宝蓝绣五彩花的是台湾同事送的;藕荷色卷成小卷的是闺蜜从上海给我买的;蓝白花的是夫子庙买的;Tumi的最贵,但其实太大用不上,我出门不会带那么多件首饰的。

14. 今天去图书馆买了几本旧书,其中一本是折纸书。然后呢,去逛小店,看到一件纸鹤挂件的小项链。哎呀,眼缘啊,和书中的纸鹤一模一样有没有?买了买了!

回家的路上想:还好买的旧书是折纸的,如果是讲鉴别钻石的,难不成要去买一颗南非血钻来凑这个缘分?

15. 今天去剪头发,回来堵车,就拐到Riverside Mall进了一条丝巾。

也不算心血来潮吧,看中这款"Brazil"主题的有一段日子了,试了之后觉得玫瑰红边的比原先中意的橘色边的更适合我。虽然店员推荐不同花色和尺寸,还是买了自己的心头好。选择不规则花型,为了不同折法有不同的look & feel。蓝白那条是老同学送的,也很喜欢,利用率很高。

我脖子长,空落落觉得难受,所以很喜欢戴丝巾或围巾。现在很少买衣服了,准备好好学习搭配,让现有的衣服发挥余热。不乱买鸡肋,买一些钟爱的丝巾等百搭配件还是可行的。

亲们看看喜欢吗?

16. 邻居家的秋景。

谢谢看贴。祝大家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亲爱的Sunron,谢谢你一贯的鼓励!每次写得很多很到位,我觉得就像一个老朋友坐在对面娓娓道来。

抓紧时间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吧,等他们上大学了,真的就不一样了。没有天天相处的那种奢侈啦~~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晒东东,总是人事并获,色香味(味道和品味)俱全,动的和静的元素都齐了。
"过气文青"。。。哈哈,我老对自己讲,脱离文艺未遂的真文艺中年可不就地一手拿着摩卡另一手拿着烧饼啃吗。现在不复杂的家常菜最能引起我的食欲了。你哥真好,给你家里存念的青瓷杯还给你备话梅,看来我下次回娘家有灵感思路啦。:-) 我也喜欢话梅做排骨煲。自留地的有机蔬果真不错,想起你家小帅,怎样才能养一个那么贴心的孩子哦。再翻看了你以前写的小帅离巢前后的帖子,看来我地抓紧时间好好享受孩子离家前的尾巴,以后就真的只能是那个倚门眺望的人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晴妹:我也是看着你的帖子,看着小宝的成长,一年又一年,觉得我们很远,却又越来越近~~~

唉,我淘这些东西的时候常想到你,记得你说,你学会了德国人的务实,不需要的东西白给都不要。对于我来说,是真的"臣妾做不到啊!“哈哈哈。我就花点小钱找点小乐子吧,把家里搞得乱糟糟的~~

我特别喜欢丝巾围巾,以后要渐渐更新买钟意的。马的我有一条,不常戴。这种小尺寸的穿衬衫或白T-shirt也戴,利用率很高。年底过节时准备再收一条作为给自己的礼物~

要带着小宝带着卡去巴黎啊!想着都兴奋!到时一定要给我们写游记秀战利品喔。

预祝你们巴黎之行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见笑了,你的博客是我偷师学艺的地方。我不怎么会做菜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聚会,美食和显摆,我很少逛集市,就是喜欢看你这些小玩意,跟着一起享受了。
还记得小帅帮你建菜园,喜欢无花果,看到这些就想起你们娘俩那些年的故事,仿佛孩子还在身边。我要好好享受安娜的日子,她喜欢做家务,我很享受。
我也喜欢丝巾和围巾,这家的添了好几条了,要注意了,不过很喜欢,也许我到了一定的年龄,觉得这些色彩和设计很配衣服。我喜欢马系列,妍丽的暖色系列。过几天带着安娜去巴黎,带上几张卡,好好犒劳自己。
祝你们秋安,愉快健康。
多少年了,看你的帖子是我的快乐,谢谢默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默默,都是好吃的,好看的。秋天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善用烤箱是好主意呀,省时省事,好多西式菜用烤的,也非常好吃。

我也不怎么会做饭,基本都是做没有太大技术含量的菜。以后慢慢学慢慢提高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块' 的评论 :

阿发妈妈好!唉,我太懒了,好久没带着小米去玩了。现在写得少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谢谢。嗯,那条淡雅。我这次是想选一条鲜艳的,可以配素色衬衫~可能是真的呢,年纪大了就喜欢鲜艳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也好吃,不过我就会没手艺的菜,往烤箱里一搁,到点就取:)
冰块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到你了,看了照片里的小米才发现是你的博客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民以食为天,吃的都喜欢。丝巾我喜欢右上那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