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些秋装,随便看看

(2015-11-08 14:52:33) 下一个

春节时,大家在微信里摇签玩,我抽到了“断舍离”。

想想也确实该做减法了。从大里说是为了社会:低碳生活、减少浪费;从小里说是为了自己:早就过了穿大卖场的衣服都好看的年纪了,贪便宜买折价货,自己穿着哭笑不得,别人看了也欲言又止;全都买精品,荷包也吃不消。不如省着点,多出去玩玩,并争取早点退休。

于是呢,我严格控制买衣服,琢磨着把现有的衣服好好搭配下,给自己给别人一些新意。

把近来常穿的部分秋装摆拍一下,请大家多提意见。我把牌子都写上,万一有同学喜欢某个单品,就有信息了

不好意思,还是三无:无御用,无自拍,无美图。手机照,看着玩玩吧。

1. 近来常穿的一条DVF的针织裙。合身而舒适。上衣是TSE的,H家围巾是大学室友送的,百搭。

2. 喜欢裙子后面的两个开衩。我对搭配没有什么创意,也不敢跳色。无袖衬衫加小开衫总是保险的。(左图:CH 无袖衫+Theory 开衫;右图:CH 无袖衫 +J.Crew 开衫)

3. 这套里的绿衬衫和Ralph Lauren 经典格子裤也是近来常穿的两件单品。裤子很有型,可以配衬衫和正装;或配毛衣;或无袖衫加开衫。衬衫是Elie Tahari的,上次在夏装的帖子里就出镜过了。开衫是CH的(不好意思,有点皱)。

4. 这两件曾单独秀过(开司米短款毛衣:GAP;豹纹裙:CH)。喜欢毛衣的细节,让这件普通的短款套头毛衣生动起来。减价到$20买的喔,得意下。至今只有两个豹纹单品:这条裙子和一双平底鞋。我穿豹纹不好看,用儿子的话说:和脸上的雀斑交相辉映(笑)。这个是其次,关键是我撑不起酷的感觉。不过,因为唯一,所以珍惜。

说说衬衫。

我以前基本天天穿套装的,说衬衫不计其数有点夸张,但真是一摞一摞的。大多数是棉质的,各种颜色,穿在深色套装里提提色,总是不会错的。

公司放宽dress code之后,我就偷懒不怎么穿套装了。加上渐渐胖起来,修身衬衫裹身上那叫难受。所以呢,挑点好的送我侄女了,其他基本都捐了。我也改穿宽松的丝质衬衫了。

最近慢慢瘦回来一些,不过棉衬衫都“断舍离”了。

5. 丝衬衫我喜欢细节精致的。比如这件豆沙色(Theory)的后背捏着褶,这件灰色的(CH)前胸有繁复而美丽的褶花。灰衬衫利用率太高,领子已泛黄,很快得忍痛淘汰了。

6. 年纪大了,喜欢花俏一点的,给黯淡的脸上上色。呵呵。

对秋天的一个喜欢之处是可以穿花呢衣服。那种质感,有沉甸甸的秋的味道,又有暖洋洋的冬的呵护。还有,我的脚腕粗,一到秋天我就开始穿各种靴子,简直是迫不及待要遮丑呀。

7. Ralph Lauren的花呢长裤。Tod's的翻毛靴。

8. 颇为钟爱的一套CH花呢裙装。前两年胖成水桶的时候,旧衣服送了捐了扔了都没特别可惜,可这身衣服箍在身上,不得不束之高阁,让我扼腕。今年应该可以拿出来穿啦。

9. MaxMara的花呢薄上衣。没有拍好,其实卡腰修身,挺有型的。一直想买一件她家的羊绒长大衣,始终没看到合适的。毕竟价格不菲,还是慢慢寻觅吧。

10. 再上一件Elie Tahari的皮夹克。去年儿子回来,一起去逛Century 21,他坚持让我拿下。我从来没有穿过这种短款修身、感觉很酷的夹克,担心驾驭不住。不过买下来倒是越穿越喜欢。

我还有一个必须做减法的原因的家里太小了。老房子的小壁橱,不是walk in 不说,那些Califoria closet的架子也放不了。换季收拾向来是个头疼的大任务。幸好有container store的各种收纳箱,东西分门别类装箱,再插上标签,衣橱里整洁多了。

11. 看个例子:左图是夏天的球衣和一些运动装。衣服竖着折(如果讲究点,每件里面可以衬一片硬纸板),这样一目了然,也不会压出折痕。这样的箱子($29.99)可以放两层竖着的衣服。我排得比较松,排紧了可以装更多。买几个摞在衣橱里,不影响架子上挂衣服。右图的小框到处有得卖,把常用的围巾排好,放在门口的衣帽间里,每天早上取用方便。

大家有什么收纳的好主意、好产品,请多多分享。

12. 没有真人秀,看看我们家宝贝吧。

谢谢看贴。祝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喜欢你的博客,更佩服你每天都写一篇的坚持。

有时候我是手机翻看,不便于留言,不过我看过很多你的文章的,文采很好。赞!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我学习了你的苹果酥,经常做,好吃!要谢谢你。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衣服还是很多,但整理得极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分享。学习了。我要好好整理一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完全不买确实做不到。不过我现在买得少多了。常常把衣服单价折合成旅馆和机票,想想不如用来出去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好主意,不买衣服。这主意好吧?不过,哪个女人做得到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