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里,回故里(中):农家乐和青奥公园

(2015-06-20 14:40:13) 下一个
回南京后的第一个周末,小辈朋友小杨特地开车带我们去江宁玩,说体会一下农家乐。

小杨是我侄女的前男友。他俩缘分不够,但小杨和我及我家小帅却一直保持联系。他总是说“姑姑我们挺有缘的呢”。

说来话长。小杨和我侄女大学时同班,都属于颜值颇高、风头很健的人尖子,一个是班长、一个是学生会主席。大学期间像哥们一样,以“主席、班头”互称,拍肩打背的那种随便。毕业后,两人在dating 的江湖上各自晃荡了一阵,觉得还是老同学靠谱,就走到一起了。

双方家长特别满意,婚房也买好了。可是,两人突然有了“左手牵右手”的感觉。这下困惑了:虽然大家都说爱情到亲情是必经之路,可还没婚就这样,早了点吧?于是,两人决定:打住!回复哥们关系。唉,不说了,所有的长辈们(包括我)都惋惜得不行。可是,孩子们的生活,得让他们做主啊。

扯远了。开始春游吧。

小杨安排先去黄龙岘体会农家乐;再去石塘看竹海;顺道去横溪买西瓜。然后回他家小坐,并去青奥公园看夕阳。晚上他有聚会,我们三人就吃个点心,改日再聚。

黄龙岘那一带山路弯弯,特别适合骑摩托车压弯,或大撒把骑自行车。沿途修了很好的自行车道。

现在国内开始重视民众的健身需要。很多公园、小区、郊外都修了很好的自行车道或步道。周末也看到很多健身的人们,骑车、跑步、滑滑轮等虽不如美国普及,但也不是特别小众了。我很多老同学都参加各色运动团体,大家聚会也不像以前不是吃饭就是唱歌,而是趋于多样化、户外化。

1. 刚出城就看到很多自行车队。这一队是学生,装备不专业,但人气旺,我没拍下全景。上面说的黄龙岘自行车道,我也没有下车去拍。修得非常好,沿着小河傍着山。

江宁现在规划得很好。既有机场、工业园区、新住宅区,也保留着安静的一隅。

2. 远山


3. 农地


4. 遍地野花


5. 湿地


6. 茶园


7. 小溪畔,石榴正红。


8. 白墙根,罂粟争艳。


大家可能要问:你的片片里很清静嘛,周末没有游客吗?

这就说到一个有趣的现象,我觉得国人确实喜欢扎堆。我们去那天是周末,天气晴好,郊游的人其实不少。黄龙岘有个景观园区,门前一片大草坪,边上是大停车场,周围茶馆餐厅林立。

去那里的基本都是自驾(也有一日游的旅游车),很多开车的家庭带着帐篷、野餐垫、食物篮,带着老人孩子、牵着狗,很温馨的感觉。可是呢,他们都在停车场转圈找车位,在草坪上见缝插针铺摊子。其实,开车多走几分钟,就可以有只属于自己的安静地方了。他们都是南京人,不是不熟悉环境,就是喜欢大家在一起,挤着开心。

我们离开景区一点点,就是完全不同的风景了。

9. 农家小院。这个大公鸡很护家,见我们走近,直扑腾。他家的狗倒是远远卧着犯懒。


10. 垂钓的人们


11. 我们吃饭的农家小院很清静。给小杨的爱车留个影。


12. 大妹子给我们去菜园摘菜


13. 那天吃的:韭菜炒蚕豆瓣、菜秧炒肉丝、炖肉圆、走油肉,加一个凉拌素菜,还有一个西红柿蛋汤(没拍)。很清爽的家常菜。


14. 枇杷挂满枝头。可惜没有熟,不然一定要弄点来吃吃。


吃完饭,去看竹海。

15. 远处山上郁郁葱葱的都是竹林。


16. 再来一张


17. 靠近了看看


竹海那儿也有步道可以上山。我们因为赶时间,就在车上看看景而已。

18. 然后拐到横溪买西瓜。黄瓤的小圆瓜,甜蜜多汁。


回程的路上,又去哈雷机车南京专卖店玩。

小杨是机车迷,在圈子里小有名气。他不骑哈雷,但时常给另一个品牌机车拍多媒体广告、参加活动。他近期的一个愿望就是来美国骑66号公路。我家小帅在美国家里也有个入门款的小排量机车,所以他们两个谈到这个话题就止不住。

19. “宁聚哈雷”机车专卖店。胖子我也过把瘾。曾想过儿子的机车老不骑也废了,要不我也去考个本?又觉得有点自不量力。呵呵。


看完机车店,我们就回城了。

20. 小杨和我侄女“过去式”的婚房。感慨中,再留个影吧。


在小杨家小坐片刻,我们接着去青奥公园玩。

21. 国内现在很多大城市都可以租自行车,南京也不例外。


22. 青奥公园的灯光球场


23. 湖边栈道。跑步、遛狗、骑车、滑滑板,皆相宜。


24. 青奥大桥。有步道可以走过去。


25. 最后,再上一张街景。是不是又敞亮又美丽?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搞不好是一个小区呢。规划得挺不错的,周边环境也越来越方便了。

老乡好!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从南京回来。我家侄女刚婚,在河西有套新房,象你贴的楼呢。小俩口认识13年,恋爱6,7年。快要没激情了。
喜欢你的贴,蓝金老乡。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落雪好!嗯,江南的农村本来就比较富裕,现在开发了,更加好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去过没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老乡好!是啊故乡总是在我们心里。

下集写到城里,你就会看到熟悉的街景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南京的农村很不错,不象想像中的农村。农家菜看着很香哪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南京真美。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天开始蓝了,出来才知道故乡永远在心里装着.

南京变了很多,似乎是现代了,但是也陌生了.

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哈,美s我了~ 我确实是没大没小的。
lveu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喜欢和你玩儿,说明你很年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是,青奥城很多楼盘是新加坡建商承建或合资的。不过那一带比较独立(原本什么样我都不记得了,对那边不熟),老城区很多改变我觉得更可惜。
天然妈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官员跟新加坡学规划建设,看起来不舒服。大好河山人工痕迹太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