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杏仁薄脆

(2014-12-24 12:31:18) 下一个
还有上班的同学吗?呵呵,我在坚守岗位喔,在家上线看摊。

午休时烤了两盘杏仁脆片(Almond Tuile)。相信很多同学都会做。我以前去韩国人的店里买,小小一盒$5.5。在网上找个方子做一下,发现超简单。不过,我没有波浪状的tuile sheet,就这么平的当饼干算了。

我用下面Eddy Van Damme的方子。做了两次,有点小心得加在原方上作为注解。哈哈,菜鸟居然敢说“心得”了,赞一下自己。
www.chefeddy.com/2009/10/almond-tuiles/

Almond Tuile Recipe
¾ Cup (6 oz) Extra fine granulated sugar - 我减为1/2 杯。要用granulated sugar,口感细腻。
½ Cup (4 oz) Egg whites - 两个(大的)或三个(小的)鸡蛋的蛋白
1 teaspoon (1 tsp) Vanilla extract 
¼ teaspoon (1/4 ) Salt 
5 Tablespoon (1.5 oz) Cake or all purpose flour 
4 Tablespoon (2 oz) Unsalted butter 
1 + ¼ Cup (6 oz) Almonds, sliced and pre-toasted - 杏仁片要买烤过的,如果是生的,就先烤5分钟。
1 teaspoon (1 tsp) Orange zest - 个人觉得橘子味和杏仁很配,建议不要省略。

所有原料-


1. In a bowl, using a whisk combine sugar, egg whites and vanilla. Add the salt and flour and mix well.
2. Add the melted butter, orange zest and cooled almonds. Set aside.
3. Brush melted butter thoroughly on parchment paper. Let butter solidify.
4. Drop teaspoon amounts on the buttered paper and flatten into a disk using a fork occasionally dipped in butter. Alternatively stencil the batter into 3.5 inch (9 cm) diameter circles on the buttered parchment paper.
5. Bake at 400°F (204°C) until golden brown, about 6-8minutes. (Do not under bake)
6. Upon removal from oven, use a metal spatula to lift the cookies of the tray, and place on a rolling pin to obtain the tuile shape or place upside down in a tuile sheet.

上面的1 & 2 我稍有变动。我是在一个容器里化好黄油,冷却后加糖,盐,香草精,橘子精,搅拌均匀;再加入蛋清搅拌;然后加面粉,慢慢“戳”进去而不要搅;最后“折”进杏仁片。我觉得后放面粉可以先恣意搅拌均匀,不必担心出面筋。

第3步我就用室温的黄油条在烘培纸上涂,和涂蜡笔或胶棒那样,而不是用melted butter。这样省事还不messy。

烤的时候看着点。我家的炉子没有那么大功率吧,我需要烤10-12分钟。


做下午茶,很不错喔。

再上一个吃的,大家看熟悉吗?我当小龙虾买的,后经网友指正是皮皮虾。嗯,小龙虾应该是crawfish or crayfish. 哎,太激动了,太想念“麻小”了。

想起了吃“麻小”(麻辣小龙虾)的日子。原先“麻小”在南京流行,后来传到京城,很是火爆了一阵。面对成山的小龙虾壳,辣得吸溜吸溜的,喝着扎啤,爽啊!父母家附近的“华江饭店”,以前每年夏天都有龙虾节,据说是盱眙养殖场出产的,香喷喷煮好放塑料桶里拎回家大快朵颐。

后来种种传说,种种不堪......说起来都是泪啊。反正是没得吃了,有时候买点生的回来自家做,气氛少了不少。

前两天炒的。红红绿绿的“圣诞菜”,还挺好吃的。


今年家里没有弄圣诞树,上个party上顺来的吧。恭祝大家阖家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这个方子好像对配方要求不是特别高。反正调到稀稀糊糊可以摊薄片就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影盈窗' 的评论 :

太鼓舞人心了~~居然我的方子可以借鉴了。:)

我们新年一起努力,Happy Cooking!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新年好!你那里好多好食谱,我要去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复迟为歉。谢谢喜欢喔~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放了1.5oz的面粉,好像太少了,成不了糊糊,我就又多放了两大勺,也闹不清到底是多少OZ了。呵呵。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是默姐!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墨姐的美食贴了,最近照你的方子做了茶香鸭和西班牙海鲜饭,没有你做的好,但也能拿出手开Party :). 下回就要做你介绍的杏仁脆片。 祝姐姐新年万事胜意,日子过得舒服又文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上班还是这么温馨。祝默默圣诞愉快!来自罗马最美丽的问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默默圣诞新年快乐!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同祝福!圣诞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收下了,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