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心菜园

(2014-06-10 18:10:01) 下一个

家里的院子倒不算小,但平平展展没有起伏错落,也没有花心思或投资打造,基本就是前面草一片,后面一片草。

看人家亭台楼阁花草盛放,或畦陇方正菜果飘香,心里甚是羡慕。每年也小打小闹种三棵西红柿四棵辣椒什么的,倒也开花结果点缀饭桌,但实在是螺蛳壳里做道场,不成气候。

看看去年挤在花圃边上的西红柿。


种在大花盆里的茄子。


大约是流露过羡慕之情吧,儿子送我一个爱心菜园作为今年的母亲节礼物。

要说儿子海归北京后,我们聚少离多,他每次回美休假我都倍加珍惜,每天喝喝酒谈谈心,时间一晃而过。我要知道,大概不舍得让他花时间做院子里的活的。但他画了草图,约了他的小学同学Alex(非常能干,很会生活的一个年轻人)突然开工,给我一个惊喜。

刚平了地、铺上网,搭好RAISED BED,正在固定木框。以人为参照,可以看出几个BOX都不小呢。


铺好TOP SOIL,并铺好石头小径之后。尚未混合GARDEN SOIL。


加了GARDEN SOIL,适当加肥加蚯蚓,完工并种上菜菜。


种晚了,菜菜还都很小。这一个BOX全种的各色生菜,喜欢吃沙拉,多多益善。


L形BOX里的西红柿和茄子。另一边还种了秋葵、韭菜、西葫芦、红薯。


另一个BOX里都是爬藤类的,黄瓜、甜豆什么的。好像应该可以套种一些别的,是吧?


上面的相片是上周拍的,现在菜菜们又大了一点。每天早晚都要去菜地报到,多了一个可以忙活的有趣事情,呵呵。

今年动手晚了,除了爱心,这个菜园是钱堆出来的,连蚯蚓都是买的,呵呵。明年自己动手播种育苗、做堆肥,会既节约又有乐趣和成就感;要学习套种和轮种的技术;还想把其中一个box建成简易暖棚,种点可以过冬的菜。哎呀,野心不小,见笑见笑。

敬请有经验的高手多提意见。先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谢谢!回复晚了(我老是犯这个错误~~),抱歉!

都是酷人啊,这个赞誉我喜欢。

翛然:对,就是处理过的木头。我给你QQH吧,也许你不会回这里看了。抱歉回晚了。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菜园太喜欢了,我也想搞一个,不知你是用的那种木头?是处理过的不怕烂掉的那种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这园子很棒!你们母子都是通达的'酷'人。那种接着地气成长自己的果实享受生活的快乐的人。等着看你的院子结出来的菜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看了你的新作,手机看的,还没有来得及留言呢。

你和小宝都多多保重,好好享受夏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对啊,儿子让我忙实事,少上网。我答应他了,不过还是时常忍不住要来网上逛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眠的然然熊' 的评论 :

谢谢然然熊。嗯,我们关系很好,既是亲人也是朋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山上' 的评论 :

紧张呢,我也盼着丰收,好像儿子交账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郁郁青青的文章,为你们母子高兴,小帅的内心也飞翔了。
默默,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够你忙的了。儿子的目的也达到了。嘻嘻。

不错不错,以后就多多炫菜了。:))
冬眠的然然熊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贴心!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有儿子如此,真是你莫大的福分。羡慕。等着看默默菜园的丰收景象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