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3_02):早春二月

(2013-03-02 19:13:18) 下一个

好友打电话问:怎么园子都荒啦?热烈的正月、情人节、元宵……居然都没有动静。

我说:政策倾斜了,时间转移了。

瞎唠叨的习惯不好改,这不说着说着又来了?

【据说爱情被我煮汤了】

她问情人节,我就给她看看这个吧。

爱情炖汤喝了,不就长到心里融到血里了?其实也不错。

【爸爸的心愿和我的心愿】

我说时间转移了是实话。

去年回国,我爸说他的心愿是:让自己安康过好九十大寿;让我哥父母双全地过好六十生日,我过好五十生日。这三个愿望全部实现,还得好几年,有这个信念是很好的。

我出国后多年都是每两周给我父母写信寄相片。这些年电话越打越勤,信却写得少了。我妈说电话视频什么新玩意都抵不过看信看相片。妈妈说,坐在温暖的冬日里翻看我的信,看我的字迹我的相片,是父母最大的快乐。

前些日子,常常在泡了一晚上网之后,想:唉,说写信怎又拖下来了?很自责很内疚。

所以呢,我现在晚上有空就写一段近日的趣事、见闻,积攒几页,再加上相片,给父母寄去。并让信在路上有OVERLAP,让他们手上总有信看。

我在MULTI-TASKING能力不强,时间不够的时候,把这事放在首位,让我心安。

网总在这里,世界总在这里,但父母不会……

【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胖子】

曾暗自纠结是否要节食,也曾去70村偷师(当他们全民健身的时候),最后的结论是:我就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胖子吧,估计也胖不出格的。

不知道别人如何定义幸福,我的幸福是:早上站着莲蓬头下,觉得身上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一点也没有。我就会闭着眼陶醉于在热水下:啊,又是美好的一天!

任何身体的不适,一点点的不适,都会让我心烦意乱,意兴阑珊。

虽然比不上跑全马半马的牛人,但我身体状态一直还不错。近年来,偶尔有腰背发紧或心神疲惫的感觉了,随着年纪渐长,可能会越来越多啦。

怎么办?除了加强锻炼,就是好好享受呗。我不会去糟蹋身体,但也不想为了什么未雨绸缪而牺牲现在的快乐。

比如,吃。这么简单、这么不需要成本不需要技能不需要求人的快乐,要让我放弃,我是做不到的。

【FOOD NEVER FAILS ME】

上周发了去年的分红。揣着一笔票子,听了一通WONDERFUL, GREAT, ANOTHER GREAT YEAR之类的好话,下班后吃货团杀到JERSEY CITY去大吃大喝小庆祝。

喝得有点高了,我不禁认真地说:OMG, FOOD NEVER FAILS ME!!!

惨了,现在同事们看到我就压低声音学这句话。而且,眼神是直的,据说那就是我当时的表情。

顺便推荐一下这家餐馆BOX,是ASIAN FUSION。《BOX》

再看看最近的中饭。有一同事饭一上来就拍一张,传到FB上。于是我也频频掏出我的“马脸”喀嚓喀嚓。

再推荐一下上图中那披萨。如果你喜欢脆脆的薄披萨,强烈推荐这家: Kinchley's Tavern。

【学会减压】

吃也是我减压的方式之一,另一个是连续看电影看到困,然后大睡一觉。不得不说,我是好同学,不转嫁压力,也不摔盆子砸碗或胡乱SHOPPING。我的方式很绿色。

上周大佬带两个跟班和兄弟部门开会,说着说着和对方的头头大吵起来。大佬狠狠一拍桌子:“不谈了!”遂愤而离席。

我们两个跟班只好面无表情,一言不发,阖上电脑退场。

过了几分钟,我俩过去慰问下大佬。同事义愤填膺:“别啊,不值得,都是他们的错!”(这倒不是拍MP,是实话。对方太张扬。若没有大佬,我们两个估计要被痛扁。)我嘘寒问暖:“手还疼吗?没事吧?”大佬那会儿已经好多了,开始有说有笑。

转过头来,同事问:“老板这一拍桌子就减压了,咱们怎么办?”

我说:“自己回家骂孩子骂狗去吧。”

其实,人最重要的功课之一是学会减压。任是心胸再宽,再“爱谁谁,爱怎怎”,还是会有亚历山大的时候。何况,女人还有无名的情绪波动。不要让压力毁掉一天或几天的日子,是我常常努力的功课。SO FAR,基本就是上面两个办法。大家有何经验分享下?

喔,对了,春天里,重操淘破烂之旧业。看看我今天在人家TAG SALE 淘的:花鸟的金属花瓶,四面不同花色;一套蛋糕盘子和铲子,很通透的黑色粉花,挺好看。兰花是第二春啦。对了,大家知道的吧,兰花开完花枝不能剪,第二年从主枝分出侧枝继续开花。

小米同学有意见了:麻麻,你不唠叨会S吗?喔,不会不会,麻麻这就打住不说了。

祝大家三月春来新气象!

(March 2, 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是的是的,去GYM的方法比较好。

共勉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_O的评论: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没有洞没关系,我的放窗台上也不能有洞,不然漏水。

没有洞就是要注意水量,别浇太多,淤积在底部当然就不好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的评论:

呵呵,我们小米两岁啦,主意更多了。呵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ixinniao的评论:

谢谢鼓励!好喜欢你的题图,看着好开心。

有空当然还是要写啦,这么多朋友多年的鼓励,在园子里聊天,都成了生活一部分了。呵呵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吃是减压的方式之一”:希望默默很少有压力,否则会变成可爱的胖胖:))
我的减压方式是shopping,也不好:((
干脆,我们减压时都去gym吧。

Q_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多谢指教,今天去QFC买了一盆小小的,跟您那个颜色类似的 @_@ 也买了一个陶土盆但是底部没有洞,可以吗?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不听你妈妈唠叨,阿姨我就觉得少点什么。很喜欢她写的这些温馨小文,而且还能得到不少good idea。
kaixinniao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字, 温沁,暖到心里。 花了好几天的时间, 看了你的大部分的文章,感想多多, 不要荒废了,还有好多人惦记着你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十月猴妈:谢谢!呵呵,老妈就靠她赚回头率呢。

晴妹:谢谢妹妹一贯的鼓励!知道你近来很多感触很多分享。你也多多保重,好好享受春天!爱你和小宝~~~

心心:春天愉快!

Q_O:没事啊,潜水冒泡都欢迎!

我的兰花也就是当地花店买的,可能这次运气比较好吧。

兰花要透气,所以如果买来是在塑料盆里,要倒换到陶土盆或瓷盆里。保湿但也不要太潮,不然会烂根。我放在窗台上,能够晒到太阳,底下墙根有暖气,所以是在温暖的环境中。

另外,第一年开完花后,枝条不要剪去,第二年会在侧面生出小枝继续长花苞。
Q_O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家园子,不好意思,长期潜水 @_@
没见过开这末多的兰花,可否赐教怎样买兰花?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就觉得很好,小米也好,春天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板凳~~~默默小米好~~~
喜欢你,就是你这样累瓦结绳的小日子,普通也不普通,但是很舒服的感觉。
喜欢你的随和,亲情,随愿,善良。。。
多保重,春日好!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好漂亮,嘛嘛带 出去肯定很自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