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3_01):一月的快乐

(2013-01-16 17:58:10) 下一个

前不久,好不容易写了一把 “思想”,我很认真地问自己:“(博客)真的什么都可以写吗?远的不说,涉及到身边人的我都不敢写,不妥当。所以成天就是我我我,我吃的饭我买的衣服我种的花我养的狗我做的梦……别人看我自恋,我自己其实也厌倦。”

厌倦了,但动笔时又不知该说什么。难不成写美国财政悬崖了?阿姆斯壮嗑药了?好像更没意思。

对了,最近上网少了,缘起同事的一句话。有一天出去吃饭,有位同事说原先追看一些剧集,近年年纪渐长,睡晚了第二天工作中觉得精力不济,所以就停了。当时在场的既没有上司也没有下属,所以他不为表功也不是装样子。

此后,我晚上上网时会想到他,觉得有点负疚。估计大家看到这里不是前仰后合就是嗤之以鼻吧?我也觉得自己事儿事儿的。但写下来,是为了有一天如果对工作心生厌倦,回头看看,毕竟还重视并珍视过。

我从前说过,年轻时从来不喜欢也没做过早九晚五的工作。但别无选择时,我的原则是顺应生活,做得开心做得好。所以,如果白天累了,或是明天有重要会议,我也像那位同事学习,放弃上网看电视的乐趣,早点休息吧。

OKAY,回到看图说话,把“我”进行到底。

先说我吃的饭。儿子在家时,尊重他不吃活物的习惯,龙虾螃蟹活鱼从不进门,去餐馆也不点。这个年节,几拨朋友来访,似乎每次都在吃龙虾,奇怪,是在补课?

1)在附近的西班牙餐馆请朋友。EL CID,再免费做一次广告。

2)请帅哥美女吃饭。哎呀,他们真是靓丽可爱的一对,不得不把他们的脸裁去,可惜。拎着大虾的大妈就裁无赦啦。

3)同样的菜色,不同的客人。动不动就整满汉全席水平的同学不要笑话,我们家就是两个菜甚至一张披萨吃喝两小时的那种。

4)还吃了温哥华大蟹。这篇文章可不能让儿子看见,太有罪恶感了。过节难得,以后还是吃冷冻海产吧。

5)就是吃面条,桌上也要有花,穷讲究。秀一下新花瓶,THRIFT STORE淘的。冬天没有YARD SALE,我就去那里玩,并捐些衣物。

6)说到花,显摆一下我的“兰开二度”,那紫红交织雪白的兰花,又长了18个花苞。边上那盆黄花也神了,两年多了,依然时不时地开几朵,给我一个惊喜。

回到吃,再介绍一个我喜欢的糕饼店Bon Appétit。她家一边是BAKERY,另一边是TEA HOUSE。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她家的网站http://www.bonappetitmahwah.com/

7)看看Bon Appétit的蛋糕。$6一块,有点小贵。不过很好吃喔。

8)接着看看我买的衣衣。这件BR的纯毛西服,性价比极好。目前网站上还标$169(原价$198),我们LOCAL的店不知怎么只标半价,然后再六折,然后再用胖子折。最后就成了$38。边上的高领毛衣无功无过,多一件无妨。

9)我的“小绿绿”们(请忽略桌布上的酒渍)。想到好友袖袖说的,做女人真好,可以享受这些小小的细节(大意)。我就是喜欢这些小东小西,呵呵。

10)两个白菜。包包是Oscar de la Renta为TARGET做的,算是堂前燕飞入百姓家。网上看像绣花,拿到一看是印花,难怪这么便宜。纯毛披肩是J.CREW的,寒冬里一抹暖色。

11)嗯,再看个鲍鱼?藤妈让回国过寒假的藤娃背回来的。范(思哲)家的ZIG ZAG皮面设计我挺喜欢,但这款真华丽,感觉像拎着一箱子钱;也不便宜,近3K是吧?这个是反面,正面还有个晃眼的大金标。

我们四人行的亲密关系早在 《向青春问好》 中描述过了。藤妈又送这么贵的礼,见外啦。不过我了解她,她极其不喜欢叨扰别人,不让她送,她无法心安。虽然,我并没有付出什么,何况我真心喜欢藤娃,为他做点什么都是心甘情愿。

 

打电话道谢并言明下不为例。这个包,我就高高兴兴收下呗。只是,还没想好配什么衣服、啥时用?去纽约逛街用?亲们说呢?

12)最后,让我们小米友情出镜一下。她长大啦,看着深沉了不是?

好,祝大家一月愉快,良好开端。

(January 16, 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哈哈,我说简单是因为我不会七大盆八大碗的。你可谦虚了,都知道你是美食家。

嗯,钱箱子太晃眼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ron的评论:
哈哈,等我拎着钱箱子去曼哈顿招摇的时候,留个影。在我们这农村小镇,还真不好意思用。

小米好深沉的样子。对,可能和发型有关,现在这个是中年妇女鸡窝头:)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太腐败了太腐败了,简直令人发指!龙虾大蟹的还说简单,让我这种做面条糊弄丈夫孩子的人情何以堪。

那个钱箱子晃得我眼睛都花了呀默默姐。

还是小米看起来比较亲民,急不可耐地抱过来做热水袋!:)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像拎着一箱子钱" -- 哈哈,真的是这感觉。
海鲜和蛋糕让人口水流了一地。。。小米看着是长大了,可能也跟被麻麻拿掉了头上的小蝴蝶结揪揪有关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hoegirl:谢谢鼓励。手艺一般,但确实,龙虾鸡汤什么的很难出错~

对啊,你去试试,希望喜欢。Bone Fish我去过几次,连锁的,还不错。那个马来槟城应该是正宗的马来菜,我以前在法拉盛吃过,NJ的没有去过。

Ycart:问好!对啊,我们一起读书一起交流吧。我好像也有Life of Pi这本书,那天想看却找不到了。

嗯,我那天看了tea house还想呢,可惜我没有女儿,身边也没有特别合适的女友一起来。对,应该是见光的好地方!

一霖你好!啊,你很潮啊,一下买四个换着用。我这个是个框而已,我喜欢背后的金属面,不想遮起来。

改日拎着钱箱子去纽约逛街!在我们乡下小镇,我还真不好意思用呢。

lveu:谢谢~~

石姐:谢谢。我也有把花养s的经历。这些花都不难养,它们习惯了环境就会长得好。一般不离开太久,花没事,最多有点蔫,能缓过来的。现在烦心的是狗狗,她不合群,出门还真是难办。

米麦你好!谢谢夸奖!包包真是很金贵,受之有愧啊~~

茶具是anthropologie的。减价时淘的,最后4个。

晴妹好!哈,你也喜欢茶杯,让我好开心!你有很多好瓷器,入晴天的眼就是真的好看了。

好,以后多贴小米米给你看!

抱抱小宝:)

鱼鸟妹妹:谢谢喜欢。好,大家不嫌我烦人我就继续~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亮眼的东东。请继续你你你的写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快乐的一月,都是我喜欢的东西,默默能干,也享受生活。
我喜欢你的茶杯。能吃这么多海鲜幸福!
我继续是小米的粉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东西,我都点评不过来了。帅哥美女养眼,默默地手指也漂亮。那包包,的确金贵。:))绿花茶具很漂亮,是哪里产的什么牌子?我在一家tea house看过一款蓝色和嫩黄色交织的花案后就到处寻找这样的bone china tea cups,没找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哈~~

花种得这么好!我家有生命的植物都先后死翘翘了,现在只剩一盆发财树,也是瘦瘦小小的。你出门时怎么安排你的花儿们?托给朋友吗?

周末愉快。
lveu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享受细节真好呀。看到你的手机套,我不禁莞尔。什么叫意和,这就是啊。我年节前一口气给自己买了4个手机套,各种不同的颜色和款式,有装嫩的有清淡的也有浓郁的,哈哈享受不同的味道。

那鲍鱼包还真有拎了一箱子钱的感觉。^_^ ^_^ 被你逗得。
Ycart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新年好!我是很久没有上网留言了。
从年底假期到上周末一直追着看一部美剧,整整七季,现在看完了,突然空出的许多时间好像都不知该干什么了。其实应该读读书,上个月开始看Life of Pi这本书,到现在才看了三分之一,其实书写得不错的。
喜欢你的絮叨,新年再继续。。
什么时候要是咱们网友见光,可以约着在Tea House坐坐,看着不错。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默姐手艺不错加上都是真材实料,味道一定不错。
推荐的餐馆一定会去试,另外很欣赏披肩和小绿绿们。(同事介绍给我bone fish 和penang malaysia, 这两家您去过吗?怎么样?)
小米好可爱的眼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