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2_03):“你要学会等待”

(2012-02-19 10:33:47) 下一个

这是昨天一大早,我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对我的狗。

事后觉得很 funny。把一件原本无奈和沮丧的事情,对着一条狗,如此平和而充满希望地说出来,而且,非常认真地。

无奈和沮丧,发生在一瞬间。星期五晚上,我轻松愉快、不畏堵车去买“世界上最好吃的炸鸡”(我认为)。酒足饭饱后开始摆弄我白天买的白菜。等我坐地上把一切都把玩了一遍,准备起身和小米玩捉迷藏的时候,“咔嚓”老腰扭了。

1)喔,先看看我推荐的韩式炸鸡(Bon Chon Chicken)。在曼哈顿的韩国街有一家,在北泽西的Northvale和纽约州的Nanuet各有一家。香辣而不腻,好吃!要等至少20分钟(现炸现买),可以order之后再去堂吃或带走。


再看看我的罪魁们。

最近钱紧,于是和自己说:不许乱买东西!结果却送上门来几样质量好却特便宜的东东

2)我一般不穿这么女性化的毛衣,但安家这件镂花的,里面若隐若现穿个丝背心有点小风情(两次降价后$19.99)。裙子(BR)纯毛带衬,居然FINAL SALE降价到$9.97。喜欢腰边人字形的缝线。这样的裙子,配着衬衫上班穿,总是有功无过的。


3)这套MIKASA 的小碗,德国制造。早在TJMax看到,当时减价后$30,觉得小贵。这次减到$15啦。盒子残破不堪的最后一套,居然还在等着我,缘分啊。两个花盘子是西班牙的,稚朴可爱。太浅,倒上橄榄油蘸面包应该可以。


4)咬牙切齿地说:这个是“祸首”。话说看到这SPERRY 的雪地鞋清仓到$15,好开心。虽然式样一般,但全皮胶底,下雪穿正合适。这个牌子广告做得很青春浪漫,正价也都不便宜,但常常会在TJM清仓跳楼到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的价格。


坐在地上试这雪鞋,用力不当,尾椎处闪了一下。我平时身体精力不错,所以对病痛的忍耐力非常低,而且,更多的是沮丧。如果某日觉得疲乏而睡了午觉,我都会沮丧好一会儿的。我应该算是自得其乐的人吧,对很多外在的不顺利,比如困难、压力、寂寞、无奈,我可以很淡然地live with it;唯有病痛不行 - “自”不舒服了,怎么“得其乐”?

5)于是,周六清晨,伺候完狗狗拉撒吃喝,不得不沮丧地回到床上。米米也就这样无奈地等着。

中午决定还是打起精神,按原定计划去Grand Lux Cafe吃brunch.

年初在佛罗里达渡假时,朋友诚心邀请去那里吃饭。但我们各带一条狗,我怕他们会搅得大人们无法安心享用美食,就建议作罢了。

我们这里Garden State Plaza里也有。我向来不喜欢这种巨大的mall,几乎不去,所以竟不知道这个店。她家最初开在拉斯维加斯的Ventian酒店,走upscale causal的路线。现在全美开了13家了。

6)Ventian酒店我去过,不过当时没有注意这个餐馆。FL的那家很impressive。我们这家狭长一条,店堂没有那么恢宏。不过还是有点假豪华的感觉。


7)叫了一杯Mimosa。这个普通的早餐酒简单而好喝(3/4香槟加1/4橘汁)。我这个是加了血橙汁的,不如加橘汁的明黄抢眼漂亮。


这杯酒,让我想到一位我极其喜欢的WXC网友写手,一个很有才情的美眉。她玩纯文字的时候很有功底,让我望尘莫及;但她同时也把日常琐事、童言稚语写得栩栩如生。她情投意合的先生称呼她“我的小Mimosa”,源于她的黄衣服和黄皮肤......他们之间共通的情趣和人文气质,很让我羡慕。

昨天早上,美食美酒,对网友美好而遥远的联想,冲淡了我腰痛的沮丧。要好好谢谢"Mimosa“呢。

说起来,我喜欢有人文气质的人们。我觉得,他们心里有温暖而敏锐的触角,可以感受和捕捉生活中细微而有趣的点滴,他们有悲悯的人文情怀,但绝不伤春悲秋;他们把日常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不会在喝豆浆的时候也特地插支玫瑰什么的(据说那个叫“小资”)- 如果他们买玫瑰,可能是买菜顺便买的,是日子的一部分而已。

8)又扯远了。她家的炸鱿鱼圈不错,就是量太小。作为开胃前菜也算合适吧。

9) 看看丰满的煎蛋,藏而不露包着好多好东东,还有蟹肉呢。


10)她家和Cheesecake Factory是一个owner,当然要吃cheese cake啊。包装袋里是给小米留的煎蛋(边上没有佐料的部分)。


11)回来后,为了让小米知道等待是有意义的,忍着腰痛带她去了狗公园。小米依旧自己玩,不合群,还挠门闹着要回家。真怀疑她有自闭症耶。


12)看两个上周的小礼物cheer up 一下。巧克力是朋友自己做的,本来想把盒子留着,怕里面有残渣招虫子,就把标签贴在纸上留着了。

12)这个挂件是同事用红包做的,手巧吧?明年我也学着做做。


14) 云淡风轻,等待春天。

目前,我的当务之急是等待腰不痛的日子。

(Feb 19,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太谢谢了。你的惦记让我非常感动。

已经完全好了。姐姐的话我也记住了,以后会多加注意。

最近太忙,工作和家里。上网少了,除了惦记园子里的好姐妹、好朋友们,对以前逛来逛去东看西看kill time,倒真的不想念。看了对网始终没有太多感觉,也好。

改日写点好玩的给大家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看完了心痛死我了,我知道腰疼的滋味。十多年前生完闺女,估计是月子做的不好,天天就是腰疼,躺在床上翻个身都得龇牙咧嘴的挣扎一番,不过等到下床活动一番后就好到几乎忘记腰疼。。。如此反反复复好几个月,最后也不知道什么好了怎么好了。。。糊里糊涂的。如果做得到,你从现在开始,就用个护腰(运动员用的那种,宽宽的带有松紧带的那种。。。)坚持用个半年对永久性恢复有好处。

对了那个“罪魁”你就舍弃了吧~给我拎回家帮你处决了好吧?谁叫我是你姐呢?这样的“杀手”活计,还是我来做。。。吼吼

喜欢那套“工作服”你穿了去班班一定会很漂亮~口水中。。。

问好楼下的亲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心!

好了,一切如常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春天来了,希望你的要好些了,继续给我们扭腰客的幽默风趣的开心文章和图片。TAKE CARE。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袖袖:你好!一语双关就更妙了。~~这扭腰客的日子不好过呢。这周又是好天气,我特别想去纽约逛逛,可是,背倒是好了不少,那啥啥又来报道,腰又有了“别样”的痛。

唉,我常常想到你说的“做女人真好”,因为可以享受那些小小的细节。可是,这种时候,好希望自己做男人啊!

杜姐:谢谢你喜欢。嗨,下次你也秀秀衣服吧?现在有博客挺好的,自娱自乐之外还可以大家分享、相互借鉴,不是吗?

小米让我愁得很呢。不可能不出门啊,以后总会有让她去住宿的时候,她这样一定很痛苦吧?我看人家狗狗到了play ground门口疯了一样要进去,我们的是闹着要出来。

晴妹:真的啊,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和小宝对我,以及这里好多姐妹来说真的像家人一样呢。我们看着你们的日子,你们的心情,看着小宝长大。要谢谢的是你呢。

我的日子相对简单多了。晴妹孩子还小,工作又忙,千万要调节好节奏,不可太累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一如既往的默默文风,在带上小米,格外可爱。喜欢你秀瓷器,衣食,还有最后的那张照片,那句话云淡风轻,等待春天, 我换一下,云淡风轻,等待复活节~~~~
我们认识有三年了, 谢谢默默带给我的一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默默,首先帮你揉揉腰。。。。然后热敷 好些了吗?

去心妹那儿看到留言了,谢谢你的问候!!

把腰扭了啊?是不是“扭腰”这城市的错啊 (刚写完看到袖袖的“扭腰客”留言 哈,想一块儿了~~~~)

粉色镂空小毛衣,一款classic,刚好配那条同样classic的裙子~~~还有两斜插口袋,哇,也是我的茶。想想自己穿着的样子,在你这儿yy一番。。。

你们家小米肯定是宅女,不知道怎样同其他狗狗交流,哈

好享受你的美帖,每张图,每句文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嗨,其实是一语双关,我主要指的还是那个bruch超纽约的感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2013的评论:

别这么客气啊,不要“您”字相称啦~~~

riverside我知道啊,太高级了呢,好多店对我都只能看看(看看都是怯生生的,呵呵)。我倒是有时候去那里的餐馆吃饭的。

看了我们擦肩的机会很多的。呵呵。
shoegirl2013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这个MALL有点点远哦,GARDEN STATE PLAZA距离还可以,尽管我和您一样,不大喜欢这个MALL,人太多MALL 太大,逛起来太累人,您说的这个GRAND LUX CAFE上次想尝来的,结果没去成,CHEESE CAKE倒是去过好多回,每次都吃得太饱,对了,推荐离我比较近的 SHOP AT RIVERSIDE 在HACKENSACK,人不多,品味较高,而且餐馆特别多,随便吃吃或大餐都有,然后到高档店WINDOW SHOPPING,挺不错,周日商店不开门,去餐馆吃饭的人很多,车停满满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嗯,这个主意应该也不错。我不容易买到很合适的jeans,小腿太粗,好惨~~

“吃到挺着肚子出来” - 哈哈,我也常常这样。那天是硬塞了一块蛋糕,也是用食物化解腰痛的烦恼吧。结果晚饭都没有吃,太撑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2013的评论:

欢迎!以后常来玩,常交流。

嗯,我在你北边。你知道Tice's Corner吗?在woodcliff lake,就是有Apple store的那个mall。我常去那里淘衣服~~你要是不嫌远,过来逛我们可能会碰到呢。嘻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好多了。

上周末天气特别好,看那蓝天白云多漂亮。可惜哪里也不能去。

月儿现在女儿大了,和女儿一起去逛街多有意思啊。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件浅粉色毛衣配一条LIGHT-WASH的紧身仔裤效果应该很好。我比较喜欢JOE’
S这个牌子的仔裤,比THEORY还稍便宜一些呢。

要说餐馆,我们经常去CHEESECAKE FACTORY用餐,可一次CHEESECAKE都没吃,因为
吃得太饱,每次都很遗憾地挺着肚子走出餐馆。

shoegirl2013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发了,我潜水好久,很欣赏您的衣着品味和生活情趣,看您文中提到GARDEN STATE PLAZA, 那应该离我不远,想问您您的BR和安家是在哪里的店,我也想去淘淘,我在FORT LEE, 附近也有TJ
shoegirl2013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没法发评论,慰问博主,还有事情请教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默默姐,腰疼缓解点了吗?肌肉拉伤的话彻底恢复需要一些时间,这段时间多静养,小米乖,她会理解的。

自己没空去逛街,但是看看默默姐新添的这些宝贝,也享受到了其中的乐趣。“云淡风轻,等待春天”这一句话,让我觉得等待也是很美好很浪漫的事。

默默姐多保重,好好休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好!可不是,“小Mimosa”曾有一篇写喝酒的文章,写得那个豪气。我就是这么认识她的,嘻嘻。

是啊,要多暖身。以前我有个朋友的父亲是中医,他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说得很有道理。如果身体各处从里到外都温暖、柔软而通畅,就是健康了。

共勉共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雪影云痕。记下了。今天好多了。

嗯,有道理。上衣轻柔而宽松,加一条收紧的裙子比较合适。

买了还没有穿过呢,这不扭了腰,走路和八十岁老婆婆一样,等好了就臭美。呵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好多了!以后确实要注意了。

去石姐那里补课看了不少写牛牛的文章,很温馨感人!有这么好一个孩子好福气啊。

我其实不能喝酒,一喝脸红全身红。但是很馋酒,没出息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杯Mimosa,看着也很清新~~

嗯,那个“小Mimosa”,文字和酒色一样清香~~

腰扭了,前24小时要冷敷,第二天开始可以热敷,每天下班回来,先用heating pad热敷平躺一会,让受伤的肌肉可以松弛。
以后要当心了,我现在做事前都要先warm up一下,不然很容易出意外。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急性扭伤最好用冷敷:用一层毛巾包上冰袋,一次十五分钟,一天几次。同时可以服
ADVIL。

有没有想过给可爱的粉毛衣配一条灰色的筒裙(颜色不要太深),长度在KNEE上或下
一寸的?应该效果不错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腰好些了吗?初发,一定要根治,否则,苦了。

mimosa 挺清香的,但是我不能把它作早餐饮料,胃受不了:((

最后一张片片挺有味道的,嗅到了春天的气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谢谢娅米!

这么多好姐妹给我打气,我都觉得好多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小托好!嗯,这Mimosa确实很有味道的~~~

你这一解读小米,我心里好受多了 - 对啊,我怎没有想到人家是酷啊?卓尔不凡就是这个架势吧?

对,记得看过你写理疗的故事。妹妹还年轻,要好好根治腰的问题啊。欧洲秋冬也湿冷吧?更要注意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哈哈,盈袖这个“扭腰客”把我笑坏了~~

嗯,毛衣轻柔的颜色也一下让我动心了。其实不是粉,是有点杏红色,等老腰好了美一美,呵呵。

对啊,要好好养着点了。谢谢嘱咐,目前不出去瞎跑啦。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买的东西都很精致。喜欢那件小毛衣,很女性很柔和。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腰扭了是要强烈慰问滴。但是除此之外看你过得还是很惬意滴。白菜们都无一例外是价廉物美滴。那顿Mimosa饭吃得更是够小资滴,嘿嘿嘿:)另外,小米虽然有点孤僻但是也可以理解为是酷滴……

默默姐,喝口老酒,多歇歇吧。腰扭了只能多歇,等好利索了再干别的。像我的老腰,就是旧伤没好利索,从此如影随形,动不动刺激我一下。你要多保重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正扭腰客的生活啊.
我很喜欢那件粉色毛衣,年纪大了,越来越喜欢这种颜色.二十几岁时穿的就是白色,三十岁穿自然色,现在要回归彩色了~~
你呀你呀,没有读过石姐的老腰背吗?居然没有吸取教训.这下好好养养,不要急着出去玩儿好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自己已经不能像年轻人那样“呼啦呼啦”大幅度地动作了,还没有自知之明呢。也好,以后就会比较小心了。

韩国街在32nd Street between Fifth Avenue and Broadway (Korea Way) ,就是macy's 附近。附近的几条街也很有“韩味”。那里有很多韩国餐馆和杂货店,很正宗的。

Lveu 回复 悄悄话 腰扭了是要等一阵才会好的。 要小心呀。

韩国城在哪儿呀?很会享受美食吗。喜欢那件小毛衣。没在我们这儿的安家见过。

好好休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