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1_14):菜鸟进厨房,及其他

(2011-12-05 18:15:56) 下一个

趁着感恩节的东风,菜鸟今天烤了一个山寨平方版的五香烤鸭。

1)来,我们华丽丽地登下场,闪光灯噼里啪啦一下。


食谱和详情请参阅我在私房的帖子。看了就知道为什么是山寨平方了。

《试做五香烤鸭》

我居然敢去私房了?我自己都吓了一大跳,这会儿正掐大腿呢。

2)再显摆一个:昨天的饺子。这个我只是打下手而已。不过,我也会包的喔,还是弯弯的月亮呢。


言归正传。菜鸟幸好嫁人前不知道张老师那“通往男人的心之路是胃”之名言,不然我哪里还会有那十分的自信万分的豪情啊,非愁白了头发变“齐天大圣(剩)”不可。

回首望去,喜欢或有交集的男人都是厨房高手。而且,男人下厨和女人有所不同,女人很多是爱心牌,为了让家人吃好而钻研厨艺,而很多男人是真的喜欢,当作一个艺术创作。我遇到过做了根本不吃的人(自己吃素),就是为了做出来的那份喜悦。

所以,我好像没有遇到征服男人胃的机会。征服自己的胃呢,根本没有必要,我那“国际胃”简直就是一个大饭袋子,倒点啥进去都行。为了孩子呢?他是我遇到的最GREEN的人,不吃活物、不吃红肉、不喝饮料、不吃甜食,恨不得从地里拔颗菜就着凉水就成了。看来,我这厨房菜鸟事出有因啊。

不过,我特别羡慕厨艺高强的人,那是一种创造啊!好朋友M第二职业是CHEF,犹记得十年前看到他穿制服的照片,觉得那么赛可西。痴痴地看了半天,喃喃地说:“那制服上绣着你的名字吗”?问完觉得傻透了:难道不是他的名字是我的名字?

那照片和那盘菜,至今记忆犹新。后来,吃过他做的很多菜,但我从来不敢动念试试身手。有一次要做顿中饭,把我愁得啊。最终决定做自己,真正的家常便饭,却颇得好评。这个尝试,让我走出了自己的COMFORT ZONE,在厨房找到一点自信。

3)给你们看看什么叫不自信:我也有帅锅,但楞是好久都不敢吭声 – 不会用,偶尔用她煮汤煮面,怎么好意思说?


其实,我厨房里还有点好东东呢。改日有机会秀秀。

4)看看餐后甜点,再秀一个好玩意:ALESSI的茶杯。看着不起眼吧,六十多块买的。平时一个人沏茶正合适。杯盖是平的,翻过来可以停茶斗。


5)说到我的大爱ALESSI,就再秀秀她家的电咖啡壶、小人杯子和小人勺子(儿子的礼物),并示范一下白茶杯停茶斗的样子。那个碎花细瓷杯也是儿子买的,天天在用。右下角的花杯子是新宠,PYLONES的星座杯子 – 我这个犟牛牛,呵呵。


烤一只鸭子对大厨们简直是毛毛雨,对我来说很有成就感。于是去小逛一下犒劳自己。

6)买了一件PINK的衬衫,一个TUMI的旅行首饰包,还有一个记事的小本子。


说到PINK,我有个恶俗的小情结。我在曼哈顿做第一份工作时,有时会跑腿帮老板拿干洗的衣服。看到她的PINK衬衫很喜欢,就悄悄去专卖店逛,却看到近200元的价格。当时想:我要努力提升,争取以后也穿PINK。

这些年,成衣都在亚洲做,便宜很多,OUTLET更是平价,穿PINK衬衫已经很平常了。但想到当时年轻的向上之心,有点土,有点俗,但却有点感动。

7)首饰包设计很好,里面有穿耳环的地方、挂戒指的地方,小筒包,拉链内袋等。TUMI是我看了就走不动的软肋。看看我的小东小西。

小本本是手工贴花的。我买了准备旅行时记事的。想念机场、想念路上的风景、想念旅行……要等明年初了。

8)那么,就看看相片吧。三幅我随手拍的片片(布拉格和布达佩斯),背后却是美好的心情。


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

(Dec 4,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老是被你这不会做饭之说给"蒙了"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wow!姐姐你能干啦!看着很诱人啊!赞!
茶具和小包包都好漂亮。喜欢。
Lve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以为我不好吃吗?不过确定是懒做。不要紧,你明年就可以出游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lveu:谢谢。你应该喜欢我的片片胜过我的烤鸭吧?嘻嘻~~不要告诉我你的旅行计划啊,我会“羡慕嫉妒恨”的,呵呵。

thingagain:谢谢夸奖。常来玩啊。也祝你节日快乐!

月儿:不敢当啊,月儿的厨艺我真是羡慕啊。不过,来自月儿的鼓励让我信心大增!

彩云:谢谢妹妹一如既往的支持!节日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最近瞎忙来着~~连月儿都来鼓劲,太感谢了!

晚上来一一回复。happy Friday!!!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烤鸭,更喜欢默默!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鸭子做得成功极了!这个上色简直就是完美,方子郑重收藏和学习了,谢谢默默姐!
CO:最喜欢看你买的东西,每一样东西,后面都有一份细腻和温馨。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Great taste! 最喜欢看你买的东西. The roast duck looks just perfect! Happy holiday!
Lveu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得真精致呀。连烤鸭都那末干净漂亮。喜欢你的收藏和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