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1_07):五月的琐事

(2011-05-18 17:43:48) 下一个

【母亲节】
母亲节照例北上。

去年,居然赶上下雪
。今年,倒是赶上春色盎然。

1)看看这柔柔嫩嫩的美丽小花。在那样一个天寒地冻的地方,尤为珍贵。



2)旅馆也换了一家从来没有住过的。床上放着小小的礼物,也是小小的温暖吧。



原先以为和以前一样,可以帮儿子把零碎搬回家,大件寄放在他朋友那里。不曾想,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儿子是过精致生活的人,小公寓里家具齐全,地上有美丽的地毯、墙上有别致的镜子,更不要说多得数不清的零星物件。

还是他自己有先见之明,租了四个月的STORAGE ROOM,并预订了U-HAUL

3)第一次开U-HAUL,载入史册。



4)周六去吃铁板烧,提前庆祝母亲节。洋葱volcano做得不错,师傅还搞怪一下。



5)真正的母亲节是在路上。纽约上州的农村,让人心旷神怡。



6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7) 悲剧了……早就知道州警出没在那条山间高速上,尤其是学生放假及返校的时刻。



看看去年的文章,早就种下了伏笔:“比较下来,还是喜欢Saturn Outlook。很扎实也很平滑,即使开到90迈都不带飘的。”

开到90车倒是不飘,但罚单就飘过来了。这次租的是一部火红色的福特FLEX,傻大个,不扎眼才怪呢。

回来想想很沮丧,也很惭愧。不过,人总有缺点、有不如意,这开车的事,大概是我们全家的软肋吧。一定要统一思想、痛改前非。

有朋友建议我上庭。我这个有前科的当然知道上庭“买点”的SOLUTION啊。可是,单程四个小时,路上再吃个罚单,可就雪上加霜了。

这几天我特别忙,几次去另一个SITE开会、又去很远的地方参加重要活动,每次都几乎迟到  胆子吓细了,开得比驴车还慢。

【茶会】

说点高兴的。

前几天去参加一个茶会。于我参加的一次公益活动有关,也与中国文化有点关系。细心的主办人请有关人员去赏花喝茶。几个女人,在那样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从办公室名正言顺地跑出来,好像一次小小的春游,很兴奋。

8)尤其令人感动的是,主人特地准备了“中国风”的茶点。主人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在中国淘金呢,几年下来也是半个中国通了。老妈也去北京探望过儿子,那些茶壶就是中国买的。




9)点心则是主人专程去附近的中国店买的。



要是有几个知心女友,这样悠闲地聊聊天,倒也不错啊。我们同去的宣传部小安也这么说。小安非常优雅,好学校PR专业出身;和那些脸抹得像个光鸡蛋、咋咋呼呼的美国大妈很不同。我非常喜欢她的人文气质。当年曾为儿子转系一事咨询过她(后来儿子还是没有转PR),也因此有了一些私交。

我们住得很近,也许,以后真的可以这样喝喝茶、聊聊天。

【新败】

告诉儿子,我买了一件JIL SANDER 的小礼服。儿子迟疑地说:“那样简约而贴身的衣服,你……合适吗?”唉,很打击我啊,我难道那么庞大?

他回家我穿给他看,他倒是说很好。确实不错,不过,一点也胖不得了,不然,就可惜了这咬牙买下的漂亮衣服了。

10)拍不出感觉。最喜欢后背丝线的细节,若隐若现。肩和背是我比较有信心的地方。趁目前后脊梁的沟壑还没有被厚实的肥肉填平,再自我臭美一下吧。


11)在流坛潜水看上了MATERIA PRIMA的靴子。冬天没舍得买,现在倒是过季减价了,也只有短腰的了。看上深紫红的,掂量半天没敢买,还是保守一点,买了深棕的。


12)一双怀旧的旅游鞋。我生平第一双旅游鞋就有点像这样,不过是深蓝的。



还买了一只
ALASSI的茶杯(那个白瓷的),估计到国内大市场也能买到,不值得花这个价钱的,心血来潮的恶果。不过她家的东西很可爱,顺便秀秀我常用的ALASSI金属杯(儿子买的),还有后面的电咖啡壶  也是儿子买的,说让我在办公室做ESPRESSO 喝。他以为办公室是文艺沙龙啊?少年不识愁滋味啊~~~

白瓷杯后面的TIAMO咖啡壶是常用的。我觉得还是炉子上煮出来的咖啡好喝,老祖母的方式比较贴近自然。

13)来个合影



RELAY FOR LIFE

一个沉重的话题。为了那些对抗顽疾的勇敢人们,已经他们的家人,让我们付出一点支持和祝福吧。

14)看看这些希望之灯吧。



通宵达旦的活动,大部分是靠HIGH SCHOOL的孩子们撑场面。我是公司的“工会大妈”,筹款募捐、盖房子种树、施粥布菜等,我都尽力参与。为了回馈,同时也是为了克服自己的羞怯。虽然,我老板曾说:“如果你说自己SHY,是你不知道SHY的定义”。

呵呵。我就不争了  SHY本来是个WEAKNESS,不值得争破头。我每次独自游泳时,看到热火朝天的健身操、瑜伽等课程,怎么也克服不了自己的WEAKNESS去参加。我的本质里,是一个很“独”很羞怯的人,尽管,我在工作中可以侃侃而谈,也可以担起责任。

【爆胎】

今天,送儿子去机场,回程的高速上,车胎爆裂。

风雨交加中,等着ROAD SERVICE。庆幸不是在去机场的时候。

想到儿子CHECK-IN时的一件小事。加航柜台的那个中年男人皱着眉头、咂着嘴说:“唉,哪怕早来十分钟,我就可以让你STAND-BY上一个航班,你看看,这天气,要是1030的航班飞不了,你就接不上回北京的飞机啦。”

我们向来是直飞,唯有这次机票太贵,里程也攒了太多,就兑换了两张票(我自己下周的也是),在多伦多转接。

他这么一说我心里也一咯噔。而且,他一直喋喋不休、连连叹气,好像飞机真的飞不了了。

其实,中间有近三个小时,稍微延误一点也担得起。而且,无济于事的马后炮(坐上一个航班),子虚乌有的担忧(下一个航班飞不了),有任何意义吗?

知道他是好意,但真不想受他的负面影响,我们就赶快离开了。

换好车胎,天也微微放晴了。儿子打来电话,顺利登机。

所以呢,很多时候,无谓的担忧是不必要的。需要的,是兵来将挡、水来土屯的沉着,和随遇而安的信心。

MAY 18,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无谓的担忧是不必要的。需要的,是兵来将挡、水来土屯的沉着,和随遇而安的信心。”说得好!

你的游记和照片都看了,真好!越来越佩服你了!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那件dress 非常漂亮,应该非常适合你!哇,那个短靴也是我的茶,我去搜搜看还有没有了,不过很少穿高跟,不知道这个跟走路行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蓝妹:谢谢。

很多朋友反映说看不到啊,我也不知咋搞的,最近的帖子老出问题,是暗示我戒网吧。
蓝头巾 回复 悄悄话 四下看看,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