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1_02):忙着

(2011-02-10 20:15:56) 下一个
写了新年RESOLUTION“去爱”,却发现改成“去忙”比较合适。瞎忙之中,回复了“进城“前的生活 – 回家根本不开电脑了。可稍微清闲一点,又念想得紧。看来,戒网的大话永远也不要说,但我似乎也不是沉溺网上的人 – 放心了。

回顾了去年的 《双节散记》,觉得也得给今年记一笔。但这个春节就在千里冰封的坏天气下、在人仰马翻的工作忙碌之中悄然渡过了。

想白话一下的是公司的山寨庙会,今年被整得更上一层楼了。非常兴奋,也非常不好意思:为什么我总是为工作中的事情激动?高人们根本不把工作当回事,却照样活得滋滋润润的。

ANYWAY,我还是止不住要唠叨。我们这个分部相对较小,中国同事很少,去年底办公室搬迁又RELOC了一半。有去年的成功范例,有老印DIWALI的比照,今年压力尤其大。

好在,大家都很配合,出钱出力出主意,最后的结果非常好。有吃有玩有义卖,有多媒体的展示,还有LEARNING AND EDUCATION的节目。州里的大佬特地来捧场,HR和宣传部的头也亲临现场,让俺们这个小庙很有点“蓬荜生辉”的感觉。

大家的打扮尤其出彩。“王爷”老板特地穿上我给准备的“龙袍“,风头很健;印度妹妹穿着红缎子旗袍,卷发上别着筷子,非常惊艳;东南亚小妹穿着高叉旗袍、盘着发髻,妩媚窈窕;拉丁美女身着绣花大袄,风情万种……我自己只是穿了一件家常的“陶玉梅”花绸旗袍,披头散发活像个烧火丫头。我决定明年要梳着长流海、打着发髻、穿着“花样年华”里那样的高领缎子旗袍、鬓边再插一朵红绒花。不过某人听着我的憧憬,说“很像三姨太”。~~~

在组织过程中,对一些觉得平常的道理多了几分理解。是很好的学习。

【其一:政治正确是王道】

比如说,我想做一个看板,同事冒雪去纽约的国旅局办公室、香港和台湾的观光局拿来很多精美的海报、宣传册。这些资料应该经过宣传部的审核批准,但宣传部的小安子和我很熟,她实在看不过来,就请我过滤。我和同事们仔细看了每一份材料,确保没有敏感的政治或宗教话题、剪去任何商业广告。看板上采用的照片也细细琢磨过,确保中立并涵盖中港台和其他地区。然后把看板拍成照片传过去,在电话中讲解并得到批准。他们来现场看后觉得很IMPRESSIVE,准备拿到其他SITE做宣传之用。看来我小时候办墙报的童子功还在。

再比如,CATERING的炒饭炒面都茹素,比较中立(尽管我们中国人过年其实要大鱼大肉的)。个别荤菜也和素食分开放。每个菜牌都仔细写明成分,并贴上红包上剪下来的漂亮图片,又好看又清楚。

还有,我其实只有一个口袋相机,但多年来形成习惯了,任何活动之后,大家都等着看我的ALBUM。每个大佬都要拍到,合影中也要尽可能涵盖同事们,影集中相片的排放穿插也要琢磨。任务还不轻呢。这工会大妈的担子挑上就卸不掉了。

不过,对政治正确的认知和执行有助于自己更加中立和PROFESSIONAL.

【其二:礼多人不怪】

我们这里是“边关”,大佬们鲜少过来办公的,这类活动会有人露面,但谁来、来多少就不保证了。在群发的活动通知之外,我在中国新年时分别给他们一人一个EMAIL,拜年并单独邀请。最后,大佬们一个不漏地来了,很给面子。我们事先商量,不论他们来不来,我们都搭正式讲台以示重视,幸好准备了。

事后,我们也分别EMAIL致谢所有大佬、自己的同事、其他SITE的主办人、包括帮助布置的工人。向来不喜欢群发的EMAIL, TAILOR-MADE的虽然费点事,但显得亲切。

给提供食物的中餐馆送了一张感谢卡和一份公司的小礼物;给帮忙的非华裔同事一人一份中国工艺品;中国同事们会一起吃早饭(没有经费请中饭了,呵呵)。希望皆大欢喜,明年再接再厉。

【其三:如果要做一件事,就开心地去做】

一开始,也有同事抱怨:这DIVERSITY是给大佬挣面子,我们做事的简直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有些老美同事也盯着问:“那天是不是有FULL COURSE MEAL啊?”我们忙得人仰马翻,他们就惦着吃的,我也没好气:“看报纸了吗?是REFRESHMENT!”(其实分量是足够他们吃饱的)。我也开玩笑:你们什么时候把LITTLE ITALIAN STREET FAIR搬到办公室让我们“多元”一下?

但说归说,我们都一致决定把这个活动当成一个好玩的PARTY来办。出了力气,还怨声载道,有什么意义呢?于是,每次的BRAINSTORM MEETING 和CHECKPOINT MEETING都笑语连连。大家工作都很忙,所有这些都利用业余时间,累着,但还是很开心。

NND,我这简直是写工作总结啊。打住!

说说自己的事吧。过年几家朋友聚会,很开心。多年来的传统,我们都是在餐馆聚餐,然后来我们家喝茶吃零食,聊聊天。

今年我与时俱进买了两包“黄飞红”。可惜没有人捧场,我自己也不喜欢。准备把没拆封的一包拿去给小印度们吃,他们不怕辣不是吗?


这个星期的花。


情人节准备再炮制一篇“感觉派”的文章,为了一个不得不说的巧合。据我姐们说,现在流行说自己“简单”,很多人即使心里纠结得不能成眠,也要潇洒地挥挥手:“嗨,我这个人就是傻吃闷喝糊涂睡”。我又落伍了。就再落伍一次吧,虱子多了不痒。

不过,我也没时间“玩感觉”了。要赶快把西班牙的游记写完,并准备新的旅程。兴奋中。

谢谢大家听我唠叨。

(February 10,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桃花源的评论:
那就好~我就继续唠叨。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看姐姐碎碎念。:)
谢谢分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谢谢。呵呵,群策群力,team work。不过是在我名下,所以事先压力好大啊~

黄飞红我的感觉简直就是在吃调料包,味精的份量太大了。那天四家人,无人捧场,拆开的一包倒了也可惜,现在我每天吃三五颗~~不过特别脆,不知怎么弄的。

月儿:谢谢~~“捶捶背、擦擦汗” - 太贴心了。我也太需要了。

一霖:你的话让我笑起来了~“去混”,亏你想得出~

是啊,把现在的点滴记录下来,以后看着一定很开心的。

也祝你和领导、儿子们情人节快乐!还有月儿和袖袖。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即使变成“去忙”,也比我的“去混”,高出了好几个境界~~

现在忙着,并快乐着,将来就是想着,并快乐着,
生活就是这样的,不是吗?

祝你情人节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公司的party办得皆大欢喜,圆满成功!组织这么个大活动要花很多心力,替默默姐捶捶背,擦擦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看来你搞得有声有色,很给我们中国人争脸啊~~
那个黄飞鸿,很多人喜欢,每次去聚会都有,我只有一次吃了几颗,回来就上火了,嘴角都裂了.乖乖个黄飞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