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18):又是一年节庆时

(2010-12-14 17:17:54) 下一个
好久没有絮叨流水帐了,止不住又要叨叨几句。

最近瞎忙,没头没脑的。节日就在转弯处,好像也没做什么准备。不过,工作中饭局不断,热情洋溢的赞美之词嘟噜嘟噜说个不停,提醒我节日的存在。朋友圈子虽然很小,但也有些小小的餐聚,温暖自在的那种。

上上周末,代表公司去参加一个活动,居然抽到一份奖品!图个好彩头吧。不过,实事求是地说,这个包装实在是不讨喜。让我设计都会比这个喜庆。


上周末去参加一个小PARTY,女主人特别会布置家,老区的老房子,小小的,却有着说不出的味道。而且,每次去,都会看到一些小小的却令人惊喜的变动 – 也许是一盆新的花;也许是一件小摆设;也许是沙发位置的变换。

那天的菜不多,但是朋友用心做的,她十岁的儿子夸赞说:“Mom,It is not just good, it’s great!”我们交口称赞这个可爱而甜蜜的孩子,后来想到,他妈妈也是这样positive的人,言传身教吧。

记得有一次也是节日,在席间,孩子的父亲打电话进来,父子俩兴奋地说个不停,朋友一直微笑地看着孩子,并没有催他结束谈话先吃饭什么的。放下电话,孩子还是很兴奋,朋友继续微笑着耐心倾听,最后对孩子说:“你不觉得吗,你的父亲是最好的父亲。”孩子咧嘴大笑着说“Yes!”

尽管,他们分开好几年了;尽管,孩子的父亲已经成家,而朋友一个人很幸苦地带着孩子,但她总是那么很有兴致地生活着,爱家爱工作爱孩子。

吃完饭,我们坐在壁炉前轻轻地交谈,有时候,久久地,我们并不说什么,只是喝着酒、听着音乐,听着木材轻微的噼啪声。我觉得,现在越来越喜欢像我这个朋友这样善感而细致,淡然而豁达,并擅于享受生活细节的人。那个美好而宁静的晚上,永驻我心。

蟹爪莲又一次绽放。出门旅行了,没有好好照顾她,现在努力给她进补。旁边的礼物是我带去送朋友的。


自己的礼物。Darphin的护肤品 – 这几年爱极了她家;CH的红毛衣过节穿;深棕色的羊绒围巾是最后一条,抢下来准备送人。但回来越看越喜欢,恨不得自己留着(是UNISEX的)。蓝钱夹一眼就看上了 – 我没多少钱,但特喜欢买钱包。这个貌似是男式的,但我已经据为己有了 – 喜欢那手感和颜色。


最近下班后的HAPPY HOURS不断,我也决定冒着严寒每天穿裙子,DRESSY一点、女性化一点。说个插曲,我们最近在一次WORKSHOP中通过问卷决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与会的大多是搞技术或是和技术沾边的,大家基本都是ACTION, PROCESS 类型的,我却是”PEOPLE” PEOPLE,与我同类的除了宣传部的小安子,就是另一个HR的女同事。

我当时很诧异:我一直觉得自己并不爱社交,为什么归在这一组呢?后来我发现,那些问题都是与工作有关的,确实,我不是那种只要GET JOB DONE,对其他一切不介意的人。我很在意工作中的穿着和ATTITUDE,对己对人都是如此。那个活动给我一个启发,衣着笔挺、热情洋溢、从不抱怨,固然是好的态度,但也不见得总是有好的成果。有时候,要更好地理解着眼于工作质量的同事。

这一说,好像我总是穿得很好似的。不见得,不见得,我只是尽力而已,还有很多需要精进之处。

配了几套上班的OUTFIT,请大家插上想像的翅膀,多提意见。照片上看太一般了,不过,这几件衣服我还是蛮喜欢的呢。要砸也砸我,不要砸衣服哈~~~

这条裙子很合体,照出来怎么就光看到金扣子、银珠子了?可能应该把项链去掉,配个细腰带比较好?


这条裙子是心头好,穿起来不是那么“苏联老大妈”的哈。丝衬衫也很喜欢,但两者质材不配。这样穿过几次,虽然大家说不错,但我觉得配一件厚点的TOP更好。有时我配个修身的米色开司米短毛衣,好像也还行。


这一身在阳光下比较好看 – 墨绿毛衣的灯笼袖很俏皮,裙子后面是鱼尾裙,穿上后一回头 – 很自恋的感觉。~~~嗯,片片提醒我了,如果是晚上就不要穿这身,太暗淡,不是吗?


既然已经写得无主题,乱得没边了,就再说一个题外话。

某日遇到一个半熟不熟的熟人,说起过节,她说累S了,老公也不帮忙做家事,恨不得老公“离家出走”才好。我不知如何接下茬。她又说:真的,俺们这个年纪了,孩子也有了,多个老公等于多个孩子,“伺候”少了还有意见,何苦!

我悟到她的意思,不禁笑了:那你不要“伺候”啊?她斩钉截铁地说:“不要!”

我和她不熟,这个问题就不展开了。我就换话题建议她RELAX,去买点衣服开心一下。她又说:“穿给谁看?!我现在才不在意人家说我好看还是不好看呢。”

我觉得她的快人快语太可爱了。我知道,他们家还是蛮和美的,小小的抱怨就由她去吧。

不过,我觉得,小女人的那点小情小趣,到八十岁都应该是可爱的。买点可爱的衣饰,摆弄搭配一下,自己很享受啊。如果得到同事朋友的夸奖,就更开心啦。

更不要说,胸前露出的一缕蕾丝,或耳畔垂悬的一颗吊珠,如果能让自己的爱人赞叹并冲动,是多么性感而美丽的一件事情,怎么能不在意呢?

打住。谢谢大家听我唠叨。

(December 14,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姐姐的红羊毛衫。
不知为什么,我现在也是很喜欢喜庆颜色的衣服。穿到身上以后,自己也变得喜庆起来,干什么都有劲。
祝姐姐节日快乐!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太好啦!等着报告早日出炉,谢谢默默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自己都不知道说啥, 就知道傻看了...anyway, 冒个泡, 我来串过门了, 又享受地多听了次MM的心情故事哈. 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姐妹,先群抱一下!Happy Holidays to all of you, and your families~~~

Julia:哈,Kate Spade很可爱的,做工精致,色彩艳丽。

盈袖好!嗯,我们看到各自的文章总是会会心一笑的~~对,第一套我穿的时候去掉链子了,配了一个细腰带,领口别了一个小小的圣诞红别针,好像还有很多好评~~

你说得我都想去买钻石耳环了,应该很提气的。呵呵。钱包真的很好看,颜色比片片上的亮 - 不是藏蓝,是很别致的蓝色。

晴妹妹:其实,每次看到你和小宝的温暖生活,我都深受鼓舞呢。生活确实如此美好!

今天把圣诞树买回来了,装饰好了秀一下~~

石库门你好!哈哈,我好像看到你们两个在折腾、两位男士在欣赏 - 多么美好的一幕啊。继续折腾!~

菊妹妹:谢谢你喜欢。Darphin的店里没有买。以前我们这里的NM 有,现在也没有了。据说LA和West Palm Beach有专卖店。这个holiday 我写个护肤报告吧~~

我是从流坛得知的,用了两年多了,个人很喜欢。也应该回馈一下。写了一定先让你知道。我觉得她家的东西性价比不错。

九月豆豆好~~你总是那么快乐。年底了,听起来很多活动啊!好好enjoy!

祝福你们全家幸福永驻!

一霖你好!谢谢你一贯的支持~

确实是,通过网络我也认识了很多心灵相通的好朋友,我们之间常串门的这些姐妹都是啊!这样细微的交流和分享,拓宽了我们的生活,不是吗?

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喜欢西班牙的,深厚的历史却不让人感到沉重,反而可以享受懒懒的、闲闲的那份自在。

我那蟹爪莲好像很hardy。我说“进补”是开玩笑的,无非就是松松土、浇浇水而已。有时买切花时花店给的营养剂没用完,就给她也来点儿。

你的不开花也许是品种不够好,好像这个花很容易照顾的。所以,不是你的错哈~~

心心你好!也祝福你和全家节日快乐!我也从你那里学了很多呢。特别喜欢你“心无羁、人无羁”的理念。上次说要“偷”来写点感想,最近太忙,还没有静下来呢。不过,真的喜欢,也给我很多鼓舞。

鱼鸟相依:谢谢。是啊,我的朋友有很多值得我学的地方。

宁宁你好!我也在你那里潜水的。以后我们常交流。也祝你节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家的蟹爪莲花开得那么多,你平时都给她们进补点什么?
我家的光长叶,不开花呢。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陈默姐姐很久了,今天上来表达一下仰慕~~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人以群分,默默有那样的朋友不奇怪。在婚姻家庭关系中这么豁达的女子并不多。这样的心态来过生活,一定会有好回报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陈默祝你节日快乐。通达,爽快,雅致的女人不论职场还是居家都有无限的情趣,乐趣,幽默。你是一个有智慧的快乐人。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Julia:啦啦队成员是不可内哄滴,否则如何Team Work霓?

“一套一套, 一蹦一蹦”---所以叫“豆”啊~~~~
“性感小dress”---没看留言嘛,姐妹们说撩“和职业套装也差不离腻”~~~~
“到处party”---工作性质决定,“腐败”是part of the job requirements~~~~~

对撩,明天该把屋里滴圣诞树架起来撩 ~-~ ~-~ ~-~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俺哪象你九月豆说起来一套一套, 一蹦一蹦的啊. 也没那身材没那机会穿着性感小dress 到处party ;-)。
忙得圣诞树还在地下室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去,都会看到一些小小的却令人惊喜的变动——我想女主人一定也特别欣赏这样的客人,能注意并欣赏这样细微的变化。


善感而细致,淡然而豁达,并擅于享受生活细节的人。——我也喜欢这样的朋友。我觉得我已经通过网络交到了不少这样的朋友,见不见到面,已经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彼此之间心有灵犀的交流。

衣服都很典雅。特别喜欢第一套的搭配,高贵、喜庆,很适合节日的气氛。

跟着你的游记也游了一遍格林纳达。谢谢~~
你说的除了历史,其他的都熟悉,那儿也是我向往的有朝一日能亲历的地方。那张红衣女孩等着谁的PP,很有情调,那女孩看上去像东方人呢。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哈哈,这次是Julia说得好,九月只有当啦啦队滴份撩!~~~~

默默,喜欢!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那个钱包,非常有味道

总想问默默DARPHIN护肤品的好处和使用体会,它的哪一款最好用。记得默默有一篇文章写到过,自己找得满头大汗也没找到:(

想换个牌子试试,怎么没在MALL里看到这个东东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小女人的那点小情小趣,到八十岁都应该是可爱的。买点可爱的衣饰,摆弄搭配一下,自己很享受啊。如果得到同事朋友的夸奖,就更开心啦。”

读着这段话就想笑。笑我自己。

每次弟媳来我这儿,我们就疯狂shopping,晚饭后就开始“时装表演”。两个女人在卧室里换装,然后,款款走进客厅,向两位男士摆pose,男士们仔细端详,评论,夸奖。然后再换一套……哈哈,可以折腾一晚上。

有了你这段话,我可以折腾到80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都喜欢。
喜欢你的故事,你对朋友的描述,你的礼物,衣物的搭配,对别人生活态度的评价,你的感受,你对自己的幽默感。。。
每次看到你陈默风格的文章, 我都会说,生活是如此美好,自信自爱的人, 在哪里都要顶一个~~~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了,那个钱包的颜色和手感也是我的最爱.颜色看到了,手感?摸都不用摸,用眼睛就行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小女人的那点小情小趣,到八十岁都应该是可爱的。买点可爱的衣饰,摆弄搭配一下,自己很享受啊。如果得到同事朋友的夸奖,就更开心啦。

更不要说,胸前露出的一缕蕾丝,或耳畔垂悬的一颗吊珠,如果能让自己的爱人赞叹并冲动,是多么性感而美丽的一件事情,怎么能不在意呢?

你当然知道啦,我最同意你的:)
第一张拿掉链子比较好.如果不是第三套上衣的扣子,倒可以移过去,正好搭那个包.低胸,可以用个亮一点的细钻(水晶)链坠加白金项链,耳环,或者一个表提一下亮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是沙发吗?默默你不要觉得guilty, 我今年买了两个钱包,两个包包,都是Kate Spade 的真皮的。享受付钱时,别人盯着我钱包看的moment, 哈哈,是不是有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