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17):克什米尔大妈和她的书

(2010-11-15 18:59:53) 下一个
上星期公司印度同事庆祝DIWALI,活动搞得很成功。我写过我的印度情节,熟人问过我“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 – 是喜欢印度,所以有印度好友,还是反之?也有人说我的几个好友都是二代三代什么的,不代表这里乌泱乌泱的IT印度主流……

Anyway,反正印度在我心里是诗是歌,是彩色的纱丽,是神秘的恒河……虽然知道现实不是如此,但还是愿意如此想像。

言归正传。话说我的印度同事让我穿上纱丽客串一下,我想到她在中国新年的活动中为我捧场,穿着红旗袍的倩影还贴在我的办公桌前。我也得投桃报李不是?

她带来好几件纱丽,我一下怯场了,挑了一件朴素的家常衣服。到了那天,看到美女们绚丽的礼服,这个美丽!俺后悔呀,恨不得踢自己两脚!

不过,大家都说这衣服(有个叫法,俺忘记了)很配我的“气质”,还有很多小印度说俺简直就是正宗的印度人。看我一脸狐疑,他们说:克什米尔那边的!

啊,原来克什米尔大妈就长我这样。

看上这沉甸甸的金首饰了。


可不能让我这个喜欢淘宝的去印度,不然我准背一箱子小玩意回来。


曼陀铃。可不可以叫“印度三弦”?


小BABY的DRESS – 居然还是斜肩的!够时尚。让我爱不释手。


那天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暂且按下不表了吧。

接着说大妈的书。

先要谢谢网友Y。她知道我喜欢淘旧书,上半年就告诉我一个旧书展的消息,但我那个周末没去成。这次她又再次通知我(一年两次)。有这样贴心的网友心心相念,令我非常感动!

这个书展真是淘书人的天堂!规模宏大,分类齐全。可惜我上个周末有些事情,没有整块的时间,只是周六下午去逛了小半天而已。很遗憾。

Y还贴心地说:知道你喜欢安家,如果淘不到心仪的书,还可以逛逛店。

安家就在这里~~~


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镇。我淘完书,天色已晚。吃了点披萨我就赶紧回家了,走前匆匆捏了几张“到此一游”。

这个饭店是埃塞俄比亚风味。我有个好朋友原籍那里,也许可以推荐给她。


这气宇轩昂的大公鸡,让普通的小屋有了一份独特。


小而精致的茶叶店。


看官们要问了:啰嗦了半天,你的书呢?

来了来了!先来几本文集 – 人家精选好了,看起来就省事了。


与旅行有关的书。PETER MAYLE自从写了《普罗旺斯的一年》之后名声鹊起,书展上他的书一排排的 – 看来,向往自己JOURNEY的大有人在,不然不会有这么多读者。俺有他的书,不过图书馆淘来的品相太差,再来一套也无妨。伪小资除了普罗旺斯,还有托斯卡尼呀。~~~都收进来,啥时去另当别论。布拉格,曾是我心中的梦和痛……我想,不久的将来就会去的。


我喜欢看传记。这次得意的是那本“IRIS”。看过电影,那样一个才华不凡的女子,最后得了失忆症,慢慢地衰落下去,让人不忍。她曾游走于情人们之间,但那样的才情和激情,让人很难用世俗的观点去责备她。她的丈夫始终在她身边,不弃不离 – A UNION OF TWO GREAT MINDS – 让人唏嘘的一个故事。


压轴大戏 – 我有FRANK MCCOURT的两本书,这个传记当然要纳入囊中。我也非常喜欢RUSSELL BAKER。《HERE AT THE NEW YORKER》是1975年的老书,Brendan Gill回忆他在《THE NEW YORKER》工作中的人和事。“纽约客“是我喜欢的杂志,虽然很多文章对我来说太高深。ROBERT COLES是精神科医生,作品也曾得过普利策奖。我没有看过他的书,这是第一本。


今后,有了动力、有了盼头了 – 有想看的书,就及时记下,等下次书展去淘宝!家里看过的书也可以捐出去,良性循环。

谢谢大家听我唠叨。

(November 15,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嗯,现在很多人都看电子书了。我喜欢那纸张的感觉。

我也是买得多,看得少。看到了还是忍不住要买 - 占有欲吧~~

菊妹妹:谢谢你一贯的鼓励~~他们说我是克什米尔那边的,我确实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大妈”形象。呵呵。

米麦:我是帖了一张,但真的变形了啊,我不是爱臭美吗?就删了~~
我看过你的书架,也有很多好书喔。

鸢尾妹妹:记得啊!这真是缘分。按星座来说,我们应该有一样的性格和爱好。
以后我们常交流读书体会吧。我要去找找BILLE BRYSON的书。

阿阮姐:下次我再找出来秀秀吧~~周末愉快!

鱼鸟相依:谢谢鼓励。你这样说,我就有动力继续“絮叨”了。我们常交流。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想看你穿纱丽的:-)。每次读你的小文都很温暖。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你穿纱丽的照片啊,秀秀吗?

抱抱~哦~哦~哦~周末愉快啦!
鸢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还记得我吗?和你同一天生日的鸢尾。我也是非常喜欢逛旧书摊,看到你的这么多好书,好眼馋!我也有好多PETER MAYLE 的书。不知你看不看BILLE BRYSON的书,很幽默有趣的游记。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最后会有你穿纱丽的图片呢,失望失望~~:))我去年回去也买了一条克什米尔的半身裙和T恤衫。

那么多书啊,你真是爱读书的人。我家里有几本新书,还没有空去读。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默默这标题党让偶看着标题又笑了半天,好玩的标题越来越升级,从济公的衣服到克什米尔的大妈,默默你可真幽黑:)~~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mamamia, 这么多书呀, 给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看得完呢.

久不看纸质的书了, 有回在书店想买本小说看, 居然不知道从何下手. 最后, 只好又去了买旅游书的地方. :(

下回上你的印度装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你太可乐了~~让我想起有一次同事带他三岁左右的女儿来办公室玩,小姑娘穿了一条漂亮的连衣裙,我就逗她:把你的漂亮裙子借给我穿穿?小姑娘很认真地打量着我,严肃地说:我想,对你来说它太小了。笑得我~~~

那金首饰倒是想要的。呵呵。

是啊,有那么多好书要看,那么多地方要去,时间不够用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将衣服适量放大的饿,哈~~ 配上前面的金饰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书也总是让我兴奋,现在有一点时间读书,更感觉幸福,但总是有那么多好书,一本本排着队,来不及看.
好可惜没有看到你的照片.我也只好把你想象在你展示的那件里面了,那一定像个公主~~~
把你写的一些书名和作者带走了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好!是啊,纱丽真是漂亮,各种风格的我都喜欢 - 美艳的、华丽的、家常的,都好看!

一霖现在孩子们大了,可能读书时间也多了一些吧?改日我们多交流。

贴心宝贝,好久不见!孩子们都好吧?一定又长大了很多。

Ycart:谢谢~~~~
嗯,侦探之类的书很适合通勤的时候看。情节吸引人,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

对啊,看改编成电影的书是个好办法!一般来说,都是好看的书才会被看中而拍成电影。

我们以后常交流吧。有看得好的书知会一声啊,先谢了~~

agre:谢谢夸奖。

豆豆妈妈:谢谢鼓励。嗯,印度女子黑而光滑的肤色,配上彩色的纱丽,真是很出彩的。

Ellen Degeneres确实是聪敏绝顶。我也非常喜欢她。

月亮妈妈:不哭不哭,改日我给你补课。~~

不知道为什么,那片片贴到博客里,常常会变形 - 不知道别人看是不是这样,反正我遇到很多次。这次我是贴了一张,当时不觉得,中午一看:怎嘴歪眼斜的~~气得我......就给“咔嚓”了。

可能我的size比例放得不对?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默默姐!
看着大家的留言,貌似默默姐真人秀了?难道是穿印度纱丽的?我哭啊。。。

默默姐看的书真不少!我现在都没什么时间看书了。最近在看村上春树的1Q84,这叫一慢呢。折腾半天还没看完“上”呢。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午休时遛哒到你家,嘿嘿,好文。。。印度美女很多滴,默默也可冒充一名腻,羡慕加嫉妒~~~~~~

喜欢Ellen Degeneres,聪敏绝顶的女人。。。
arge 回复 悄悄话 气质美女!
Ycart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收获不少啊!
我现在每天上班坐火车带书看,所以硬皮书买得少了,天天背着太沉。在火车上读点儿侦探书动动脑子还好,要不然就睡着啦哈。
我目前对看名人传记耐心不足,还需要修炼性情。
还有一个淘书的方法是我会找被改编成电影的书,有些书比电影好看(in my view, such as Atonement),有些电影改编得比书好看(in my view, such as English Patient)。有时想想写些书与电影的区别的文章应该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因为看的都是英文的书和电影,我中文文笔不好,用英文写又太费神儿,所以最后就是自己脑子里想想就算了。

墙上画着大公鸡的是家法国餐馆,味道不错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克什米尔大妈”

哈哈--,你也太会搞笑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板凳也混一张~喜欢看默默的碎碎念,很温暖很有生活气息。问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想着你周末大概又会有新的故事了~~

印度纱丽真漂亮.好像光用漂亮还表达不尽她的靓丽。你穿着很有点印度的味道。那件橘黄的既亮又雅,很适合你的肤色和文秀的气质。
喜欢那双小鞋子~~

“IRIS”我也一直想看来着,始终没付诸于行动,去书店看看。
你读的书真不少,喜欢的,多给我们推荐推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先把沙发坐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