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11):生如夏花

(2010-07-13 18:36:25) 下一个
纯粹的标题党。闲来无事,买了几盆花而已。

起因是上星期四夜里的一个梦:梦见被两个工作中的mentors训斥得狗血淋头,无招架之力。醒来非常郁闷。其实这梦完全不着边际,两人中一个是十年前面试我进公司的,另一个是他提升时推荐我接棒的,都是我生命中的贵人。他们从来没有这么训过我,更何况我也十年媳妇熬成婆了。但想来做这个梦是潜意识有来自工作的压力吧。

我一不擅买房置地、二不懂炒股倒汇,想手里宽裕点只有靠努力工作,争取升级加薪多分红。但很多时候,仅有努力是不够的,各种软功夫和办公室政治,无形中都是压力。

我很在意自己的身体和心情,不能让自己不开心。于是想到去买花,gardening是我减压的方式之一,而且比买衣服、瞎逛、睡觉什么的要健康。

周五下班去local的花圃 – 哎呀,赶上大减价啊!不知道是天太热,花快要挂掉了;还是过了种花季节,再不卖就蔫吧了,反正,让我眉开眼笑。

先来这么多吧。饥肠辘辘,忙着回家吃饭去。


星期六吃完早饭再去淘一圈,再来它几盆。还买了一些工具和肥料。


周末两天,就和这些花们干上了。累并快乐着。

先看看室内的花。

China Doll – 很普通的室内植物。


这个也很普通(忘了名字了),但我曾在一次moving sale时看到一颗比人高的。无法搬回来,只好忍痛割爱。这下好了,俺自个儿慢慢养着,直到顶天立地。


living room原来的一颗小树也换了个漂亮的盆。


这歪脖子树也露个脸。十年前yard sale买的,越长越歪。不过,养着也有感情了。


我室内的花、花盆、花架基本都是moving sale淘来的,不值钱的花草有好多,满坑满谷的。室外的大多是前房主留下的或是邻居朋友给的。

不过,我常年都买切花,餐桌上基本天天有花 –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花(竹),呵呵。春夏季节,我也用园子里的草花代替。这不,插了两瓶充数,还行吧?


冬天买了一盆黄色的蝴蝶兰,一直不断开花。这下有了信心,就再抱回一盆深紫的。


室外的花我可是犯了一阵子愁 –院子不小,但基本是前面一片草、后面草一片。有限的花圃都满满当当了,勉强塞进几颗。不得已而辣手摧花,把deck边原有的一片移的移、扔的扔,来个旧貌换新颜。

看看成果。我寄予厚望的是后排的bee balm、扶桑、和butterfly bush - 都应该是茂盛而生命力顽强的植物。稀稀拉拉的,边养边调整吧。扶桑已经开了一朵了,好迹象。还没有沿边和铺木屑,周末再说 - 腰都快直不起来了,呵呵。


这个是before ,其实也不错呢(好像比现在的瘌痢头还好哈)。我心够狠啊,内疚一下。不过这是四年前,后来疯长一气,收拾了他们也好。何况,家里的iris和hosta多了去了。


对了,还整了两盆迎客的草花 – 这是其中之一,另一盆大的放在deck上。应该是春天就弄的,今年偷懒了,拖到现在倒是买到了便宜的。


再看看我原有的一些花草吧。

黑眼睛的苏珊 – 邻居给我四颗小苗,十年来自我繁殖得不可收拾。我给了很多给朋友。


看到后面的西红柿了吧?我每年也种点菜。不过它们都委屈地躲在角落里。我有个波西米亚邻居,在后院中央种了巨大一片菜,插着稻草人吓唬鸟,还拉绳子晒衣服,羡慕。我也很green,不过我在deck上晒衣服。菜地的事很想仿效,就是没有那把子力气和知识。

来,给个近景。


小辣椒 – 刚挂花。


薄荷是几年前朋友给的,小小的两颗,疯长成这么一片。也好,夏天做Mojito喝。


不能不提这芍药,是我爸的朋友王伯伯给的一颗小苗。看到这美丽的花,就想念起父亲。今年回国错过了花期,这是两年前的照片。


还有些其他花草就不一一献丑了。

工作,虽然是自己热爱的,但常常充满压力。同事看到的是我永远的笑容,但背后,也是不为人道的疲惫。好在,生活中总是可以找到小小的乐趣,聊以安慰。

看看美丽的花,给自己加油!

(July 13,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瓜子的评论:

谢谢小西瓜子。

拔草确实很减压。我也常常在园子里除除杂草、翻翻土什么的,脑子里什么都不想,闻着青草的味道,还晒太阳,好得很。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家的院子充满了生机,生活在这么美丽的环境里,怎么不可能有一个好心情呢。

我和月亮妈妈一样最近迷上了拔草,原来用手拔草可以减压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姐妹!

这个周末出去了 - 天气太好,呆着家里觉得有罪恶感~~~我知道,加州或是南方的朋友们是不会有这样的感受的。这可能也是四季分明的好处 - 尤其珍惜夏天。

改日再一一回复。谢谢大家喜欢。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把院子拾掇得真好!有花花草草滋润着,心情也会滋润的~~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都说平和的人花就养得好, 人与花之间会有一种默契, 默默的花草确实侍弄得真好


顺便问一个有点小儿科的问题:你的蝴蝶兰多长时间浇一次水呢, 看你的那两盆叶子也油绿的, 为什么我的那盆叶子就泛黄要折落了
呢:( 我一直以为是水浇得太多太频的缘故, 恐怕是因为我心不静,跟花尚无默契吧~~

我喜欢蓝色和紫色的花, 看到默默的花草中也有好几株, 看着真舒服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好!
每次读你的博,我都被你把生活按排的这么丰富多彩所感染。

我不会种花,但是可以拔草,用手拔草减压。

(默默姐,一不留神,还没写完就发出去了。不好意思,请把上个贴给删了吧。)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好!
每次读你的博,我都被你把生活按排的这么丰富多彩所感染。

我不会种花,但是可以拔草。一减压。用手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好!
每次读你的博,我都被你把生活按排的这么丰富多彩所感染。

我不会种花,但是可以拔草。一减压。用手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院子很漂亮呢。

我们今年种的菜品种比去年少多了, 我妈不在, 我对自己打理那么多菜没信心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的夏花和对生活,工作的领悟。。。祝你内心也如夏花。
祝夏安, 下周一去南京, 你的家乡。问好默默~~~~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盆迎客花.
这两天在读一本书,讲过去的女人如何做家务,多么辛苦费时.我想我们上一代早期就没什么电器,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工作和家务上.比起她们我们真的很幸福,有很多种放松消遣的方式.

我现在的公司人少,乱七八糟的事也少,倒省心.
前些天来看,你都不在,以为你出去玩儿了呢
浪漫樱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太有情趣了,好不羡慕.
我不太敢养花,前年朋友搬家,送了好几盆花,都被我给辣手催了.
也养过金鱼,但也是没几天就都死翘翘了,弄的自己还伤心不已.
另,去年,我让我妈从国内给我点香菜籽(这边没有卖的),
结果我妈带了一大袋子,告诉我,够你种二亩地的了.
结果我种了一小拢,没等我吃就让虫子吃的差不多了.
现在什么也不弄了,觉得自己就不是个有生活情趣的小女人.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坐上了默默家的沙发!

默默的花草侍弄得真好,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其实职场上混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但回家后如有一个舒适宜人的居家环境,确实能减压不少。

我今年也花了不少时间在院子里种花种菜,颇有收获。这周六就约了几家朋友过来吃我种出来的菜。除了黄瓜,莴笋,豆角等,还有新鲜的毛豆,到时去农场买两只活的仔鸡就可以有毛豆辣仔鸡吃了。你要有空来NJ中部的话欢迎你来做客,我做这道菜给你吃,这可是南京的家常菜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