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 - 回国淘宝

(2010-06-07 19:14:42) 下一个
国内匆匆一趟,头晕脑胀中。今早六点多就去上班,清凉的早晨,奔驰在熟悉的路上,觉得心里很踏实和轻松。也许,习惯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可以击败留恋、怀旧、故土等等。

去年回去列出的流水帐至今没有全部写完。今年咱改为倒叙,从开箱收拾破烂写起。所有的感怀、所有的故事,写到哪里算哪里吧。

1. 整了一套功夫茶具 – 很便宜的花瓷。紫砂咱不懂,据说坊间很多假货,还不如瓷的来得放心。筷子盒是我哥哥给我的,我很喜欢,很有点南洋风情。


2. 有了茶海,孩子他爸以前给的一套白色细瓷茶具也可以启用了。


每年都要买一些礼物送老板、同事、朋友,夫子庙都快给我搬过来了。今年我哥哥提早给我准备了,春节民俗庙会时就未雨绸缪了一番。

3.一些绣品。那大红盒子里是茶叶,做成御印的样子,还没有想好给谁。


4. 剪纸也很漂亮,就是没有盒子。俺老人家要用彩纸逐个包上。


俺曾经有过买八十把梳子、一百个中国结送同事的壮举。花钱不怕,花力气背过来也行,就是对着每人说车轱辘话把我累得不行。今年就买点吃的给大家甜甜嘴了事。

5.夸一下,这些都是儿子给俺采购的,里面一个个单独小包装,很精致的。今天一扫光,还好,我还留了两盒子给渡假和出差的同事们,过两天再分发。



说到儿子,我在国内时他给我开车,和我一起去看望姥姥姥爷,同学聚会时还帮我敬酒、挡酒,当大人用啦。我也投桃报李帮他背几个车模回来。那玩意不重,但孩子要耍酷不是,哪能和我一样左手一串点心匣子,右手一串车模盒子?

6. 尚未组装的车模就是些塑料片片和棍棍。


7.装成后自己喷漆、贴画。成品可以如此精致 – 部件和小人的关节都可以动的。我从他的成列柜里偷两个出来显摆一下。


他这个爱好多年来花了不少时间和银子。车模都是日本进口的,更不要说漆、画笔、喷漆设备等,样样都不便宜。不过,这个爱好可以玩一辈子,也很培养耐心、细致、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8.看看这个巧手的小工匠(十三岁时)。喷漆要戴着口罩防止污染。


再看看俺自己置办的东东吧。

9. 想买一件金色或银白织锦缎的旗袍,遍访无着。“陶玉梅”店里的姑娘快人快语地说:“这年月,除了小姐,谁穿它呀?”脸红中,只好胡乱抓了几件布的和绸子的。妈妈说:“倒是不贵,夏天塌塌汗穿也值了”。俺娘真是慧眼啊,这些改良的简易旗袍,确实只有这个水准。


10.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一条睡裙,一瓶娇兰眼霜。


要说这睡裙,是因为在家闲来无事,看了几个老哥收集的日本文艺片。那和服后颈的一抹雪白,那飘飘滑滑的漂亮衬裙,比那些撕扯衣服、踢翻台灯的生猛场面迷人多了。我本来就喜欢这些零碎,这下更有样学样了。

11.胸前镂空的花位置怎那么精确?设计师一定亲自试过。呵呵。


好了,看破烂烦了吧?来几张风景养养眼吧。

12.烟波飘渺玄武湖。


13.石榴花开。


14.小区绿化 – 有点赶英超美的意思吧?


15.家里的狗狗 – 包子和小黑。小黑真是黑得眉目不分啊。


16.退休后,俺也这样悠闲地生活。


谢谢阅读。

(June 7,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姐姐回去太匆匆,照片没有看够呢,还有没有呢?那第四张的剪纸,我这次也带回来4套,好象今年那里特别流行吧。不过看到这些已经好亲切了,尤其还能看到13岁的小帅,好想时光倒流啊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好久没见姐姐更新。
呵呵,这句深有同感:“花钱不怕,花力气背过来也行,就是对着每人说车轱辘话把我累得不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I llike to look at your pictures the best. There are always lots of cute details but the one I love the best is your SON. hehe

btw, the little one indeed is your baby - the mask is reverse:)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源姐:谢谢夸奖,脸红中~~睡裙是在北京机场免税店买的,很多种类。其它基本都是在南京夫子庙淘的。我回国也就是买点工艺品、小玩意,大店或是购物中心反而不太去的。

娅米:谢谢!改日去你那里补课!

香草你好!对啊,我是南京人,不过也算半个北京人吧,在北京呆了很长时间,很喜欢北京和北京人。现在每年回国也只是去这两个地方,所以和北京也没有脱节。

那小点心很新鲜,味道不错。每个手指肚那么大,都有单独包装。孩子带到学校去也应该不错。小帅曾买给同学们吃,是他推荐的。

jjade:谢谢。不好意思,去外地了,好几天没有上网。复迟为歉。

arge:在国内,我只知道南京夫子庙有两家专业的模型店。北京海淀区有一家,以前孩子自己去过,不过我忘记名字了。

在美国,当地的hobby shop都有卖的。你可以查一下。

sunron:谢谢喜欢。过奖了~~~
奇怪的感觉:我坐在北京机场等着回美国的时候,一方面很不舍国内的亲友,觉得假期太短;另一方面又觉得很安心。在美国海关的时候,觉得:啊,到家了。第一天上班的时候,迎着早上的阳光,开在熟悉的路上,心里很愉快呢。觉得自己有点“忘本”,但却很真实。这,就是习惯吧。

OctMonkey:谢谢!有时间再多写点小段子给你们看着玩。

chaojiang:有上学的孩子,就只能暑假回去了。我以前也这样,热啊!不过还是会有很多开心的事可以做的。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陈默,你这里总是这么热闹。我也准备回去,正发愁回去的时候天热呢。

很喜欢那套白磁茶具。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默默腐败归来。好了,等着看默默更多的好文。

借贵地问香草好,很想你啊!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入眼皆成画,件件是精品。

“习惯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可以击败留恋、怀旧、故土等等。”--说得极是。
arge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推荐一下车模在国内什么样的商店买?
也是粉丝, 喜欢你的taste, 精致而幽雅!
多谢!
jjade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Please check your QQH. Thanks!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原来是南京人。我一直以为是我的老乡。好啦,你回来了,我又有精神“小点心”了。
喜欢你的所有东西,恨不得从电脑里伸出手来都搬回我的家。那个盒装艾窝窝驴打滚口味怎么样?如果新鲜下次我也从北京搬些来。喜欢你的旗袍。羡慕你儿子现在就可以当大人使了,多美啊,有儿子陪着你中美两边跑。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回来了!东西都很可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咋买得都是那么精致的东东啊,我在国内怎么没见到那么好的东西啊?不公平啊不公平!

喜欢那条睡裙,很妖娆美艳,我很喜欢!想象默默风情万种的俏模样ing。。。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鱼鸟相依:谢谢喜欢。是啊,车模很好玩的,很多成年人也玩。这种是拼装的,还有烧汽油可以跑的,小孩也玩过,现在家里还有一个。

媳妇:谢谢关心啊。好啊,那茶好几个网友说没有人送就给留着,以后网聚的时候喝吧。~~~

有情你好!谢谢问候,家里老少都很好,改日写点有关的故事给大家看。

休息不得啊,今天刚把带回来的东西整理个大概,过两天又要出门去南方。两个箱子一个往里放、一个往外拿,搞得日理万机的感觉。呵呵。

网也不敢留连了,世界杯也要漏看不少。苦命啊。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惦记着默默姐该回来了,嘿,果然回来啦:)))
家里都好吗?爸爸妈妈都好吗?大包小包的收获,看着就让人动心啊。默默眼光好,会买东西,不管是自用的送人的,都特别喜欢!小帅的车模太酷了,那个成品整得忒专业了!
倒时差很辛苦,好好休息几天吧。
山西媳妇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回来啦。“花钱不怕,花力气背过来也行,就是对着每人说车轱辘话把我累得不行。”你笑S我了。东西都喜欢,尤其那茶具。裙也喜欢,狗狗也喜欢;车喜欢,小帅也喜欢。没想好送谁的就给我留着哈。好好休息先!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好喜欢你儿子做模时专注的样子。刚看时,还以为是小孩玩具,还想着怎么大孩子也爱玩小孩子的玩具:-)原来这么有讲究。
登录后才可评论.